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神農街小旅行。漫步老街老屋迷人好氣氛

對於老街道那迷人的氣氛,總是特別迷戀。台南神農街,從好早之前來到台南就來造訪,每次來看著神農街的進化,越來越美越來越迷人的氣氛,這次再訪還是一樣讓人喜歡。就讓我們一起在神農街散步吧。

sino_street.jpg
*台南神農街

台南神農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

===========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Telegram https://t.me/briancameraview
Follow me@ IG https://goo.gl/gJ7cmP
FB 全台景點玩起來粉絲團
FB 全台飯店住起來粉絲團
===========

台南神農街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
國道1號下台南交流道(仁德/台南)出口朝台南方向行駛,下交流道後右轉中山路續行東門路,過東門圓環後行駛府前路,右轉開山路至圓環朝民生路方向前進,後於海安路右轉約行200公尺即可抵達神農街。
停車:車子可停附近海安路地下停車場

搭乘大眾運輸
高鐵:
搭乘高鐵列車於台南站下車,由台鐵沙崙火車站轉搭至台南火車站下車,後轉乘〔台灣好行-88安平線〕前往。

火車:
搭乘台鐵列車於台南火車站下車後,轉乘〔台灣好行-88安平線〕前往。

一起漫步神農街

這條迷人的街說真的不算太長,通常從海安路路口這段開始,一路延伸到最後路底的藥王廟,兩旁的老屋聚落保存得不錯,早期來的時候還有不少老屋維持著頹廢的狀態,但隨著有人潮匯集後兩旁重新整理,慢慢的老屋一棟棟的重新出來見人,整個體維護的狀況越來越好,店家越多越熱鬧,來訪的遊人也更多了。

DSCF8081.jpg

DSCF8080.jpg
*神農街
DSCF8085.jpg

從海安路這頭,入口處旁隱密的小巷中,兩旁高高掛的紅燈籠,想不到就讓這變成相當迷人了街景。兩旁就紅磚牆加上紅燈籠的點綴,一切是這麼個恰如其分,燈籠上大大的神農街,拍照打卡剛剛好。

DSCF8062.jpg
*不少美麗的燈籠
DSCF8063.jpg

DSCF8064.jpg

神農街原名北勢街,因街道位於清朝時期台灣府城五條商用港道(統稱五條港)中的南勢港(或名北勢港)北側而得名,到了今日便以街底主祀神農氏之藥王廟為名,改名神農街。

沿著神農街走,一棟棟的老屋,有著各式各樣不同的小賣店,路上的遊人不算多,但路旁還有機車停放總覺得破壞了些環境的美感,或是偶爾要閃避騎過的機車,小小影響老街漫步的浪漫風情。

DSCF8066.jpg

DSCF8068.jpg

街上的金華府,廟內主祀關帝與馬李黃三王爺,當時由五條港工人集資建廟,祭奉從故鄉泉州晉江帶來的關帝爺,空間不大,但整個老廟的感覺相當美,在2005年時公告為市定古蹟。

DSCF8070.jpg
*金華府

DSCF8072.jpg
*好喜歡這門跟窗花的感覺
DSCF8075.jpg

DSCF8086.jpg

每次在神農街總會被這戶的門窗及窗花剪紙所吸引駐足,帶點老舊斑駁的淡藍色門光,木框可以感覺出那歷史感,一格格小窗格中的剪紙貼花造型不一,好漂亮。

DSCF8078.jpg

DSCF8095.jpg
*很神奇的店家

帶著小孩大部分賣店我們也沒進去,不過意外走進這家卻發現裡面真的別有洞天,前面幾天屬於各自不同屬性的小攤,賣著各式不同可愛的裝飾品,但後面大大的空間,他們布置了不少可愛好拍的場景。

DSCF8099.jpg
*意外發現別有洞天
DSCF8106.jpg

DSCF8110.jpg

DSCF8115.jpg

空間中的擺設很好拍照,小朋友在這邊走走人不多也很開心,很優閒阿~~

DSCF8124.jpg

DSCF8131.jpg

路底的藥王寺幾乎可算是位在路衝上吧?因為整個神農街底看到就是大大的寺廟建築,又大又高的讓人覺得已經走到路的盡頭。這邊還有小旅店,甚至是製作大鼓的店家,而後半段也有些餐廳可以用餐喔。

DSCF8128.jpg
*藥王寺

再訪神農街,對於老街氣氛維持這麼棒還是很喜歡,人潮不算超多,店家各有不同特色,悠閒的在老街裡走著看著不同的老房子,那迷人的老宅氣氛,真的很棒很棒喔。

期待疫情解封之時,大家可以再來看看這美麗的老街。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台南康橋商旅民生館。安平運河旁免費洗衣宵夜點心吃到飽
台南親子景點七股鹽山。爬上鹽山許願蘑菇、鹽田體驗
台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台南最高樓 360度視野,愛心泳池健身房三溫暖
和逸飯店台南西門館。台南市中心親子飯店推薦(電動車、沙坑、球池、氣墊溜滑梯)
台南後壁菁寮老街。老屋老街俗女養成記無米樂拍片景點
台南東山東和蜂文化觀光工廠。現代化工廠親子景點,認識蜜蜂買蜂蜜雨天備案
台南柳營尖山埤江南渡假村。環繞尖山埤水庫小木屋,小火車渡輪親子旅遊好去處
台南中西區 Mr. Meat 肉慾先生炭烤牛排丼飯。大口吃肉炭烤香氣超滿足
台南保安路海安路美食集錦。阿鳳浮水魚羹、集品蝦仁飯、蔡三毛豬血攤、保安路米糕、林家魚皮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