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新竹老宅豆花嫩仙草。巷弄裡隱藏版美味手工豆花嫩仙草

能吃到好吃的豆花很開心,還能在好有氣氛的老宅中吃到,更開心。這是在新竹台大醫院不遠的老宅豆花,厲害的是…完全都在小巷子裡,如果路口沒有那個小旗子的話,我覺得大部分的人都不會發現他。來跟大家分享這個隱藏版的新竹好吃老宅豆花嫩仙草~

老宅豆花嫩仙草

地址:新竹市北區光華二街72巷37弄10號

電話:03-5327313

營業時間:13:00-21:00

老宅豆花嫩仙草|位置與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跟著導航走即可抵達,不過店家內是死巷子,店家前面小空地大概可停兩台車。

大眾運輸:從新竹火車站搭金牌客運 50路,到新竹台大下車,再步行約 10mins 可抵達。

老宅豆花嫩仙草|環境介紹

我們第一次來的時候,店家正好公休,那天開車進來死巷,只好很尷尬的慢慢倒車退出去。第二次前來,刻意從路口就先倒車進來,因為不知道店家環境到底是如何,結果…人家有開門,門口前還有個小空地可以停個兩台車啦!

*這看起來就是自己弄的

巷口有小旗幟讓大家知道這隱密的巷子裡有豆花店,這巷子基本上已經是主要馬路旁的小路的小路了吧…過去應該是有人分享外加有外送平台可以訂餐,不然這位置…說真的根本不太會路過。而我們算是這個生活圈的人,加上先前朋友有提告過,所以幾次路過時有特別注意。

來到店前,這整個真的就是一般住家的模樣,自家有個小庭院,然後生活在這所以有好多東西~

*大家都希望疫情退散

平常老房子的牆壁門窗,基本上沒有太多的裝修,應該就是用原本的相貌來跟大家見面。門上掛著”疫情退散”,現在的情況應該是大家的心聲吧。

進入店內,真的就是平常老房子的模樣,磨石子地磚那花花點點的模樣,氣氛很夠阿!刻意的用學校的書桌椅當作餐桌,很簡單的維持著原本的氛圍。

*真的是老屋

櫃檯前這台收音機,真的還能撥廣播耶!外型好復古阿~~

老宅豆花嫩仙草|菜單分享

牆壁上也有寫了一份菜單,基本豆花跟嫩仙草都是 50元起,另外可以免費加兩球的冰沙(糖水、薑汁或豆漿)。只有招牌類豆花或嫩仙草會是 60元。價位跟現在一般豆花店似乎都差不多。

*菜單

老宅豆花嫩仙草|餐點分享

確認好到櫃檯點餐,馬上製作。我們點了兩碗豆花加一碗嫩仙草,一邊跟老闆娘聊著,這些配料豆花都是每天自己手工製作,所以能做出來的數量有限,沒辦法應付太多客人的需求,加上成本考量,所以才會開在這麼隱密的地方,因為這就是他們自家住的房子。

配料全手工,連加在上面的冰沙也都是自己製作,好難想像這要花多少時間來準備這些東西。我們造訪的這段時間內,陸續有客人跟外送平台來外帶,生意狀況感覺還不賴。

端著三碗甜點,小朋友看到他們最愛的珍珠豆花,馬上就開心的不得了,尤其是…上面還加上了他們一定會愛的元素:冰沙!!能吃冰就嗨了阿~

招牌嫩仙草

招牌嫩仙草加入紅豆、綠豆、芋薯圓,上面配上剛剛好的仙草冰沙,還附上一顆奶球。

*招牌嫩仙草(NTD$60)

店家的用料很大器,整個配料加的相當豐富,紅豆綠豆軟嫩度很好,紅豆已經煮到微爛,散發出本身的甜味,仙草本來就不會有太多甜味,但搭配上紅豆及冰沙,微甜不膩的滋味,很棒阿!

珍珠豆花/珍珠檸檬冰沙豆花

豆花考慮到兩個小孩都愛珍珠…所以只好選了兩碗的珍珠豆花,但不同的就是加在上面的冰沙。

*珍珠豆花(加薑汁、糖水冰沙 NTD$50)

珍珠挺大顆的,他們的豆花糖水都不會太甜,豆花的口感很不錯,細緻又帶著豆香,吃起來好吃。而配合上適度的糖水,上面的檸檬冰沙帶點酸甜滋味,小朋友吃的很愛。不過薑汁冰沙因為有點辣辣的,所以最後通通變我們可以開心吃啦~

*珍珠檸檬冰沙(NTD$50)

這兩碗的珍珠豆花,我們很可憐的只能分到一點點,因為小朋友真的太愛了~最愛的珍珠還要慢慢吃,老闆娘本來還說可以加冰沙給小朋友,好貼心阿~~(不過不敢讓他們吃太多冰,所以沒再加了,不然最後都會是爸爸吃了~)

吃完豆花跟嫩仙草後,碗底竟然還有驚喜!!

*碗底好有意思

第一碗吃完看到那…請對”她”好一點,讓我們發出會心的一笑~阿怎麼是她不是他阿~~爸爸也很苦啊~XDD

因為第一碗的刺激,讓我們認真的要把三碗吃光光,然後發現每一碗的碗底都有不同的字耶!好特別的碗,不知道在哪邊找到的,但吃完後帶來的驚喜,很有意思很棒喔!

老宅豆花嫩仙草|新竹豆花推薦

這家裡我們不遠的老宅豆花,應該已經開超過一年了,只是一直無緣來品嘗看看,這天的初次見面,讓我們很喜歡。老宅的迷人環境,好吃的手工豆花,一整個的組合是這麼的完美,雖然他是躲藏在巷子裡,但這樣的美味值得被大家發現注意,推薦給大家新竹好吃的豆花喔!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