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西門町散步兼美食推薦。阿宗麵線、老天祿滷味、賽門甜不辣

西門町,對我們來說距離好像有點久遠,這裡一直感覺是年輕人出沒的地方,以前我們年輕的時候也來走跳過,但隨著歲月催人老(嗚),帶著雙寶第一次來逛逛好多年後的西門町,看看時代演變後,年輕人聚集場所的新模樣,一路輕鬆走走同時當起觀光客嚐起在地小吃美食,一起來走走逛逛吧。

ximen_ding.jpg
*西門町散步

西門町交通

搭乘捷運板南線在西門站下車,1號或 6號出口出來就是西門町了。

西門町散步

說起西門町的地標,應該就是捷運站出來後左手邊的西門紅樓跟後面的萬年大樓吧!不過因為紅樓的整體建築比較搶眼,很多旅遊書都會把這當作是西門町的最大地標,紅樓的歷史建築從外觀看真的也滿漂亮的,一到就先去看看吧~

DSCF3438.jpg
*西門紅樓
DSCF3441.jpg

紅樓裡面其實是小小的賣場百貨,有咖啡廳、有展覽,還有許多文青小攤,逛一逛來杯咖啡的感覺很棒。但咖啡廳不大,沒幾張桌幾乎客滿…因為空位上都寫上已經預訂了~@@

DSCF3447.jpg

DSCF3450.jpg
*彩虹

而靠近捷運站口這邊的馬路,這條彩虹馬路也是熱門拍照打卡點,許多人在這邊等著跟彩色的台北字眼拍照,我們就路過不等啦~

現在社會風情的開放進化,每個人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喜歡的,沒有什麼對錯好壞,沒必要去關注別人或說三道四,也不用在意其他人的看法,自己覺得是好的就好。

好的,廢話說完,繼續逛起西門町。其實西門町整個徒步區的範圍滿大的,整區封街讓大家可以安心的在路上走動,下午到晚上逛街的人真的好多好多。原本以為少了日韓觀光客的西門町會冷清一點,但實際上還是有很多的年輕人在這邊逛著,現在因為國旅的關係,也看到不少帶小孩的家庭客喔!(跟我們一樣~:P)

ximen_map.jpg
*西門町散步地圖

基本上我們就是從西本願寺廣場開始,逛到紅樓後,就開始在徒步區中尋找美食小吃店家。

DSCF3451.jpg
*路口好熱鬧阿~
DSCF3453.jpg

西門町真的是好多年輕人啊,路上的人越來越多,路口還有街頭藝人的表演,假日來走訪很有趣很熱鬧。

再路口的幾個店家,一邊是機排、又有香香雞、再來個珍奶,反正不用擔心吃喝的問題,反倒是很多家店都生意很好,需要排隊等候的耶~~

DSCF3469.jpg
*街頭藝人表演

該來看看我們走訪時嚐試的幾家店家啦!

============================

第一站:阿宗麵線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峨眉街8-1號
電話:02-23888808
營業時間:9:30-22:30(平日)、9:30-23:00(週五六日)

話說開吃的第一站,就是西門町赫赫有名的阿宗麵線!10多年前帶著日本朋友來訪時,就是讓他品嘗這台灣知名小吃美食,一起蹲在路邊吃麵線的記憶還在,現在卻是帶著雙寶來了。

DSCF3454.jpg
*阿宗麵線
DSCF3457.jpg

這家店真的很厲害,事隔多年一樣的沒有內用空間,騎樓下簡單的幾張椅子,不坐椅子就是拿著四處找空間站著吃,這樣的生意我想應該超讚的吧,省下了店面空間租金,甚至連清潔都是大家自己吃完後丟到店前的垃圾桶,把人來挪到延長更長的營業時間,老闆開心得笑呵呵阿!:P

DSCF3455.jpg
*大碗 NTD$70、小碗 NTD$55

結帳包裝流程一流順暢,直接到櫃台前面點餐,還在付錢的同時,旁邊裝麵線的工作人員已經啟動裝碗,我才付完錢麵線已經在一旁等著,這應該是受過長時間的魔鬼訓練,大家才能夠這麼熟練又迅速地完成動作,反正等候的時間真的很短很短阿!

DSCF3456.jpg
*小碗
DSCF3461.jpg

小碗的份量真的不算大耶,不過因為怕後續一路吃會吃不下,又要擔心小朋友不一定想吃,所以還是小碗的來先吧!結果,小朋友超捧場的一口接著一口!!

軟嫩的麵線中很特別的有粗有細,讓你可以感受一下吃起來不同的感覺,而麵線糊的濃稠度剛好,不會太稠或太淡,柴魚為基底的湯頭,喝起來香香甜甜的,我想應該是因為這樣才這麼合小朋友胃口吧。

而且厲害的大腸咬起來軟軟中卻又帶著嚼勁,口感有又不會讓人咬的辛苦,吃起來很滿意阿!

第二站:老天祿滷味

老天祿滷味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55號
電話:02-23615588
營業時間:9:30-22:00

走著走著,讓我們停下來的第二站是老字號的老天祿滷味,這個也是開了很久很久,從50年代開始就存在的老店。看到門口排了這一排的人,感覺上隨時都有人在排隊,只是隊伍長短的差異,所以來了都來了,一定要當個觀光客停下來阿!

DSCF3472.jpg
*老天祿滷味

帶著雙寶沒走進去拍,不知道價格跟架上的模樣,但買回飯店還是可以吃得很開心~

他們的滷味有些會辣有些不會,像下面這幾項除了米血、鴨翅之外,其他都不會辣。

DSCF3492.jpg
*各種滷味(貢丸、雞心、鴨翅)
DSCF3494.jpg

但丸子跟平常吃到的貢丸口感不太一樣,有點粉粉軟軟的感覺,比較沒有 Q彈的口感,但幸好味道上都還算可以。另外大推的是鴨翅阿!雖然算是有點硬硬,但吃起來味道很讚,鹹香又微辣入味的鴨翅,吃起來好有彈性,連我們家小朋友都吃得超愛。

DSCF3495.jpg
*米血

米血真的帶點辣辣,但大人吃很可以。

賽門甜不辣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95號
電話:02-23312481
營業時間:10:30-22:00

最後走到西寧薆悅酒店旁邊不遠的賽門甜不辣。印象中曾經在花博的圓山展出場館有吃過啊,但是他們的門口卻寫著僅此一家別無其他分店?!好吧,反正我們也不知道,但至少這家是起始的賽門甜不辣應該是不用懷疑的。

DSCF3475.jpg
*賽門甜不辣菜單
DSCF3476.jpg

店內空間還算 ok,但真的是老店的感覺,老老的桌椅和招牌,不用擔心走錯家~:P

DSCF3489.jpg
*甜不辣(NTD$65)、碗粿(NTD$45)
DSCF3490.jpg

碗粿的份量比想像的還要大,一大碗底層都滿滿的碗粿,淋上醬汁後伴著吃,算也很夠味好吃。另外軟軟的甜不辣系列,不管是甜不辣、丸子都是小朋友喜愛,最後再將打包的湯加入,就變成一碗熱熱的熱湯,整體口味上還不賴。

西門町散步感覺年輕了

久違的來到西門町散步,真的感覺自己都年輕了,許多年輕人在周遭,同時間很多不同的玩意、表演,青春的氣息洋溢,帶著小朋友來看看熱鬧,感覺也很讚耶。而且周圍的一些歷史古蹟,或是搭配 228公園,可以走的地方很多很多,可以輕鬆的周休二日遊。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台北捷絲旅西門館。西門町旁住宿推薦文青網美旅店
台北北投溫泉大地酒店。網美書牆露天風呂服務滿分
台北萬華景點西本願寺廣場。日式建築美麗鐘樓,都市中的小清新
台北萬豪酒店。天際景觀客房眺望機場台北 101
新北石門洞。天然潮間帶夏日戲水好消暑
台北捷絲旅西門咖啡廳午間套餐。肋眼牛排海鮮還有兒童義大利麵
台北萬豪酒店 INGE’S Bar & Grill。20樓無限視野美食酒吧餐廳
北投大地酒店月兒彎彎涮涮鍋。柳宗理鑄鐵鍋、節令新鮮食材的好火鍋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下回真要來好好逛紅樓附近美食了!!!
    版主回覆:(11/22/2020 10:55:52 PM)
    少了日韓觀光客,人算少一點
    理論上比較舒服~:p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