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花蓮光復必遊景點光復糖廠。親子景點吃冰騎單車搭小火車

花蓮光復糖廠一直是花蓮熱門旅遊景點,其實來到光復糖廠,不是只能吃個冰而已喔!附近還可以搭上特色小火車,跟著導覽一起認識一下糖廠周遭環境及歷史,還能租腳踏車漫遊小鎮田野風光,讓我們來看看花蓮光復怎麼玩。

花蓮光復糖廠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糖廠街19號

電話:03-8703906

營業時間:8:00-20:00

官方網站:https://www.taisugar.com.tw/resting/hualian/index.aspx

花蓮光復糖廠|位置停車與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跟著導航走即可順利抵達光復糖廠。糖廠周圍有許多停車空間,大停車場等區域,停車完全免費。

大眾運輸:搭乘台鐵東部幹線列車於花蓮光復車站下車,再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

花蓮光復糖廠|周圍景點與美食

來這除了吃冰之外,不遠處有個拉索埃湧泉生態園區,小小天然湧泉的水池,一旁有個服務中心有手作 DIY 或是餐飲,但這裡真的不太大喔!另外不遠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先前這邊也舉辦過熱氣球活動喔!而過大馬路的馬太鞍濕地,可以下去乾淨的溪水玩水,還有美美的景色可看。一小段路還有吉利潭,很寧靜沒有太多由人的地方,好天氣時也很美很迷人。

用餐的話,周圍的選擇比較少一點,直接在小木屋區的啄木鳥的家,出乎意料的讓我們驚豔。其他則需要到光復火車站前,也有許多的小吃美食可以選擇。

花蓮光復糖廠|遊玩分享

光復糖廠吃冰餵魚

來到光復糖廠,吃冰是一定要做的阿!不管自己來搭遊覽車來,在糖廠冰品賣店這邊,超多種口味可以選擇,選一個自己喜歡的口味,一旁座位區就馬上開吃,大熱天的消暑有效。

看著眼花撩亂的冰品選項,真的讓人好難抉擇阿!!窗口處理速度超快,一邊點後面一邊準備,很短的時間就可以拿來吃啦~

設置的座位區很多,不過先前假日來訪時,人真的也很多。但這個平日的早上,整個區域難得的清閒,很多位置讓我們可以找個沒人的角落,開心的跟小孩一起享用這美味的冰~:p

小朋友看到草莓粉色的圖案,馬上就決定要吃這個口味。夏威夷聖代(NTD$55),有香草及草莓兩種口味,同時還有鳳梨及巧克力米,吃起來超開心。

另外看到這款有白蘭地酒的醉香冰淇淋(NTD$55),當然不管一定要來一個了。夏日裡面不管哪種口味的冰淇淋,冰冰涼涼又甜滋滋的入口,從嘴裡涼到心裡,愛吃冰的我們都超開心啊!!而且小朋友一次這麼大份,第一次發生他們竟然吃不完,最後我還能吃到耶!!一整個超開心~:p

吃冰的同時,一旁的大池子養了好多好多的錦鯉,小朋友最愛的就是餵魚啦~可以繞著水池繞一圈,不過大多數的人應該都只是停留在一角看著水池裡的錦鯉,買個飼料來餵魚,小朋友就很嗨了。而且沒想到好天氣下,這池子也這麼漂亮耶!

搭小火車遊光復糖廠

除了吃冰之外,一到糖廠外面就可以看到這台小火車,帶點復古造型的小火車,可以買票搭成繞一圈,車上還會簡單的導覽一下光復糖廠,讓大家對於糖廠的歷史有更多的認識。

自動售票機一個人票價 200元,幸好6歲以下小朋友不用錢,所以我們等於花 200元可以2大2小一起搭車,繞行行程約 20mins 左右。而且火車很隨興,有人就可以發車,不用等時間或是湊人數喔!

一邊繞行著光復糖廠園區,過去製糖鼎盛時期,這邊應該是很風光熱鬧的地方,工廠範圍好大,但隨著時代演進,機器設備精進,就剩下了舊廠房跟機器。

糖廠一旁的綠地,有點小公園的感覺,甚至過去也種植過黑木耳,所以可以看到許多木頭堆置在一旁,這些小細節如果沒搭上小火車跟著導覽的話,平常我們絕對不會走到這甚至注意到這些了。

騎單車遊光復

就在糖廠冰品店的對面,有松錳租車可以讓大家租腳踏車,可以輕鬆騎著腳踏車在光復一帶旅遊。

我們因為入住光復糖廠小木屋,所以飯店有送免費租車券,當然要來租車順遊光復糖廠一帶了。這邊的單車數量感覺不太多,不過平日來訪的我們順利的借到親子單車,小朋友坐前面的超開心。

光復糖廠一帶可以隨意繞著一圈,或是騎遠一點點就可以到光復市區,我們帶著小孩怕沒力,所以選擇在周圍繞圈圈小小逛逛即可。

騎到光復溪旁順著河岸騎,這座光環景觀橋看起來有點年紀了,配合著後頭好天氣的山景藍天,橋這樣看還算可以。或是騎到拉索埃湧泉生態園區,一路上的美好景色,沒有太多人車,只有美美的山及金黃色的稻浪,正逢收割時間的稻子,金黃色稻穗,光線下整個風景很美。

光復糖廠旁邊還有許多的老日式木屋,一棟棟老房子散落周圍,都很迷人。

花蓮光復糖廠|細細品味小鎮美好

這次在光復糖廠住一晚,讓我們用更多的時間在這邊活動,細細的品味光復小鎮。(阿不過其實也沒認真逛市區~XD)

不過發現光復糖廠其實周圍還挺有意思的,不要只趕時間來這吃個冰就走了,現在還有許多有趣的活動。再搭配上周圍的大農大富、馬太鞍濕地、欣園農場、吉利潭等等,全部都是開車 10mins 以內就可以造訪的地方,可以好好的安排一下光復一日遊阿!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