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力麗馬告生態園區明池山莊。住宿山林間木屋享受自然芬多精

明池山莊,這位在宜蘭大同明池森林遊樂區旁的住宿選擇,位在遠遠的深山裡面,想要造訪明池森林遊樂區或是享受大自然的氣氛時,這邊就是最佳選擇。這邊住宿相當搶手,一開放訂房的時候就需要快快訂房,這回我們運氣不錯,竟然一個月前還發現有房,就讓我們上山來享受大自然了。跟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山裡面的優美住宿明池山莊吧。

min_pool_hotel1.jpg
*力麗馬告生態園區明池山莊

宜蘭力麗馬告生態園區明池山莊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1明池山莊
電話:03-9894106
官方網站:https://makauy.lealeahotel.com/room_mingchi/(查房價)

明池山莊|位置與交通方式

這山林裡美麗的秘境,一般來訪應該都是自行開車或是團體旅遊,也可以預約台北發車的接駁車。

自行開車:跟著導航到明池山莊,可從宜蘭端或是桃園端走台7,即可抵達。
停車:明池山莊旁就有大停車場,住宿可免收費。

搭乘大眾運輸:
可從台北車站東 3門搭乘 9點發車的接駁車,一路接礁溪晶泉丰旅、宜蘭力麗威斯汀、棲蘭山莊及明池山莊即可抵達。
接駁車須於出發前一週預約完成,預約電話(02)2515-2128、(03)980-9777。

明池山莊|園區環境介紹

位在山裡面的明池山莊,基本上就是被樹林包圍的情況,這邊的飯店就是在建構在樹林間,除了主建築是水泥建構之外,園區內還有不少的獨棟小木屋住宿,因此山上可住宿的房間感覺很多很多,只是沒想到假日還是常常會遇到客滿的狀況耶!

DSC_6764.jpg
*這棟就是主建築
DSC_6767.jpg

停車場旁邊看到的主建築就是飯店,沿著山勢而蓋的飯店,大廳竟然是在三樓的地方,所以一開始空手走去大廳辦理報到,看房間在哪再來決定行李怎麼搬~~不然停車場是滿滿的碎石子,拉著行李走會先崩潰~~

DSC_6934.jpg
*小木屋區

飯店大廳及櫃檯都不大,三個櫃台在辦理入住時間,人也排了很長的距離,國旅爆發之後,各飯店都有辦理入住時間變很長的問題,我們下午已經提早辦理好手續,但時間到要領房間鑰匙也是跟著排隊排了好一陣子~~

DSC_6763.jpg
*明池山莊

山莊的餐廳就在旁邊,在山上的早餐、晚餐,甚至午餐、下午需要補充能量,通通都是在這邊。不過我們抵達的中午,靠的是山下辨理商店買好的御飯糰及飲料,坐在戶外的座位區一邊享受自然的空氣,一邊填飽肚子。

DSC_6759.jpg
*戶外座位區

餐廳旁的小賣店,是萬一欠缺補給品時的依歸,簡單的飲料、泡麵、餅乾或是小紀念品,我想許多爬山完的朋友,都會來買碗泡麵補充能量吧~~不過要注意,小舖開放時間是 6:30-20:00,半夜肚子餓….就真的要靠自己了喔!!XDD

DSC_6922.jpg
*明池小舖
DSC_6925.jpg

餐廳門口這電話亭,真的很炫耶!!這應該是用檜木做的電話亭,過去山上產了不少的檜木,不過日據時代應該被砍走了不少,拿來做家具、蓋房子應該很常見,做成這電話亭…還真特別~~裡面竟然還有電話耶!

DSC_6929.jpg
*這電話亭超酷~

園區內最顯眼的莫過於路底的這棵明池神木。年齡 1500年的紅檜神木,樹高31.6公尺、胸圍11.62公尺,具解說員說…他能存活到現在,是因為他長得不夠直不夠正,兩邊的分岔讓他躲過被砍伐的命運,左半的樹上還帶著綠葉,右半的神木已經死去。

DSC_6932.jpg
*明池神木

這棵神木相當搶眼,許多人都要過來看一下拍個照,一棵樹能生活 1500年真的很不容易啊!

明池山莊|園區房間分享

我們這次訂到的是溫馨家庭四人房(NTD$6,047),房間就在主建築這棟,看這水泥外觀的建築,室內其實是用全木頭裝潢,木地板、牆壁及天花板,讓你就像是住進小木屋般的感覺喔。

走廊及大門其實都舊舊的感覺,不過幸好房間內感覺還算可以。但木板裝潢還是有著歷史的痕跡,加上房間內的光線比較暗,下午的時間進去把燈都開了,還是會有點昏暗的感覺,加上木地板有些黑黑的痕跡,我們家念念一進門看到裡面的模樣,馬上大哭了起來~~~”我不要睡這裡”、”我不喜歡小木屋”….因為地上看起來讓他覺得髒髒又暗暗,整個人站在房間門口哭了好久好久都不想動~~XD

DSC_6866.jpg
*房間內光線比較暗
DSC_6869.jpg

8坪的房間不算超大,但在山上也很足夠了。兩張雙人床有 150X190cm,我們家這樣睡當然沒什麼問題。床的軟硬度尚可,有所支撐也不會太硬睡起來還挺不錯的。

DSC_6870.jpg
*兩張雙人床
DSC_6874.jpg

房間內有放行李箱的架子、書桌,不過書桌帶著點圓弧狀,不知道是本來的設計就這樣還是因為被壓到有點損壞了,不敢太出力放太重的東西在上面,以免桌子撐不住~~

DSC_6879.jpg
*電視、書桌

牆上的電視出乎意料的厲害,應該約 50吋的液晶電視,竟然是很聰明的聯網電視,山上應該沒有訊號,所以電視節目都是透過網路傳輸,因此有基本頻道之外,還有好多好多的隨選電影、卡通,重點是這些通通免費!!所以一直不想住這的念念,只好靠著隨選卡通讓他能好好安靜下來~~XD

DSC_6901.jpg

雖然在山上,但網路的速度表現得不錯耶!看節目都不會有跑不動的問題~在山上一點都不無聊啊~~

DSC_6878.jpg
*窗邊還有張小桌椅

窗邊的小桌椅感覺很適合假掰一下,不過在山上可以坐在這邊享受外頭的陽光,順便欣賞森林的景色,其實還不賴。但我們到的時候雖然外面天氣有點陰雨,不過實際上我們更喜歡直接做到外面陽台的座位。

房間一進來的旁邊,有衣櫥、櫃子,除了熱水壺之外,還有礦泉水及茶包咖啡,但就是簡單的組合。飯店介紹說水龍頭打開是山泉水,可加熱後喝,但熱水壺裡面看起來有點髒髒,讓我本來想泡杯咖啡坐在陽台享受自然,最後直接放棄,找飯店飲水機裝水比較保險~

DSC_6882.jpg
*茶壺、礦泉水、冰箱、保險箱、電暖器
DSC_6903.jpg

另外還有提供小冰箱耶!不過山上本來就涼涼,應該也用不太到。房間很炫的是…完全沒有冷氣機喔!!靠大自然的涼快,在山上夏天應該也不會太熱,衣櫥裡甚至還有備用大被子及電暖器耶!!意思就是冬天的山上應該冷得不得了,不需要冷氣反倒需要暖氣啦~:p

保險箱讓你爬山時可以保貴重物品保存好,雖然我們也沒用到。

房間的隔音算還可以,但下午入住時應該因為有很多人都在陽台賞景聊天,所以整個山林裡面相當熱鬧的鬧哄哄,甚至可以聽到有人大聲說電話的內容,來到山上還是不得安寧阿!房間門的隔音也不好,外面拉行李或說話的聲音都會聽到,不過幸好晚上大家都還算有放低音量,也許隔天要爬神木的人都要早起,所以夜裡反倒不會太吵。但隔天早上六點多就可以開始聽到聲響,用餐、盥洗、搬行李退房等等,畢竟要去神木園的第一梯次,可是一早 6點多要出發~~XD

DSC_6886.jpg
*衛浴
DSC_6887.jpg

房間內的衛浴真的算很簡單,浴室不算乾濕分離,是靠著拉簾來隔開。不過水流夠強加上熱水也很足,晚上洗澡還不用擔心會冷。電熱水器需要注意時間,不要連續洗就不用擔心遇到冷水。浴室很簡單,但一切還算乾淨,該有的也都有,還OK。喔…吹風機是飛利浦的,但風力比較弱一點,我們還是靠自己的吹風機~

最後來看看房間內,我們最喜歡的一區。戶外陽台!!!

DSC_6916.jpg
*房間裡面我們最喜歡的一塊
DSC_6919.jpg

DSC_6935.jpg

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戶外陽台,出去面對到的就是滿滿芬多精的森林!!陽台放好了兩張椅子,走出陽台就是吸收滿滿的芬多精,看著前方一棵棵高聳的柳杉林,林間傳來的就是鳥叫聲,好棒好棒~

這天下午入住後就可以發現好多人都在陽台這邊活動,不管坐著划手機、聊天、吃東西,享受著自然好棒!

隔天早上好天氣時,在外面真的很享受。

DSC_6942.jpg
*一起森呼吸
DSC_6940.jpg

走在樹林間的路上,準備再去造訪明池森林遊樂區,感覺真的太美好了。

明池山莊|餐點分享

住宿在這山上,如果沒有自備糧食的話,晚餐就一定是要在飯店的餐廳處理了~入住時晚餐可以選擇在餐廳內用或是外帶便當,一個便當 500元,

DSC_6912.jpg
*晚餐外帶便當
DSC_6914.jpg

便當價格比較高,但內容物真的很豐富。多樣的菜色還包含了白飯、湯品及甜湯、水果,蝦子、鵝肉、獅子頭、豬腳….多樣的主菜真的相當豐富,我們兩個便當2大2小吃都很夠,而且最後都還吃不完~~

菜色算豐富,吃起來也還可以,在山上這樣應該要覺得棒棒了。

早餐的部分就必須要餐廳用餐,不過早餐我真的覺得有點失望,人很多來來去去,以稀飯、吐司為主,品項不多但幸好隨時有在補充,但要自己找座位,用餐完要自己回收下,很多桌子感覺都沒人好好回收有點髒髒。

最慘的是…很多很多的餐具都沒有乾淨,拿出來髒髒的或是黏黏沒洗乾淨,所以讓我用餐具用的好怕。

清粥小菜的方式還是可以吃飽的,但….整體的狀況不太好,就不想拍了~@@

享受大自然的美好環境

好不容易來到這美好的山中,除了可以住在山裡面享受大自然的環境下,還可以順遊一旁美麗的明池森林遊樂區,整個感覺真的很美好。小木屋造型的環境也維持得不錯,還有一旁的小木屋區感覺也很棒,也許有機會可以來體驗看看小木屋的美好。

另外來到這邊,也可以考慮參加神木園旅程,花半天的時間來看看這深山中的神木群,感覺真的很棒。

supertaste-2021.png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宜蘭景點明池森林遊樂區。森林中的秘境美麗湖泊登山步道
宜蘭員山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宜蘭親子飯店推薦溫泉泳池兒童遊戲區
宜蘭親子飯店推薦悅川酒店。親子彩繪房、多樣兒童遊戲區、小火車
宜蘭親子景點五峰旗瀑布。輕鬆走帶著雙寶爬山看瀑布
宜蘭員山親子景點樂去。玩的瘋 Let’s Go Wonderful。樂高控最愛親子室內雨天備案
宜蘭礁溪親子飯店慢漫窩溫泉旅宿。房間溜滑梯,兒童超市遊戲區,大人小孩都滿足
宜蘭員山 16崁民宿。包棟獨享落羽松湖畔美景,划船卡拉 OK狂歡一整晚
宜蘭美食員山以恩的店。雷公埤旁快炒餐廳(內有菜單)
宜蘭蘭波 LANPO。衝浪老爸料理親子寵物友善餐廳
宜蘭員山阿煌農莊。隱藏民宅中的平價美味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