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四十二份湧泉自然生態步道。南庄親子輕鬆遊好去處

這地方,雖然位在南庄但以前還真的沒注意過。畢竟每次到南庄,不是跑老街就是往景觀餐廳,或者是赫赫有名的蓬萊護魚步道,想不到從蓬萊護魚步道再進去一點點,開車多花 10多分鐘,還藏了個這麼幽靜的溪邊步道,重點是…步道走起來大約不用 20mins 就可以走完,走到底還有個漂亮的湧泉水池喔!

maoli_42.jpg
*42份坪步道

跟著導航走,基本上位置不算難找,萬一擔心的話,也可以定位南庄晶華民宿,步道入口就在南庄晶華再進去一點點就到,一開始看到南庄晶華的停車場差點就把車停下來了,不過實際上再往內開一點,步道口附近還有個停車場可以停車喔!雖然不大,一次大約可以停放6台車吧,不過後面這邊路邊也可以停車,整體停車算是很方便。

DSC_7245.jpg
*停車場

停車場對面就有步道入口,不過其實沿著溪流的兩側都有步道可走,停車場正對的這一半有比較多的階梯、石梯上,上下起伏比較大一點,帶著小孩走起來可能會辛苦一點,相對的另外一側的步道平順許多,一整個可以說是輕鬆走!

我們是從左側的入口進去(停車場面對步道時),右邊的步道出來,基本上我們家雙寶整路都是自己走,完全沒有吵著要抱抱,所以表示步道走起來真的很輕鬆容易了阿!來回認真走應該只要 20mins 吧,溜小小孩運動走走,在山林溪谷間小小運動一下,很可以。

DSC_7249.jpg
*步道開始啦
DSC_7253.jpg

===========
精選 TG 頻道歡迎加入
Telegram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I 大台北玩樂地圖 I 桃園玩樂地圖 I 新竹玩樂地圖 I 台中玩樂地圖 I 澎湖玩樂地圖
===========

一開始的步道,看著眼前那一片平緩的路線,還一度讓我們覺得走的是一旁民宿的庭園,這一半的步道真的相當的平穩,除了少數的階梯之外,完全沒有障礙。

DSC_7254.jpg

DSC_7255.jpg

經過一小段後,一旁的溪水就出現啦!這是沿著八卦力溪兩側建構的步道,所以很快的就可以看到一旁的溪谷了喔。

DSC_7259.jpg
*溪水就在旁邊
DSC_7262.jpg

DSC_7280.jpg

熱熱的夏天,還可以看到溪谷中有人下去沾沾水玩水,雖然不知道安全性,但我們雙寶太小不是和這樣下切下去,所以就上頭看看下面戲水的人就好啦。

而眼前的這座漂亮的紅橋,就是可以幫忙將兩邊的步道串聯起來,讓大家可以兩邊走動,看你要右進左出、左進右出都可以啦~在一片綠意中的紅,那一點紅真的相當的迷人,眼前那帶點斑駁的古橋,很美。

DSC_7267.jpg
*漂亮的虹橋
DSC_7275.jpg

DSC_7277.jpg

而步道終點的最大亮點,應該就是這 42份湧泉構成的水池啦!

DSC_7292.jpg
*漂亮又寧靜的水池
DSC_7299.jpg

42份湧泉是天然湧出的山泉水,水溫常年維持在 18度左右,夏天的時候很清涼,到了冬天的時候還會有水氣,和整個山谷水池變成漂亮的畫面,這樣的地方真的太夢幻啦~

從觀景台看著水池中大大小小的魚,不確定是哪一種魚種,不過蓬萊溪中有馬口魚、苦花魚及台灣石賓等原生魚類,這邊應該也是吧?!

DSC_7304.jpg

DSC_7309.jpg

DSC_7310.jpg

綠意包圍的水池,水質相當清澈,水深不深所以水中的海藻清晰可見,加上位在山中沒有風吹著,水面就像靜止一樣的寧靜,只有魚兒游來游去開心得很阿~

DSC_7325.jpg
*旁邊有較淺的區域
DSC_7331.jpg

而一旁還有一區小小區域,這邊的水感覺比較淺一點,加上下面屬於沙子地,所以有不少人脫了鞋子下水享受那份夏季中的清涼,因為不知道有這麼棒的區域,所以也沒準備太多東西,就不敢放雙寶下去踩踩水了。不然這一區涼涼的玩一下水,小朋友應該會很開心~

DSC_7342.jpg
*回程的石梯
DSC_7356.jpg

從另外一邊的步道回頭,原來起頭的難度就有一點,必須要先走上這小陡的石梯,幸好不太遠就又變成平穩的步道。但在最後出口前還是有階梯需要多爬一點喔!

整個步道走起來真的很輕鬆,大部分都在山裡樹林間,可以有效地避開大太陽,所以少了點陽光熱呼呼下,感覺還算輕鬆舒服,如果有風在吹一下的話,應該就更加舒適了~~

不過重點是 200 多公尺的距離,走起來一點都不累,最後還有水有魚,對於小朋友來說吸引力滿點,所以帶著他們走得開心,我們也輕鬆喔~很喜歡這地方~

四十二份湧泉自然生態步道
地址:先導航道南庄晶華後在往內 1mins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苗栗卓蘭花露休閒農場。漂亮庭園搭配滿滿繡球花季
苗栗蓮臺山妙音淨苑櫻花。漂亮粉嫩昭和櫻盛開
苗栗大湖幸福菓子高架草莓園。又大又紅三種品種草莓一次採
苗栗公館哈比丘莊園。不用搭飛機就可以到魔戒場景夏爾哈比人的家
苗栗竹南四方鮮乳酪故事館。親子旅遊小景點
苗栗南庄蘇維拉莊園。山林秘境大溜滑梯、樹屋好好玩
苗栗南庄雲水度假森林。夢幻池畔落羽松秘境
苗栗苑裡陌穈匠心甜點。小鎮中的精緻美好甜點蛋糕店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