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南寮親子運動公園。大草皮超大溜滑梯、蹺蹺板盪鞦韆

新竹的小孩越來越幸福了,越來越多適合親子活動的親子公園。這個位在南寮的親子運動公園,如果不是有網友分享,我想我應該不會發現這地方。因為它就位在南寮運動公園旁邊,原本以為就是大草皮可以打棒球、踢足球,不過出乎意料的,旁邊還藏了個公園可以玩溜滑梯、蹺蹺板和盪鞦韆。
DSC09055.jpg
*超大溜滑梯~~
因為藏在一大片草皮後面,來到南寮要考慮的海風太大不能來、太陽太曬不能來….(帶小孩就是這麼辛苦~~XD),所以過去開車路過總覺得這邊就是大草皮,來這邊會有點辛苦下,完全不會想走進來。
這天趁早帶著小朋友過來看看,那超大溜滑梯到底有多讚。
從東西向南寮端下來後右轉,右手邊就可以看到汽車停車場,車子可以停在這邊再走過去,不過後來熱到不行時,側邊還有比較近的進出口,只差在停車位可能比較少。(可以看文末的地圖)
DSC09032.jpg
*旁邊有停車場
從停車場停好,因為要跨過這段馬路,很貼心的設置了自行車人行天橋讓大家穿越,一開始帶著小朋友的滑步車來,就讓他們開心的快速滑行前進吧~~
===========
精選 TG 頻道歡迎加入
Telegram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I 大台北玩樂地圖 I 桃園玩樂地圖 I 新竹玩樂地圖 I 台中玩樂地圖 I 澎湖玩樂地圖
===========
DSC09034.jpg
*須走橋跨過馬路
DSC09040.jpg
DSC09044.jpg
一路上都有鋪上柏油,平常也是自行車道的一環,從這邊應該就是可以串聯上整個頭前溪畔自行車道。幸好有車可以騎,讓小朋友在這大熱天下還可以自己認真前進。
DSC09046.jpg
*路旁開著小花
DSC09108.jpg
終於抵達這超棒的親子運動公園啦!!
DSC09052.jpg
*超大溜滑梯
DSC09054.jpg
地板上採用藍色的軟墊,在這片綠蔭中的搶眼藍色,感覺很棒啊!!而且這一長串的溜滑梯,長長一條延伸開來,我想小朋友再多也不用擔心大家擠在一起了吧!
DSC09062.jpg
DSC09065.jpg
大溜滑梯的兩邊,一邊是攀岩設備、另外一邊是繩子,可以讓小朋友手腳並用爬上去,不過因為坡度其實不會太過,所以小朋友幾乎站著走上去都沒問題啊~~:p
DSC09067.jpg
DSC09075.jpg
DSC09077.jpg
這大溜滑梯的坡度跟高度,有點高又不會太高、有點速度又算安全,所以大人小孩都可以玩得好開心耶~連我到了都忍不住地跟小朋友一起滑,感覺上用各種姿勢滑下去都沒問題,只是為了安全,我們都還是要求思念雙寶只能用坐正的方式溜下去。

*南寮親子運動公園的影片
DSC09070.jpg
*單槓、吊床
DSC09072.jpg
溜滑梯之外還有許多的遊樂設施,吊單槓我們家還不行,連我都沒力氣吊不了幾下~~XD
不過最炫的是,這邊還設了一個吊床?!在沒有遮蔽的南寮海邊,大太陽下躺在吊床上?應該是想要曬人乾用的吧~~:p
小朋友轉往旁邊的蹺蹺板,這不像平常遊具下面還有彈簧的。這可是真真實實要比體重的蹺蹺板阿~~
DSC09071.jpg
*蹺蹺板
DSC09091.jpg
DSC09092.jpg
念念比較重,果然都完勝思思~~一直被高高舉在上,果然一下子就覺得不好玩了~~XDD
一旁的大旋轉盤還滿讚的,因為是大到連輪椅都可以推進去耶~坐著輪椅也可以一起玩的設施,真的很少見阿!
DSC09084.jpg
*大轉盤
DSC09089.jpg
幾乎貼地的大轉盤,轉起來比較費力,但轉動後的順暢度還滿厲害的,可以一直轉個不停,很容易就頭暈了阿~所以坐在上面沒多久,老人家的我們就急急忙忙喊著停車停車~~倒是小朋友開心的不得了~~
最後盪鞦韆幾乎也是公園中的標配,大小各一個盪鞦韆,這天沒人排隊沒人搶,所以可以隨意地玩到開心。
DSC09093.jpg
*盪鞦韆
DSC09098.jpg
DSC09101.jpg
DSC09106.jpg
這邊還有個貼心的設置…就是旁邊就有廁所,遊戲區旁還有個洗手台,天氣熱沖一下水或是遊戲完後洗洗手,帶著小孩來很方便,一整個就是爸媽的福音阿!
DSC09102.jpg
*有洗手台、廁所
這地方又大又空曠,我想平常人應該不會太多,一方面是夠隱密之外,南寮的天氣也會是很重要的考量,畢竟冬天東北季風時,南寮的風很容易就強的讓你像瘋子一樣,而夏天大太陽時,完全沒遮蔽的公園很容易讓人卻步。所以要來這真的要認真地注意天氣狀況,傍晚或是有點烏雲遮蔽的時候,反而是最佳時刻阿!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下大熱天懶人時,這邊可以讓你少走一點路就到達~~其實就在旁邊東大路旁,約客汽車旅館對面,這邊可以最快速的就走到這南寮親子運動公園喔~只是一旁的路邊停車位少少,可能比較難停車。
來看一段南寮親子運動公園的影片吧~

南寮親子運動公園
nanlo_map.jpg
*停車位置圖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新竹關西六福莊生態渡假旅館。打開窗戶看到非洲草原長頸鹿、斑馬、犀牛超夢幻
新竹公園昆蟲館氣象站。輕鬆走逛免費新竹親子景點
新竹綠光公園親子遊樂設施。溜滑梯溜索攀岩沙坑好好玩
新竹青青草原超大溜滑梯。大人小孩都愛的戶外景點
新竹關新公園。改造變身好玩親子公園
2020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好吃美食匯整(持續更新中)
新竹金山街美食 uMeal Bistro 優膳糧。低醣高蛋白餐食健康又美味(提供外帶便當喔!)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