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親子景點明湖公園。沙坑溜滑梯茂密樹林的小巧公園

最近很認真的進行新竹親子公園巡禮,而這個位在青草湖、煙波大飯店旁邊的明湖公園,就是咱們市長最新整理出來的公園阿!!正式開張不久,趕緊帶著雙寶來體驗一下這個號稱”讓樹木決定步道路線”的明湖公園。
DSC09527.jpg
*明湖公園
明湖公園過去算是有路過,但過去的公園總覺得少了一股可親近性,所以大部分的情況並不會走進去。市長對於公園的整理也許沒什麼,但我覺得做得不錯的一點是,讓公園真的變成大家日常會想去的地方,也許增加了些遊憩設施,但同時間讓公園多了點人可以走動活動的空間,比起之前總覺得那只是一片樹林的感覺來說,現在的環境讓人比較想走進去。
DSC09451.jpg
*真的樹木茂密
DSC09467.jpg
DSC09482.jpg
===========
精選 TG 頻道歡迎加入
Telegram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I 新竹玩樂地圖
===========
停好車來到公園,果然是擁有相當多樹木的公園,茂密的樹林圍繞著公園周邊,這樣的綠意盎然感覺很棒。而步道圍繞著周圍,的確是依據著樹木的位置蜿蜒著,不過也不會到真的彎的亂七八糟啦~~但比較可惜的是,公園其實不大,整個腹地感覺好像比綠光公園還小一點點?!
DSC09450.jpg
*沙坑、溜滑梯
DSC09452.jpg
但公園多大對小朋友來說一點都不重要,因為他們一看到公園中間的沙坑、溜滑梯、盪鞦韆….就直接往那邊去了~
公園中間新月型的沙坑,大小還好,不過對小朋友來說很夠了,只是這天早上….沙坑位在公園中間的位置,完全沒有樹林可以遮蔽,大辣辣的太陽照射下,沙坑好熱好熱,邊緣一小部分有點樹蔭的地方,當然是擠滿人了~~晚點來的只好曬曬太陽,戴帽子或是爸媽在一旁撐著傘,不然真的熱到玩不久阿~
DSC09453.jpg
DSC09454.jpg
DSC09461.jpg
沙坑旁邊結合著溜滑梯,溜下來就進到沙坑中,感覺還滿有趣的~只是變成沙坑這段是不適合玩沙的,不然上面的人快快衝下來,這溜滑梯的速度挺快,小朋友都很可能會衝出去~所以安全起見,玩沙的話還是要稍稍避開。
DSC09462.jpg
DSC09458.jpg
DSC09464.jpg
DSC09469.jpg
配合的溜滑梯還滿好玩的…因為夠陡夠滑溜阿!!兩個溜滑梯算是有點陡,溜下來的速度有點快,快到下來的時候很容易飛到前面的沙坑上,所以思思每次溜下來到最後,都是用屁股鄧進沙坑當作結尾。念念動作快一點還會有點站著往前跳一步~~:P
DSC09477.jpg
*溜滑梯
DSC09478.jpg
DSC09487.jpg
DSC09492.jpg
另外公園中盪鞦韆也是必須的,盪鞦韆正好有樹蔭遮蔽到,有不少人在這邊排隊等著盪鞦韆~可能因為公園新開放,所以嘗鮮的遊人比較多,排隊的人感覺不少阿!
DSC09465.jpg
*盪鞦韆
因為公園有樹林包圍,不少人帶著野餐墊席地而坐,在草地上休息,享受好天氣的陽光,小朋友可以在草地上玩泡泡,感覺很棒。
這個公園的另外一個噱頭是…有步道可以連結到上面不遠的青草湖,從樹林旁邊慢慢高架起來的無障礙步道,小朋友或是推車走起來輕鬆很多~
DSC09496.jpg
*步道接往青草湖
DSC09502.jpg
DSC09506.jpg
DSC09507.jpg
很貼心的一段設計,但…到了上面馬路邊時馬上就冷了,因為街上馬路要到對面青草湖時,還有一小段需要走在馬路邊,加上這段路雙向車道比較窄一點,所以帶著小孩要多加小心~嚴格說不能安全無慮的讓大家輕鬆走到青草湖邊,不過稍稍小心還是沒問題的。
DSC09512.jpg
明湖公園就在煙波大飯店湖濱館旁邊,曾經入住過這間厲害的飯店,最棒的一點就是擁有 2300坪的室內兒童遊戲空間,帶著小朋友從入住到退房,完完全全不用離開飯店,可以讓小朋友玩到翻~(請看分享~)
DSC09520.jpg
*煙波飯店
這個新竹最新開放的明湖公園,的確是由許多茂密的樹林包圍,不過對想溜小孩的爸媽來說,空間算是小了一點,而來訪的時間也需要考量一下,因為小朋友最大賣點的沙坑和溜滑梯,基本上是沒有樹林包可以遮蔽的,大熱天時保證會讓你熱的沒地方躲喔!
不過帶著野餐墊來樹林間草皮上坐著,小朋友玩泡泡或是玩球,簡單的野餐感覺就還不錯啦。旁邊還有好吃的 JR 咖啡食尚館、田庄桑葚冰青草湖香腸等美食可以解饞喔!
明湖公園 Google Map 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停車:旁邊就有公有收費停車場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新竹親子景點南寮槺榔驛古輕便車。搭上傳統小火車逛南寮
新竹南寮親子運動公園。大草皮超大溜滑梯、蹺蹺板盪鞦韆
台中福容大飯店麗寶樂園。白天玩遊樂園晚上逛 Outlet 大小都滿足
新竹關西六福莊生態渡假旅館。打開窗戶看到非洲草原長頸鹿、斑馬、犀牛超夢幻
新竹公園昆蟲館氣象站。輕鬆走逛免費新竹親子景點
新竹綠光公園親子遊樂設施。溜滑梯溜索攀岩沙坑好好玩
新竹青青草原超大溜滑梯。大人小孩都愛的戶外景點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