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嘉義朴子北歐工坊。河堤邊荷蘭娃娃主題餐廳

嘉義朴子的北歐工坊,應該算是在地老牌知名餐廳,位置雖然是在有點隱密的河堤邊,但餐廳內滿滿的荷蘭娃娃元素,加上餐點內容相當豐富,所以生意一直都維持的很好,我們造訪的這天,二樓用餐區幾乎客滿的狀態,這天吃的火鍋真的是豐富到相當厲害,快來跟大家分享。

北歐工坊

地址:嘉義縣朴子市天星新村112號

電話:05-3708320

營業時間:11:00-15:00(平日)、11:00-21:00(假日)(周一休息)

官方網站:https://www.8yaya.com.tw/

北歐工坊|位置與交通方式

位在朴子溪河堤邊的北歐工坊,基本上要自己開車,跟著導航走即可順利抵達。

車子可沿著馬路邊停放。

北歐工坊|環境介紹

進入北歐工坊的門後,就像進入一個小花園,整個小庭園中各種植物花卉包圍著,每個小角落都好熱鬧。雖然範圍不大,但花卉照顧得很好,還沒進去就很好拍。

餐廳其實在故宮南院中也有一家火鍋店,另外還有八野爺鳳梨酥的品牌,一整個集團的方式感覺很厲害耶!

不過鳳梨酥我們還沒機會品嘗到,而且一直以來都只認識微熱山丘阿~XDD

滿滿荷蘭娃娃裝飾

進到屋內,一樓四周牆面上擺了滿滿的荷蘭娃娃,店內竟然能夠有這麼多的收藏,應該有上百隻的荷蘭娃娃,每隻都是手工彩繪,每一隻都有所不同,店家收藏了 1-20年的時間,累積到這麼大的規模,真的滿驚人了。

大大小小隻的荷蘭娃娃,應該會讓人覺得驚嘆,不過這些都是收藏非賣品,只能欣賞喔!除了一樓的座位區之外,還有二樓的位置,位置數還滿多的,但是假日沒先訂位的話,還有可能會客滿的耶。

二樓的位置樓梯比較陡一點,上下需要比較小心,我們老小爬樓梯真的讓人有點擔心。

二樓的位置比較多一點,大片窗戶採光還可以看到一旁的河堤邊,牆壁上掛著許多荷蘭娃娃的畫作,先前老闆娘好像是畫家,配合上他們精心的收藏,讓整家店變得好歐風好可愛。

北歐工坊|菜單介紹

菜單以火鍋為主,還有許多單點火鍋料可選。假日還多了石鍋拌飯、義大利麵等主餐可以選擇。價格大多 300元起,火鍋則依豐富度不同,價格可以到千元都有喔!不過說真的,我們點 3-400的火鍋,就飽到肚子快撐不住了~~

北歐工坊|餐點介紹

點好餐,套餐都包含了湯品及水果甜點,一開始先送上玉米濃湯搭配蘇打餅乾?!是怕大家會吃不飽嗎?搭配的餅乾讓我覺得有點不一樣~~XD

湯品很簡單味道也還可以,重點是一碗算很大碗,熱熱的開胃一番。

火鍋來的時候,哇!!真的好大好大份!!我點了何首烏養生鍋雍正桶仔雞腿(NTD$390)。

火鍋料的青菜超大一盤,而且都是使用基本食材,他們的青菜好像大多都是自己種的有機蔬菜,其實光這一大菜盤,就可以讓你吃飽了吧!但不要忘了,火鍋裡面也已經放了很多配料,連同雞肉都在裡面煮了。

會怕吃不飽嗎?不用怕,還附上了一碗紫米飯,這一大碗飯其實到最後我們根本就吃不完,甚至連火鍋都需要打包回家去了~

而滿滿蔬菜下鍋煮後的湯頭,原本是中藥藥膳味後,後來就多了一股鮮甜滋味,另外蛤蜊又鮮又大顆,真的要超認真地吃,才有辦法把東西吃光!!

這雞肉相當軟嫩,又大又軟嫩的雞肉,吃起來口感一級棒,不過總覺得雞肉塊好像不夠多啊~~XD(是說最後也是東西多到超級飽)

另外一鍋的海鮮鍋(NTD$390),配菜盤中多了很多的蛤蜊、魚片、蝦子等等,海鮮給的也很大氣。

整大鍋原本的蔬菜湯底,經過煮過海鮮後,湯頭味道很可以,搭配滿滿的配菜,吃完真的很滿足。

另外的是威尼斯海鮮義大利麵(NTD$320),但加入的不是蛤蜊,是比較便宜的赤嘴,程度上感覺差了點。

整體吃起來味道也不錯,只是相較之下,個人還是覺得火鍋比較有物超所值的感覺耶!

最後餐後附上簡單的甜點跟水果,聽說過去還有包含飲料或咖啡,但現在沒有了。不過其實光主餐就讓肚子撐不住了,最後收尾雖然簡單了一點,但整體還是很棒很滿足。

北歐工坊|朴子美食推薦

這家算是朴子老店的北歐工坊,真的滿厲害的!餐點內容豐富,價位相較之下感覺很合理,滿滿的配菜搭配好好吃的火鍋,吃完讓人一整個飽足。而店內那好歐風的裝飾,給大家彷彿置身異國的感覺,美好的用餐體驗,很值得推薦給大家。

我想下次有機會造訪故宮南院時,它們的另外一家火鍋店應該可以來去試看看阿!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