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嘉義阿里山仙井咖啡館。阿里山隙頂雲海咖啡廳美食美景

在阿里山公路上隙頂觀景台、二延平步道附近,除了雲海景色變化萬千之外,這家仙井咖啡館讓大家可以從餐廳景觀平台欣賞外面美麗的景色,同時還有提供美味的餐點,而且原本以茶葉聞名,後來年輕的姊弟返家,把空間清出一半的咖啡廳空間,慢慢的變身出這家迷人的仙井咖啡館。

仙井咖啡館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隙頂80號

電話:05-2586526

營業時間:10:30-20:00(周三周四公休)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insonfan/

仙井咖啡館|位置交通與停車資訊

自行開車:跟著導航走,店家就在公路旁,很容易可以發現。

停車:一旁就有停車空間,可沿路邊停車。

大眾運輸:從嘉義火車站搭公車,7302、7314、7322,在”鞍頂站”下車,店家就在旁邊。

仙井咖啡館|店家環境介紹

就在二延平步道附近路邊的仙井咖啡館,沿公路上山遠遠就能看到招牌。過去這邊是以茶葉為主,2019年時范姵甯與范書易兩姐弟返鄉,把原本自家茶行隔出一半空間來開設咖啡店,提供自家摘種及烘豆的咖啡豆,另外搭配餐點料理,變成大家在這附近的休息站。

看到店家門口貼著紅字條,他們自家咖啡獲得了 2021年阿里山咖啡比賽的頭等獎耶!看著山上許多店家陸續在咖啡競賽上獲得名次,表示這附近許多人都投入在咖啡的摘種及烘豆上面,慢慢的讓在的的咖啡能夠發光發熱。

店內一樓的空間不算多,一半的吧檯是他們的煮咖啡區,簡單的裝飾布置,還有大大的烘豆機在一旁,平常如果烘豆時間應該會聞到濃濃的咖啡香。

一樓的座位沒太多,空間上算是有點壅擠,當初選擇這邊吃飯,一方面除了時間剛好之外,主要是看到他們還有個半開放的觀景平台,在疫情中能在半開放空間用餐,相對感覺比較好些。

穿過他們自家的空間,往二樓觀景平台上去,上面有五張桌的位置,我們上去正好滿了。

大家可以坐在這看著遠方山頭不斷的變化,上山的這天山下正下著大雨,一路慢慢上山後,這邊時下時停的陣雨讓遠方的雲不斷的變化著,過去隙頂有許多人來到這邊欣賞雲海,這天天氣不太好,但至少還不到完全漆黑的下大雨,還是能透過觀景台看著遠山山頭,雲不斷的穿梭飄著,感覺還不錯。

我們在這用餐的時候,就順便欣賞著外面景色的變化,這樣的景觀平台,真的是店家的大大賣點啊!如果不是後面還有行程要走,在這邊待著享受一下自然景色,應該很棒。

仙井咖啡館|菜單介紹

菜單其實很簡單,兩個頁面有賣咖啡、簡餐、炸物、甜點,餐點的部分選項就三種,來吃飯的我們就點了三杯雞跟牛腩套餐。另外咖啡相當有名,他們竟然也有阿里山藝妓,上面還寫著限量,能得名的咖啡,喝一下。

仙井咖啡館|餐點介紹

餐點是用托盤的方式套餐送上來,因為小朋友的關係,點了一盤的薯條。優先上來的薯條(NTD$60),很快就被小朋友們殺光了~

法式燉牛肉套餐

法式燉牛肉套餐(NTD$200),滿滿醬汁陪伴在白飯旁,牛肉給得很大器夠大塊,而肉吃起來挺軟嫩,咀嚼起來不會辛苦,白飯配著醬汁味道不會太鹹,是整個很中和入口好吃的~套餐中附上龍鬚菜、蘿蔔湯,龍鬚菜很嫩很好吃喔!不知道是不是算這邊的特產,我們這兩天吃了三餐都有吃到龍鬚菜~~

三杯雞套餐

另外一份三杯雞套餐(NTD$200),大大的白飯份量真的很大,我們點兩份主餐跟小朋友分食都沒有問題。三杯雞肉滷的有入味,微鹹帶點彈性的雞肉口感很不錯,也好吃。

仙井阿里山咖啡

餐後最重要的,就是來杯它們的咖啡,品嘗看看得名的咖啡口味如何。選了一杯仙井招牌阿里山咖啡日曬(NTD$180)、另外一杯就選藝妓咖啡(NTD$250),兩看看兩種口味的差異。

菜單上有寫上仙井兩字的,就是他們在自家的咖啡園種植的咖啡,咖啡園說就在店家的附近,自己種豆子、採收挑豆、烘豆…年輕人返鄉慢慢琢磨出屬於它們自己的咖啡風味,真的很棒。

咖啡喝起來風味滿明顯的,入口後的水果氣味,日曬的味道比較強一點,會感覺到比較明顯的酸。不過藝妓的話,就真的可以感受到差異,那順口的滋味入口後還會有點回甘,真的有好喝喔。

仙井咖啡館|阿里山上的美味餐點及咖啡推薦

當初因為注意到有好喝的咖啡,讓我們跟這家仙井咖啡店相遇,位置就在馬路邊,幸好一旁就有停車位可以停車,感覺應該是不會太難停車。

而觀景台可以讓我們欣賞美麗的景觀之外,他們還有好吃的餐點及好喝的咖啡,讓我們可以填飽肚子充飽電之後,再繼續往山上去,如果有來奮起湖、石卓、隙頂或是要上阿里山上的朋友,可以考慮來這家店停留一下喔~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