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花蓮秀林伊敏風味餐。特色烤魚山腳邊水池畔隱藏版美食餐廳

這家位在花蓮秀林鄉有點小路裡的伊敏風味餐,算是在巷子裡山腳邊的隱藏版店家,一旁就是它們的魚池有養著吳郭魚及鴨子,主打的原住民料理再搭配上特色鹽烤魚,在這邊似乎已經開業相當多年。這天因為回程的蘇花崇德隧道車禍大塞車,所以臨時在周圍找尋特別的餐廳,就這樣找到了這家好隱密的伊敏風味餐。

伊敏風味餐

地址:972花蓮縣秀林鄉4之1號

電話:03-8260225

營業時間:10:00-21:00

Follow Me@IG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伊敏風味餐交通與停車資訊

這個真的在巷子裡的巷子裡的伊敏風味餐,基本上應該就是要自己開車了。跟著導航走,可以順利的抵達。最後要進去前就是像一般人家的大門,不過門口有指示所以不用擔心開進去就對了。裡面的空間停車算方便,沒太大問題。

伊敏風味餐周邊景點

位在秀林的伊敏風味餐,附近景點當然就是同屬秀林鄉的太魯閣啦!這從邊出發往太魯閣走走,砂卡噹步道、燕子口、長春祠、九曲洞等等美麗的大自然風景,最後在天祥停留,輕鬆可以兩日遊。

另外新城的七星潭也很近,這天我們是在七星潭停留回程的時候過來用餐,開車過來大約 10-15mins 而已,很近很方便。而同時距離秀林 Pony Cafe也很近,更是人氣網美景點,還能搭配新城老街走走,我們佳興檸檬汁每次都是買整罐的帶著走~:P

伊敏風味餐店家環境介紹

店家位在這有點偏僻的位置,感覺就是自家住在這,一旁的水塘就是他們養魚、養鵝的地方,旁邊則是綠樹環繞的山,平常閒暇的時候可以還可以釣釣魚吧!

到達的時候太陽已經下山,所以看起來光線差了點,不過就是一個很原始的自然風光。

店內的裝潢也很有原住民風格,原本以為用餐是在室內,不過室內的包廂已經有其他客人,所以用餐區是在水池邊半露天的區域,這些原木桌椅就是大家的餐桌,只是冷冷的天氣,雖然一旁有自然風景及鴨子相伴,但在外面還是會覺得有點涼快喔~

伊敏風味餐菜單分享

本來想說怎麼店家都沒拿菜單給我,結果是所有的餐點就通通寫在我們一旁的黑板上耶!!這超大菜單真的太有趣了,超級大怕你看不清楚吧~~:p

這天臨時到訪,不過幸好有先預約了鹽烤魚,不然這個也要等上 30-40mins。另外又考慮到晚點要趕路回程,所以餐點不敢點太多….只是,這天回程還是大塞車~~><

伊敏風味餐餐點分享

這天我們不敢點太多下,來看看餐點分享吧。不過實際上最後我們也是吃的很飽喔!!

在七星潭的時候臨時打電話預約,就先預訂了鹽烤魚(NTD$400),這邊的鹽烤魚跟鵝肉似乎是店家的招牌,但一鵝三吃我們應該不容易吃完,加上處理時間來不及,所以就來試看看鹽烤魚啦!!

準備時間需要 30-40mins 的鹽烤魚,在我們到訪點餐完後,竟然變身為最快上桌的料理。

這道料理在宜蘭地區也很熱門,養殖的大吳郭魚抹上厚厚的鹽巴後去烤,魚皮烤到乾脆後,裡面的魚肉還是可以相當軟嫩,通常這些吳郭魚的體型也都很大,將硬掉的魚皮及鹽巴掀開,就可以看到裡面的魚肉,魚肉果然很軟嫩,本身沒太多味道,主要靠邊緣的鹽巴或是大塊沾著胡椒鹽吃,軟軟的小朋友也吃得很開心。而且這一隻我們最後還是有認真地吃光光喔!

竹筒飯 NTD$60,這就當這天晚餐的主食,一份竹筒飯。他們竹筒飯帶點紫米,口感上相當的軟 Q 有彈性,是好吃的竹筒飯喔!

馬告油餅 NTD$60,這個像是蔥油餅的馬告油餅,原本以為愛吃蔥油餅的小朋友會喜歡。薄薄的餅皮吃起來微脆,基本上沒有太強的味道,就帶著淡淡的馬告香氣,結果小朋友竟然不買單。

九層塔煎蛋 NTD$150,在現在蛋價有點高的時候,來個煎蛋一整個好富有的感覺,原本是搭配著刺蔥,但怕小朋友不愛還可以換成九層塔,香氣夠的煎蛋好吃。

鹹豬肉併馬告香腸 NTD$250,這個花蓮似乎一定要點一下的原住民料理,將香腸及鹹豬肉通通都準備好了。中間那綠色的菜,他們有介紹了一個名字,但是實在沒聽過加上有點念不出來,所以不知道那到底是啥,但那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是蒜苗的感覺,配著香腸一起吃味道很不錯耶。

香腸的味道也很好吃,同樣帶著馬告香氣的香腸,夠味。另外鹹豬肉的口感帶點,但帶著筋的部位到後來會覺得有點辛苦。

花蓮秀林原住民特色料理

這家因為塞車而造訪的伊敏風味餐,真的是在大自然環境中的特色料理,讓大家可以品嘗到好吃的餐點,價位上也算還不錯,他們的位置距離大馬路有一小段,平常根本就是不太會有車子路過的地方,造訪這天還有幾組的客人來用餐,感覺是附近居民會來聚餐的在地美食。不過記得想要吃烤魚或是鵝肉三吃,這些都需要事前預約阿~~那鵝肉不知道是不是現抓現宰他們一旁養的鵝阿~~XD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