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新竹趙家紫米飯糰。新竹北大路上好吃飯糰

新竹北大路上星巴克旁邊的這家趙家紫米飯糰,從先前在中央路上的小攤車時,我們就很喜歡吃。因為就在平常看的晨心小兒科診所旁邊,假日一早來看診的時候順便買個好吃的紫米飯糰回去當早餐或午餐,小朋友很愛。後來整家店搬家到了北大路星巴克旁,假日有機會還是會繞過來買一下。

趙家紫米飯糰

地址:新竹市東區北大路103號

電話:0911-369273

營業時間:5:30-11:30(每周一公休)

Follow Me@IG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趙家紫米飯糰交通與停車資訊

自行開車:店家就在北大路星巴克旁邊,自行開車可以跟著導航走,車子可以沿東大路邊路邊停車格、北大路停車場停車。不過我們大多都是騎機車來這邊買外帶,比較方便。

大眾運輸:從新竹火車站搭新竹客運 12、16路公車,在北大橋站下車。

趙家紫米飯糰菜單

他們的菜單就是在這攤車的前面,最主打的當然就是古早味飯糰,另外也可以選擇特別要加什麼配料,滷蛋、肉鬆、香腸,就可以搭配不同的口味組合。

趙家紫米飯糰介紹

平常來的時候,店家常常生意很好的要排隊,不過老闆做飯糰的速度超級快,所以通常也不用等太久啦。只是每次看到排隊的人潮,都會覺得這人也太多了吧~~XD

而且有幾次比較晚到,老闆已經賣完在收店了,所以有時太晚到的話,可能會吃不到的喔!

就是很簡單的攤車,但老闆很有活力動作也很快,一旁幫忙結帳的好像是老闆的媽媽,本來是媽媽在包飯糰,現在角色換成老闆啦~

老闆包好飯糰就交給旁邊用日曆紙包好,如果有不同口味,還可以在上面幫忙蓋章做記號,免得你帶回去後分不出來。

我們平常點的就是古早味飯糰 NTD$40,可以選擇要不要辣,另外也可以獨立的加蛋或肉鬆等等。

基本的古早味飯糰是加了蘿蔔乾、酸菜、豆干、油條,如果真的不敢吃辣可以請老闆不要加辣,不過基本上它們的酸菜那一點點辣度,其實就是一點嗆辣感但不會讓你辣到吃不下,我們不太吃辣也都能接受的。

紫米飯糰的米粒帶點口感,但軟嫩度可以,不會讓你覺得應到很難咀嚼,不過感覺現在紫米的成分好像有比之前少一點點…

一個飯糰的份量算大,拿來當早餐或午餐都會有相當的飽足感,蘿蔔及酸菜的味道讓飯糰一點都不無聊,越吃有越香的感覺,好吃。

另外我們會點小朋友特製口味 NTD$40,這是菜單上沒有的,不過老闆會特別製作加了魯蛋、油條、肉鬆的飯糰,少掉小朋友不愛的辣、花生粉等等,大小感覺跟大人的古早味差不多,所以這款在我們家小朋友前大受歡迎,平常就是一個人可以吃掉一個!

新竹好吃早餐推薦

這家應該是新竹飯糰老店,最早從錦華街開始,後來轉到中正路,到現在輾轉的轉換到北大路上,一直都是相當有人氣的新竹早餐店。我們吃了這麼久終於有機會寫一下分享,下次早餐不知道要吃什麼,可以來試看看好吃的趙家紫米飯糰喔!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