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香港婚禮初體驗。我們的第一次參加國外婚禮好新奇

以前總期待著會有機會可以參加好朋友的異國婚禮,想不到竟然在今年,我們真的遇到了要飛到國外參加婚禮的機會。小舅子要結婚,但這次飛行的目的地是香港,跟平常腦補覺得會是沖繩沙灘婚禮截然不同,不過帶著雙寶也算是他們的第一次體驗。但因為時間的關係,參加這場婚禮大人小朋友還需要請兩天假,而香港結婚的習俗跟平常台灣又似乎完全不同,來看看我們香港婚禮的分享。

香港婚姻登記處

原來香港人結婚,嚴格說跟台灣應該也有點相似,平常台灣可能自己辦喜宴宴客後,就可以去戶政事務所登記,或者是直接到戶政事務所公證,就算完成婚禮。在香港大家需要到幾個結婚登記所登記,看起來有紅棉路、尖沙嘴、大會堂、沙田及屯門幾個婚姻登記處,我們這次是到金鐘站的”紅棉路婚姻登記處”參加婚禮。

歷史古蹟香港公園

為了來到位在香港公園裡的紅棉路婚姻登記處,正好讓我們可以繞進這擁有相當歷史的香港公園。

從地鐵金鐘站 C1 出口出來,連結的就是香港公園,1991年開放的香港公園,占地 8公頃,有噴水池、小湖還有許多的樹林植物,周圍是高聳的大樓包圍著,但走在裡面卻是綠蔭盎然的感覺,都市裡的一個美麗小空間。

香港公園稍後有時間再另外寫一篇,因為在這裡面走走的感覺挺舒服的,唯一讓我們沒意料到的是…這裡竟然也有小黑蚊!!

小朋友完全沒防備下,穿著裙子在婚禮登記會場外面,結果最後是整條腿完全變成紅豆冰,甚至連手上都有被攻擊到,好慘。

香港結婚登記流程

我們在紅棉路婚姻登記處的時候,一個時段就是只有一組能進去,我們抵達的時候前面一組正在進行,大家就是可以跟親友們在外面合照等候。

參加的男女雙方親友,就在登記處外頭的公園拍照等候。

現在還在裝扮還笑得出來,中後場滿腳紅豆冰超級癢的時候,雙寶心情就很不美麗了~~

這小建築就是紅棉路婚禮登記處,過去是前英軍副司令官邸,在 1980年時改為婚禮登記處,這樣也有相當的歷史了耶。

預約時間到準備要入場進行登記的時候,發生了意外的小插曲。因為我們是台灣來的,門口檢查主婚人資料時,竟然需要有護照及入境香港時,在海關那邊的一張小卡,那張小卡小小一張又沒黏在本子上,感覺就是很容易會弄丟的東西,但想不到竟然是檢查的重點。

誰想的到護照跟小卡,竟然讓我一下子從來參加婚禮的親友,躍身為婚禮的主婚人!!!因為原本主婚人完全沒把護照帶過來,在場剩下我跟老婆有帶著護照,但老婆的那張入境小卡不知道在哪了,而我就成了唯一符合資格條件的親友,馬上升級!!(雙寶的入境卡也還在,但它們應該不能當主婚人吧~XD)

就這樣我完全沒特別準備裝扮,服裝也是簡單輕便為主,髮型就是那捲捲亂七八糟的模樣,突然要坐在最前面參加儀式順便簽名,真的太突然了,也讓這趟的香港婚禮變得太神奇、太特別了。

就這樣,新郎新娘可以進場準備登記了。

進到登記處裡面,這太神奇了!!整個登記處裡面就這麼一個受理窗口,平常我們戶政事務所可能有 10幾個窗口抽號碼牌,這邊裡面就唯一一個窗口,各組預約到的新人依時間進來,就是坐在這窗口前填寫資料,整個有點神奇的感覺,讓我還問了一下一旁的工作人員,這裡可以拍照嗎~~XD

在這邊填寫完資料後,會來到登記處隔壁的一個小房間裡,這時候其他親友已經都被引導進來這邊坐著等候觀禮。

親友們坐在後面的椅子,新人跟主婚人代表坐在前面耶!!一開始會有工作人員在這邊跟大家說明注意事項,等候一回就會有公證人進來,應該有點像是教堂婚禮的牧師的感覺,他會見證著新人念誓詞之後,大家在結婚證書上簽名。

就這樣,新人簽名完、主婚人也在上面簽名,公證的流程時間很短,應該不用 10mins 吧,整個結束就算結婚完成啦~~

結婚儀式完成,工作人員就又來請大家快移動到外面,因為下面一組要登記結婚的人要過來了耶!它們的登記處就這樣流程是處理,應該約 30mins左右可以處理完一組新人,空間不斷轉換不同組新人,很有趣耶。

香港婚禮初體驗成功

這個意外的香港異國婚禮,也陰錯陽差的我變身為主婚人,讓這整趟的旅程變得更有趣更神奇了。而小舅子順利取到香港新娘,雙寶來這雖然沒有喜宴可以進場當小花童,但在公園也是穿著漂漂亮亮的公主裝來假裝一下,也算是有滿足到小花童了吧。

而香港的結婚習俗似乎真的跟台灣不太一樣,他們這樣親友拍完照感覺就像結束了耶,不過我們晚上還是有一起聚會聚餐一下,但也是屬於比較簡單的少數親友參加,不是台灣那種結婚要辦好多桌的方式喔。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