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小院子台食茶館。超美餐廳美味台式料理

竹北小院子台食料理,如果你看過人家的分享,第一眼應該就會被那美麗的餐廳環境吸引。造訪後還會覺得他們的餐點口味很好吃,又美又好吃的店家,真的太迷人了,要來跟大家分享竹北這家人氣打卡網美餐廳。

DSCF8967.jpg
*小院子台食茶館

小院子台食料理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北路268號
電話:03-6588257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1:30(每周二公休)
Facebook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aute.yard/

文章快速索引
#位置與交通方式
#菜單分享
#餐點分享
#網美店家好吃餐點

===========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Telegram https://t.me/briancameraview
Follow me@ IG https://goo.gl/gJ7cmP
FB 全台景點玩起來粉絲團
FB 全台飯店住起來粉絲團
===========

小院子台食茶館位置與交通方式

位在竹北市莊敬北路,距離竹北交流道與大遠百不太遠,莊敬北路路邊有些許停車空間,自己開車來還算方便。

自行開車:
國道1號下竹北交流道後,往竹東、喜來登方向,左轉莊敬北路,店家在右手邊。

搭乘公車:
從竹北高鐵站搭乘快捷 7路、60路、61路,在莊敬北路站下車,再步行約 3mins。

小院子台食茶館環境介紹

在店門口,招牌感覺很不明顯的小院子台食茶館,但橘色的外牆還是很搶眼,看外觀就讓人覺得相當迷人。

DSCF8961.jpg
*小院子

進入店內基本實名制之外,量體溫酒精消毒通通要,保護大家的安全。不過一看到店內好美的環境,在明亮的空間中,用綠色植物點綴著,地板的大花磚、淡色系的桌椅,整個真的很美很適合美拍。

DSCF8965.jpg
*好美的環境
DSCF8967.jpg

DSCF8971.jpg

櫃台後面的牆壁採用清水模設計,簡單卻又顯得相當漂亮。小院子屬於索鐵旗下的其中一家店,說到位在嘉豐南路上的索鐵,也算是竹北人氣餐廳,但我們還沒有機會造訪過,竟然先來了旗下餐飲系列之一的小院子~

DSCF8966.jpg
*連招牌都要這麼美
DSCF8979.jpg

櫃檯前放著標示,店家的豬肉採用的都是國產豬喔~不用擔心吃到萊豬~~不過說真的,牛肉的話,美牛真的好吃~XD

小院子台食茶館菜單分享

菜單一整本之外,還有兩面的點菜單可以勾選,一整面是主要餐點的部分,另外一面則是飲料單。好啦,我知道這麼一大張你一定看不清楚,所以想看詳細菜單,請點這

DSCF8968.jpg
*菜單
DSCF8970.jpg

基本主餐的價格都是 300元以上,另外可以選擇搭配套餐,不管是 A套餐:+80 可以選飲料、B套餐:+150元 選甜點,或是 C套餐 +220元同時有飲料及甜點,飲料限制 NTD$120元內、甜點則是限制 NTD$180元內任選,超過需補價差。

所以想要吃到圓滿呢,大概就是要 500元以上,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以中式簡餐來看,價格有點貴貴的。

小院子台食茶館餐點分享

餐點上來,天兒啊!好華麗好漂亮的擺盤,一整盤端出來主食之外、白飯、湯品,六格的小菜,簡直就是美得不像話了!整盤美麗的畫面,相當吸引人,一下子突然覺得賣這麼貴好像很值得~~XD

點的這道感覺很特別,平常應該要軟嫩的豬腳,他們卻用蒜香炸物的方式處理,不過這樣像是鹹酥雞般的方式,把豬腳也變得好好吃阿!

DSCF8981.jpg
*蒜香椒鹽爆豬腳(NTD$380)
DSCF8982.jpg

飯可以選擇白飯或紫米飯,豪不猶豫的就選了紫米飯,畢竟平常比較少機會吃到,而且感覺比較高貴~:p

DSCF8989.jpg

豬腳皮完全炸到酥脆,咬起來是脆脆的口感,已經不是那種軟爛的豬腳皮,所以感覺店家用的是大豬腳來處理,所以整盤裡面的豬腳肉比較多,不像平常豬腳便當,感覺都在吃骨頭多~

而鹹酥夠味的豬腳,吃起來真的很好吃耶~一點都不膩口,反而有越吃越刷嘴的感覺,加上蔥蒜一起入口,好適合配啤酒阿~XD

另外的六樣小菜,其實也很特別。因為看起來跟味道可能可以顛覆你的想像!

DSCF8983.jpg
*六樣小菜
DSCF8993.jpg

像右上角的黃色感覺像是豆腐乳,實際上去是黃金泡菜杏鮑菇。另外山藥加上烏梅醬汁,整個味道又是大大的顛覆平常的味蕾。一樣小菜算是很簡單,但吃起來有清爽、有入味,很特別的滋味,還不錯。

第二道綠咖哩雞肉,標示上寫著微辣,不過辣度個人感覺還好,一點點刺激辣感,但卻不會讓人吃不消,用力的把綠咖哩淋到飯上就對了。

DSCF8985.jpg
*泰式綠咖哩雞肉(NTD$380)
DSCF8986.jpg

DSCF8991.jpg

醬汁中的雞肉很多,女生要吃完應該會覺得很飽,女王吃著吃著,最後連剩下的飯都一起打包,晚上都還可以加菜吃。

肉質很軟嫩,大小適中的雞肉吃起來味道很好。

DSCF8995.jpg
*銀耳湯

湯品感覺比較像是甜湯的銀耳湯,不過不會太甜,基本上算是很中性的味道。

搭配套餐選了果汁系列,百香鳳梨蘋果汁應該算是現在時令的水果組合,原本店員說微糖可能會有點酸,不過實際上喝起來並不會喔~

DSCF8996.jpg
*飲料:百香鳳梨蘋果汁

濃郁的果汁裡面可以喝得相當多的果粒,可以感受到真材實料很棒。

甜點刻意選了這感覺很少見的口味,吃起來意外的很好吃。

DSCF8998.jpg
*甜點:荔枝覆盆莓伯爵茶塔

整體不會過甜,同時還可以感受到覆盆莓的些微酸酸滋味,伯爵茶香在嘴裡同時蔓延,塔皮帶點脆硬口感,真的推薦!

網美店家好吃餐點

這家好美好美的小院子,除了環境優美之外,餐點口味都沒讓我們失望,雖然價格上算比較高貴一點,但整體提供的內容夠豐富,吃完飽足感很足,我們甚至還吃不完需要打包,所以這樣整體來說物有所值,加上好吃….真的讓人喜歡。

平常朋友、情人聚餐這地方也適合,或是想要拍美照的朋友,來就對了喔!

Follow Me@IGbrian_ig

supertaste-2021.png

[延伸閱讀]
新竹 Lady Nara 新泰式料理。新竹巨城內泰式料理網美店
新竹曼谷市場巨城店。三民綠園道旁平價美食泰式料理
新竹光復路台西鴨肉麵。新莊街口好吃鴨肉各式小菜
2021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好吃美食匯整(持續更新中)
新竹厚作本舖牛排。搭配麻辣燙爆米花冰淇淋飲料新竹高 CP值牛排
新竹木星人手作戚風蛋糕。好吃健康小朋友生日蛋糕推薦
新竹臭豆腐推薦士林夜市臭豆腐。脆皮臭豆腐宵夜下午茶好選擇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