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投景點硫磺谷步道。地熱景觀外加舒適泡腳池

硫磺谷步道,屬於北投景點,但我們這很少進城的鄉下人來說,陽明山感覺很近,但又好遠啊~~難得趁著入住北投大地酒店的機會,隔天退房後決定上山走走附近的小景點,意外的發現硫磺谷步道漂亮又有很趣,不同的地質景觀讓小朋友也能一起認識一下北投溫泉。

DSCF3726.jpg
*硫磺谷步道

硫磺谷步道交通資訊

位置:臺北市北投區泉源路77號斜對面
北投捷運站搭乘小7、小9、小26公車於「彌陀寺站」下車。
停車:旁邊附有公有免費停車場

DSCF3719.jpg
*公有停車場

觀景台步行 3分鐘輕鬆抵達

第一次來到硫磺谷,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走要走多久,但看了一下地圖,哇!觀景台幾乎就在停車場旁邊,看起來走路根本就沒太遠,所以不管…帶著有點想睡覺的雙寶就出發啦!

DSCF3725.jpg
*觀景台
DSCF3727.jpg

果然不讓人失望,才走路沒幾步,硫磺谷觀景台就到了!!小小的觀景平台前面呈現的是很特殊的地熱景象,一池碧綠的水色中,周圍的土地帶點荒蕪的感覺,灰白色的碎石子地形中,感覺就像是在魔戒的火山口附近,遠遠的地方不斷地冒出白煙,這邊算是北投溫泉水的源頭吧,地熱不斷冒出讓水變成熱熱的溫泉水,收集後往下游流去,下面的飯店就有溫泉了耶~

DSCF3730.jpg

DSCF3732.jpg

碧綠的水色搭配上藍天,一旁的綠樹把硫磺谷點綴得很漂亮,從這邊和硫磺谷做最簡單的接觸,感覺很美好~

而一旁還有涼亭區可以休息,一開始看著這涼亭怎麼用封鎖線包圍起來,裡面卻還有人坐在裡面?心裡覺得景區都沒在維護嗎?這麼多地方需要整修….(不過最後終於揭曉原因~請往後看~~)

DSCF3721.jpg
*有涼亭可以休憩

登山步道運動健身去

看到地圖一旁的步道似乎可以往後走一段路,帶著小孩的我們也不敢預期太多,就出發走看看吧!不知道後面好不好走,能走多遠算多遠,天氣很好周圍很美,就走走看看去。

DSCF3737.jpg
*登山步道
DSCF3739.jpg

DSCF3743.jpg

一開始沿著水邊的步道相當平緩好走,讓你從不同角度看溫泉水池,一小段後旁邊還跟溪流交會,感覺是裡面的溫泉水往下游流去的主要路線,水量很足,溪底的顏色呈現硫磺的黃色。

DSCF3746.jpg
*土地公廟
DSCF3749.jpg

後面的步道就開始需要爬階梯,一層層的階梯往上,有時又變成平緩的步道,一路可以往上走去。

DSCF3751.jpg
*小步道爬山
DSCF3754.jpg

DSCF3757.jpg

步道往後走就可以更加貼近從觀景台看到的冒煙區域,更接近的看整個溫泉源頭更有感覺,因為不時會聽到水蒸氣冒出來啵啵啵的聲響,同時間還有白煙不斷冒出,很有感覺。

DSCF3766.jpg
*碧綠的池水很美
DSCF3768.jpg

周圍好幾個地熱口,不斷的冒煙之外,還不時有高高低低的水噴出,水聲蒸氣聲讓在這邊走著的我們,感覺相當的新奇。而越往高處走,原本的硫磺谷觀景台看到的景色越來越小,但那池碧綠的池水配合著好天氣,從遠處看的感覺相當漂亮。

DSCF3771.jpg
*地熱出口很特別阿
DSCF3779.jpg

連周圍的山壁也都是黃澄澄的硫磺感覺,很特殊的地形景觀,這樣走一趟很有意思,而且步道看起來可以繼續往後走,但考量到雙寶的體力,我們就決定該折返了。

回到停車場旁,原本早上路過時這邊的泡腳池滿滿的人,涼亭周圍依舊用警戒線包圍著,原本真的以為是危險禁止進入,想說怎麼有這麼多人不管就跑進去,等到走進看才發現,原來那條線是個簡單的區分,因為疫情的關係進入裡面需要戴上口罩~~想要免費泡泡腳,記得戴上口罩保護大家的安全~:P

DSCF3787.jpg
*泡腳池
DSCF3789.jpg

DSCF3792.jpg

原本還在想說好好的觀光景點都沒在維護,一堆需要維修的地方,想不到完全是自己誤會了~可惜中午這時間是休息時間,泡腳池不開放,雖然似乎也沒人在管,不過大家似乎也滿守法的沒人在泡腳了,所以我們只能乖乖離開啦!但這樣的環境其實還不錯耶,舒服的涼亭下面泡泡腳,先去爬一下山運動一下後,回來舒緩一番的感覺一級棒!

DSCF3795.jpg
*廁所

而且一旁還貼心的幫忙設置了廁所,來到這邊需要洗手、上廁所都不用擔心,很棒很喜歡喔!

有機會來到北投,順便來看看這特別的地熱景觀,看看你泡的溫泉水怎麼來的,順便泡泡腳,推~~^^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台北北投溫泉大地酒店。網美書牆露天風呂服務滿分
台北捷絲旅西門館。西門町旁住宿推薦文青網美旅店
台北萬華景點西本願寺廣場。日式建築美麗鐘樓,都市中的小清新
台北萬豪酒店。天際景觀客房眺望機場台北 101
台北西門町散步兼美食推薦。阿宗麵線、老天祿滷味、賽門甜不辣
新北貢寮龍洞灣海洋公園。美麗野百合盛開中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