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嘉義阿里山秘密遊民宿。山裡面的秘境包棟觀星超迷人

阿里山秘密遊民宿,這個位在深山林內的秘境,有整棟的包棟民宿適合 6-10個人入住,也有一間間的房間,讓人少少的大家也不用擔心。而民宿隱藏在山裡面,旁邊有美美的茶園,晚上沒有太多光害下,還能欣賞到美麗的星空,包棟民宿中還能在戶外空間烤火聊天,整個好迷人的氛圍讓人很喜歡,快來跟大家分享這個阿里山附近的優質民宿。

阿里山秘密遊 Mimiyo

地址:605嘉義縣阿里山鄉185-2號

電話:0952-165761

官方網站:http://www.mimiyo.com.tw/

合法編號: 嘉義縣民宿073號

阿里山秘密遊|位置交通與停車資訊

自行開車:位在深山林內的秘密遊,基本上就只能自己開車抵達,跟著導航走不會有太大問題,雖然越到後面山路變得有點小,兩邊的樹草茂密,但在比較關鍵的路口可以看到指標,所以小心開車即可。

另外要注意,山裡面沒有什麼路燈,所以民宿官網上都建議大家在天黑前一定要抵達,像我們中午用餐後沒太多停留,大約三點多就抵達民宿了。

民宿前面有小空地可以停車,基本上車位足夠。

阿里山秘密遊|民宿環境介紹

這民宿很特別,原本以為就是一間有幾個房間的民宿,不過實際上它們可是分有一館、二館兩區,一館屬於一間間獨立的房間,民宿的餐廳也在一館這區。另外二館則是提供包棟的民宿,從一館需要再開一小段路上去,位置在高一點地方的獨棟民宿,同時間可以接受 6-8人的包棟。

我們這次入住的人比較多,所以選擇了二館包棟,另外加訂一館一個房間,雖然如果要在二館加床是能睡得下,但考慮到睡得舒服一點,還是決定分兩個房間。

山林上空氣清新自然環境

民宿整個就在山上,周圍沒有太多人家,大部分都是茶園、菜園及山林繞著,民宿旁邊就是個美美的茶園。我們下午及隔天早上在周圍隨意散步,一旁的菜園果園種著絲瓜、李子等等各式各樣的青菜,這交通不便的山上,還真藏了好多好多的寶。

不管是拍拍茶園來個茶飲廣告,或是一早好天氣看著遠方山頭配著藍天,山頭上的雲霧跟著上下飄移,大自然環境的美好迷人。整個舒服的環境、空氣,沒有太多的吵雜聲,民宿因為沒有電視、音響等設施,就是鼓勵你多多走出去大口呼吸新鮮空氣。

無光害星空,輕鬆觀星

來到山上,就會好想看看能不能在無光害的地方欣賞滿天星斗。原本下午下著雨天氣不太好,想不到到了晚上,頭頂上的雲霧散開,走出房間往旁邊一點,就能看到頭頂上的北斗七星!!超輕鬆就能看星空的感覺,超級棒。

阿里山秘密遊|房間分享

來看看這次入住的一館及包棟的二館房間吧!!基本上因為有二館的包棟,所以大家可以在一起活動聊天,小朋友能有地方跑跑吵鬧,這對我們來說真的超棒。

秘密遊一館|獨立房間

先來看看一館,一館屬於各自一個房間,適合不到一群人想在山上住一晚的。主要以雙人房為主,但也有四人房,計價方式就以人數計價,最基本雙人房 2800起,我們兩大兩小入住,為了好睡一點,所以讓他們用三人計價,入住的是兩張床的房型。

房間的命名很有意思,我們住到的是第一間的鯝魚,抵達時老闆很忙,才從山下開著小貨車上來,房間的鑰匙全部都掛在門前,老闆是直接跟我們說哪個房間,就自己去開房間了~老闆忙到整天幾乎都沒看到人,連到隔天早餐也都沒太多時間遇到他,想跟他結房帳都還是人特別跑去跟他說我要付錢,不然看起來除了訂金之外,一點都沒有急著想收阿!

如果隔天早上沒結帳就跑,不知道會不會在山路上被圍剿~~XD

進到房間,很簡單的兩張雙人床擺在地上,並沒有另外的床板架高,對於帶小孩的爸媽來說,可以不用擔心小朋友不小心滾下床,這樣還不錯。

但房間內真的算很簡潔,架高的木地板之外,前面擺著簡單書桌及小櫃子,有少少的書可以翻閱,另外茶壺、茶包、杯具等等通通是放在這,但是山上沒有電視、音響等設備,而且連房間的 WIFI 也是一整個很慢很慢,用自己的手機上網可能還比較快~(可惜我上網吃不飽,所以根本不敢用手機來上網)

茶包、杯具等等都準備好了,熱水壺裡面也有裝好水,老闆說這些都是燒過的熱水,可以安心食用。不過山上真的就這麼簡單,甚至連冷氣都沒有,只放了一台電風扇喔!這天晚上我們睡起來真的也不會熱,還需要把被被蓋好一點才不會覺得冷冷。

 

房間內的浴室倒是挺大的,而且以山上的環境來說,這邊的浴室感覺很棒耶!還有浴缸可以泡澡,民宿並沒有提供牙膏、牙刷、毛巾等備品,只有提供沐浴乳及洗髮精,一次性的備品自備來減少浪費,算還不錯。山頂上的熱水真的又熱又強,洗澡的時候很爽快喔!唯一的缺點應該是淋浴的話要站在浴缸裡,但萬一水太強還是會把整個浴室濺到溼答答。

房間還有個屬於自己的小陽台,雖然看起來有點簡單,但能有個自己的空間來呼吸戶外空氣,其實還不錯耶!

在一館的缺點應該就是你不知道你的鄰居會不會太吵,像我們遇到的是隔壁到晚上兩點多都還沒睡覺,聊天說話的聲音加上用水的聲音,其實半夜我們都還被吵醒。另外一早起床的時候,房間內地板上可以看到爬進來的馬陸,雖然這就是自然環境沒辦法,但如果你不崇尚大自然的話,你看到可能會驚聲尖叫了吧!我們家林念念完全在床上不敢走下來,要我把所有的蟲蟲都移除才敢動….如果你對自然環境會有所驚恐的話,可能要自己評估一下早上看到蟲有多驚恐~~(萬一爬到床上?!我不要想~~)

秘密遊二館|包棟民宿不用怕吵

再來看看我們另外包棟的二館,距離一館還有一小段距離,走路 3mins 吧。不過因為是爬坡,所以可以開車過去停那邊。二館最棒的就是它是屬於包棟民宿,可以入住 6-8人左右,一間雙人房加一間四人房,另外客廳的空間可以幫忙加床,最基本價格從 7000元起(平日兩人包棟)。

二館在高一點的地方,屬於自己獨立的區域,晚上吵鬧也比較不用擔心吵到別人,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地板有架高,一館會有馬陸攻入,在二館似乎沒有遇到這問題。不過二館倒是有看到不少的蜜蜂在周圍飛,甚至有段時間在門口聚集,開關門需要注意蜜蜂飛入,後來我們直接在門口點上電蚊香來避免些蚊蟲飛入。

一進門後就是大大的客廳空間,木地板及一張大桌子,這客廳可以當作大家聊天玩遊戲的區域,空間很大很夠,果然是適合包棟。而一旁的壁爐,天氣冷的時候似乎可以在這邊燒木柴來取暖,這感覺很好啊!但我們入住這天,是完全沒用到啦~

包棟的廚房空間,並沒有瓦斯爐之類的明火,但貼心地幫忙準備了電磁爐,另外餐具、鍋具、茶壺等等通通都有幫忙準備了耶!意思是如果自己要買食材上來煮火鍋類,這邊是沒有問題的耶!而且還有冰箱,冰塊都幫忙準備好了,早知道我們就可以自己從山下買些火鍋、肉片上來煮,就可以自己在民宿裡面晚餐,不用再另外訂民宿的晚餐了。

另外同樣有提供茶包、茶葉、咖啡、奶茶等等可以泡。

一樓有一間雙人房,另外二樓則是四人房,房間空間算大,不過包棟的話,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會在客廳的時間多吧。

 

一樓跟二樓都有自己的衛浴空間,一樓甚至還有個可愛的圓形浴缸耶!我們家小朋友看到浴缸,就自己通通跳進去了….二樓的話則是只有淋浴空間,但至少都有自己的衛浴,不用上下樓跑來跑去,算很棒很方便了。

而二館有個最迷人的地方,除了可以交誼的大客廳之外,外面陽台的烤火區更是太棒了。

這個可以生火來煮熱水泡茶的空間,感覺怎麼可以順便烤烤麻糬、烤魚之類的,半露天的戶外區域,讓你可以享受大自然的空氣與陽光,

這空間的感覺太棒了,但比較需要注意有蚊蟲等等,所以也是要點上電蚊香來避免受到毒害,但夜裡如果在這邊烤火聊天,來個真心話大冒險?有趣阿~

在這也能挑望外面的青山,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藍天綠蔭的感覺很舒服。

在包棟民宿最棒的就是,小朋友們可以隨意的嬉鬧玩耍,比較不用擔心吵到別人,加上可以跑上跑下的放電,很棒。

阿里山秘密遊|餐點分享

在山裡面的晚餐,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會跟民宿直接訂晚餐,需要在三天前先預訂,一個人價格 NTD$350元。用平實的價格就能吃到好吃的風味餐,不用擔心吃的問題,相對也方便許多。畢竟從這邊到比較熱鬧的石卓,開車也要 40分鐘左右,暗摸摸的上下山總是危險了點。

原住民風味餐晚餐分享

晚餐是統一時間一起用餐,民宿會在之前先準備好,一房一桌的方式各自用餐。我們7大2小,實際上訂了 7人份餐點,不過整個份量算很夠,到最後其實還吃不完。

餐廳的空間就是這樣,還算寬敞,打開窗戶自然通風,另外椅子很特別的是一個個樹幹木頭椅。

餐點包含了七菜一湯外加竹筒飯、愛玉飲料,萬一竹筒飯不夠吃,前面還有白飯可以自己裝,另外民宿也拿出他們自己釀的李子酒來跟大家分享,免費隨意喝喔!

在山上能吃到這樣豐富的餐點,有香魚、雞肉、山豬肉、蛋、青菜,尤其是到山上真的都會有山蘇耶~~另外筍子湯的筍子,說也是阿里山上的特產。

整個餐點的口味都很不錯,不需要白飯,竹筒飯的口感不錯,比平常吃到的飯還軟一點,但算是好吃的竹筒飯,所以小朋友難得很捧場地吃得很開心。另外搭配上豐富的菜色,在山裡面吃得一點也不差,很可以啊!

清粥小菜早餐分享

隔天的早餐,在同樣的位置,早餐時間是八點。來到山上畢竟不像大飯店,餐點準備時間很明確,從八點到九點是用餐時間,八點抵達餐廳時,餐點都已經準備好在桌上了。

早餐就是以地瓜粥為主,配上麵筋、肉鬆、蔥蛋、豆干及高麗菜,基本上算是很簡單的餐點,而且沒有飲料、豆漿、咖啡等供應,想喝茶或咖啡就等自己回房間去泡了。

而簡單的清粥小菜,讓身體的負擔少一點點,其實也很不錯啦。

阿里山秘密遊|阿里山包棟推薦

在山裡面雖然少了電視,但時間也過得好快。在戶外散散步呼吸新鮮空氣,或是夜裡看著滿天星空的美,難怪好多人喜愛深山林內的地方。

而秘密遊二館的包棟環境,真的很棒很推薦。讓家人或是一群朋友能夠在一起,在寧靜的山林裏面度過快樂的一晚,輕鬆地聊天說地喝酒吃美食,真的沒有電視音響其實也都還好耶!晚上聽到蛙鳴聲不斷,甚至我們都還能看到青蛙從眼前跳過去,大自然環境就是這樣的美好。當然萬一你不愛這樣的自然環境,看到蟲蟲、蜜蜂會怕怕的話,就需要自己斟酌一下再訂房了喔!

但我還是想推薦這個很棒的民宿,有機會跟朋友家人一起來吧!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