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新港福玉牛肉湯。現宰台灣溫體牛平價消費

在嘉義吃牛肉湯,感覺好像很奇怪?尤其是來到嘉義新港,我們吃的不是廟口鴨肉羹,竟然來到廟旁附近的福玉牛肉湯。不過不用在廟口附近跟大家擠,在旁邊一點的店家享受到一股清幽,帶著小孩這樣吃感覺壓力小一點,現宰台灣溫體牛配上平實的價位,也還不錯。

DSCF5291.jpg
*福玉牛肉湯

福玉牛肉湯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古民街26號之7號
電話:05-3748771
營業時間:8:00-14:30、17:00-21:00
停車:附近沿著古民街上,路邊找停車位置

===========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Telegram https://t.me/briancameraview
Follow me@ IG https://goo.gl/gJ7cmP
Telegram 新竹玩樂地圖https://t.me/Hsinchufun
FB 全台飯店住起來粉絲團
===========

福玉牛肉湯介紹

在距離新港奉天宮走路不用 10分鐘的古民街上,因為離廟前還有點點距離,所以相較也比較寧靜一點。門口掛著牌子寫著牛肉湯之外,他們還有牛肉爐、滴牛肉精的產品耶~

DSCF5312.jpg
*福玉牛肉湯

店內的空間還算寬敞,幾張桌感覺適合人多一起用餐,看到來這邊的其他客人幾乎都是點牛肉爐來吃涮牛肉,但我們人太少,所以還是只能一般簡單的單點飯、麵類。

DSCF5306.jpg
*店內空間

DSCF5307.jpg

前面的檯子上牛筋、牛肉、牛雜擺在一旁,點了馬上處理,看那霜降牛肉的感覺,顏色跟油花好漂亮迷人阿~~但這是牛肉爐才能吃到比較多~

DSCF5309.jpg
*溫體牛
DSCF5310.jpg

而前面還直接掛上肉品來源標示,他們的牛肉都是來自雲林北港的安程肉品商行,讓大家可以吃得更安心。

DSCF5311.jpg
*肉品來源標示

餐具都在前面的烘碗機中,一旁放著醬料及薑絲,需要什麼就自己拿,薑絲配著牛肉湯很對味喔。

DSCF5286.jpg
*餐具醬料自取
DSCF5308.jpg

福玉牛肉湯菜單

來看看菜單吧,其實除了牛肉爐之外,湯類、飯麵類或是熱炒的選擇都很多樣,平價的小碗牛肉飯竟然只要 30元起耶!牛肉湯則是 70元~比較起台南牛肉湯大約 100元一份,但包含了白飯或是滷肉飯來說,價位差不多。

DSCF5284.jpg
*菜單

牛肉爐價位比較高,850元的價格但裡面就包含了霜降牛肉、丸子、芋頭及小湯底,不過三個人以上湯底就需要再加價 50元。份量上看其他桌的人點,感覺很多很豐富耶~

福玉牛肉湯餐點介紹

我們只敢簡單的點飯麵類,另外搭配牛肉湯及青菜,想不到這樣的組合吃完才花了 NTD$260元耶!價格有點平實到嚇人了~

DSCF5292.jpg
*牛肉炒時令菜(NTD$100)

一開始的牛肉炒青菜,其實牛肉片都壓在下面,但肉片的份量也不算多,不過青菜吃起來相當脆甜之外,還帶點牛肉湯汁在醬汁中,這樣吃起來很香,連小朋友都會愛耶。

小碗牛肉飯跟平常想像放紅燒牛腩有點不同,同樣有放入牛肉塊之外,還有點像是牛肉絲的感覺,小小硬硬的肉絲加上醬汁搭配著白飯,吃起來像肉鬆這樣鹹香夠味,其實還不錯吃。

DSCF5293.jpg
*牛肉飯(小,NTD$30)

不過牛肉的部位吃起來感覺會比較乾硬點,不是那種相當軟滑好入口的牛肉。

另外的乾麵麵條跟陽春麵的一樣,不過加入的牛肉可是除了牛肉之外,牛筋、牛肚之類的牛雜也混在其中,原本很想點牛雜湯後來沒點,但卻也幸運的吃到的部分的牛雜。

DSCF5294.jpg
*牛肉乾麵(NTD$60)
DSCF5299.jpg

牛筋那軟中帶著滿滿彈性的口感,吃起來很迷人阿!

最後的牛肉湯,其實也跟我們自己的想像不太一樣。

DSCF5295.jpg
*牛肉湯(NTD$70)
DSCF5301.jpg

平常台南牛肉湯感覺是加上中藥包或是蔬果等等的湯底,味道上比較鮮甜一點,但這邊的牛肉湯加入的是米酒阿!喝起來就是滿滿濃郁的米酒香,對於我來說當然是超棒,但小朋友就不適合喝這了。

肉片的部位應該是有取用到霜降牛肉片,但邊緣感覺帶點點的筋性,所以吃起來也是帶點咬劲不是入口即化的那種軟嫩牛肉片,所以跟我們想的真的有點不同。

嚴格說他們的牛肉可能不是走軟嫩路線,我們吃起來沒有特別的喜好,但味道上都還可以加上超平實的價格,相較之下真的還不錯,簡單飽餐一頓很可以。

不然就是要多點人來,冷冷的天來個牛肉爐,那霜降牛肉片一次多涮一點,吃起來應該會更滿足~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嘉義親子住宿推薦天成文旅繪日之丘。房間大頂樓遊戲區零食吃到爽
嘉義朴子配天宮媽祖廟。求花求子名廟
嘉義檜意森活村。市區中的美麗日式建築群
嘉義六腳。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搭懷舊五分車
嘉義幸福山丘親子一日遊。視野廣闊景觀餐廳,甜點好好吃
嘉義東門雞肉飯。巷弄中的人氣雞肉飯
嘉義朴子配天宮附近美食。真好味鴨肉飯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