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新竹竹北美食冉冉 Hakka Life 早午餐。融入客家風味特色早午餐店

這家位在竹北的冉冉 Hakka Life 早午餐,雖然位置在比較偏一點的地方,但是擁有美好的環境,加上竟然能在新竹客家風味融入餐點之中,早午餐、午餐的品項很特別,而餐點都還有包含了飲料,所以搭配起來的價格變得還不錯,來看看這家新竹好吃的早午餐店分享。

冉冉 Hakka Life 早午餐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十興路二段158號

電話:03-6683830

營業時間:9:00-17:00(每周一二公休)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ranranhakkalife/

Follow Me @IG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 @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冉冉 Hakka Life 交通與停車資訊

自行開車:跟著導航走即可順利抵達。不過周圍都是大樓住家,道路狹小幾乎沒太多停車格,萬一沒有可能就要到十興二街與嘉豐路一帶找路邊停車格。

大眾運輸:從高鐵新竹站搭竹北快捷公車 5路,到安興國小站下車,再步行 5mins 即可抵達。

冉冉 Hakka Life 店家環境介紹

附近全部都是住宅區為主,許多社區住戶感覺應該會是店家主要的客源,畢竟周圍停車不算太方便,平常走路過來吃個好吃的餐點,價格上也不會太貴,是不錯的選擇。

店家外觀很簡單的招牌 Ran Ran,就是中文冉冉的英文發音吧。很簡樸的外觀裝飾,大片玻璃可以看到店內的狀況,寬敞挑高的一樓空間,外面看就覺得很舒服。

店內一樓的座位擺設的相當開闊,現在許多這種店家,在一樓的空間大部分就是一半的吧檯廚房區,而座位區只放少少的幾桌,保留著大片開闊的區域讓大家可以行走,這樣的感覺很舒服。店家內白色牆面搭配淡色系的木地板,明亮的環境來這邊用早午餐真的很棒。

一樓座位不算多,不過幸好還有二樓的區域,相較之下二樓空間位置多很多,大桌小桌不同的人數,大約可以容納 20-30人了。

基本上二樓也是沒有太多的裝飾,白色牆面搭配淡色木地板,少數的植栽及牆壁上掛著三幅畫,最好笑的是…畫其實沒有掛正歪七扭八的耶,店家可能太忙從來沒注意過嗎??XD

冉冉 Hakka Life 菜單分享

菜單的選擇很多頁,我只抓了前面幾頁讓大家參考看看,詳細可以到官方臉書的菜單看更清楚喔。

餐點的價位大約在 200-300 之間,而且這已經包含了基本的飲料(國寶茶/紅茶/奶茶選一),相較之下跟其他的早午餐店來說,感覺 CP 值很不錯耶!難怪假日這天基本上是客滿的,幸好我們有提前預約了。

冉冉 Hakka Life 餐點分享

店家點餐是用手機掃描 QR Code 後點餐,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店家開始採用這樣的方式,也許因為人手不好找,員工不足透過智慧的方式可以節省人力,不然平常點餐需要耗費一個人力,而且客人看著菜單猶豫不決時,更是會耗費很多時間,這樣的方式個人覺得不錯。

二樓的茶水、餐具、紙巾都在一旁的架上,甚至連置物籃也是在這需要的話請自行取用。

基本款飲料選擇

我們點的餐點基本飲料,大人的奶茶、國寶茶,小朋友的兒童餐則是附蘋果汁。

奶茶的茶味並不會太重,甜甜的比較屬於平順的奶茶。國寶茶則是清爽的滋味,不含咖啡因比較不用怕晚上睡不著。

可愛車車造型兒童餐

兒童餐(NTD$200),除了果汁之外,還有玉米濃湯,兒童餐有兩種選擇(嫩煎雞腿排、客家炸雞),想說小朋友吃雞腿排應該比較軟一點。

用超可愛車子裝盛的兒童餐,有薯條、地瓜球、荷包蛋及白飯、主餐,基本上真的有了解小朋友的喜好,這些東西都是小朋友的愛。

薯條本身不會太鹹,這樣給小朋友吃還可以,甜甜的地瓜球平常夜市裡也是小朋友可能會吃的品項。不過唯一最可惜的是…明明是嫩煎雞腿排,結果完全煎過頭,部分表皮已經烤焦吃起來已經變苦,連中間本來應該要嫩煎的雞腿肉,也變得乾柴,我們家兩個小孩一邊吃著一邊說好難咬,一邊又說苦….到最後我們要幫忙吃就算了,但實在太難吃到就放棄了….結帳的時候有跟店員反應,要給小孩吃的弄成這麼硬,失敗。

不過餐具的部分真的有用心耶,大人小孩的不同就算了,小孩的餐具還弄得很可愛,小湯匙跟小叉子上面都有不同的圖案喔!

份量實在早午餐

看到早午餐裡的風城套餐(NTD$280),完全是在地的風城耶!有在地感當然要選了。

主要搭配上客家小炒、蘿蔔糕為主食,配合季節時蔬、炸蛋,另外薯條、薯塊、薯泥、薯餅(選一),看到這麼特別的早午餐,竟然可以將客家小炒融入,這平常要炒到香噴噴的客家小炒,雖然稍微油一點,但吃起來還是挺香的,那蘿蔔糕帶點醬油的醬汁味道,吃起來很夠味。

薯塊的扎實口感可以幫助填飽肚子,而生菜沙拉則是配上水果優格,以這樣的早午餐內容來說,感覺很不錯喔。

午餐吃飽也沒問題

除了早午餐,發現竟然連午餐的品項也有得選。我們就選了鹹豬肉乾麵(NTD$210)。

把客家菜通通帶來,難怪店名有著 Hakka Life。麵條的口感軟嫩還帶有點勁道,蒜泥醬或著醋來提味,乾麵的部分是好吃的,另外鹹豬肉當然很夠味,組合起來簡單卻很美味。上面的蛋可以選擇半熟蛋,正好搓破後讓他跟麵條結合,味道也很棒。

生菜沙拉則是另外用杯子盛裝,搭配起來感覺也很可以。

最後的甜品我們選擇了客家麻糬花生西多士(NTD$90),主要就是看到店家將福源花生醬結合客家麻糬,把新竹特色與客家美食融合在一起,用港式的法式吐司呈現,實在很特別阿!

看起來包得很好的法式吐司,切開來就可以看到包在其中大大的客家麻糬,周圍抹上滿滿的花生醬,本身除了相當夠味之外,麻糬Q彈的黏在中間,還附上蜂蜜及煉乳兩種不同沾醬可以沾著吃,根本就是小孩大人都會愛的好滋味。這款好吃推薦!

竹北特色早午餐推薦

意外發現竹北這家特別的冉冉 Hakka Life 早午餐店,本來只是被它文青的的店內布置所吸引,但後來發現竟然還有特別的客家菜入料。餐點的品項相當豐富,基本上可以滿足大人小孩的不同需求,最棒的是整體搭配起來份量足,價位上也算 CP 值很高喔~雖然附近停車比較麻煩一點,但是是家好吃的早午餐店,有機會可以來造訪一下,推薦給大家。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