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公園昆蟲館氣象站。輕鬆走逛免費新竹親子景點

新竹公園整區的腹地相當大,旁邊除了賞櫻超美之外,還有假日花市、動物園新竹公園大沙坑,都是帶著小朋友走走逛逛的好去處。出乎意料的整個新竹公園範圍竟然這麼大,這一區的昆蟲館、氣象站離沙坑、玻璃工藝藝術館不遠,最厲害的是…不用買門票,完全免費就可以進去參觀喔!!
DSC08140.jpg
*新竹公園氣象站
範圍有點大的新竹公園,我們來過好幾次,出乎意料的…這昆蟲館竟然是第一次到訪、第一次走進去?!以前應該是沒有這吧?!!
來看看大概的位置,基本上就是在左中方的地區,旁邊就是新竹公園大沙坑、另一邊連接到動物園,和玻工館那邊因為有點斜坡往上,我們以前會比較偷懶不往上走~
hsinchu_park_map.jpg
*新竹公園地圖
===========
精選 TG 頻道歡迎加入
Telegram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I 大台北玩樂地圖 I 桃園玩樂地圖 I 新竹玩樂地圖 I 台中玩樂地圖 I 澎湖玩樂地圖
===========
最近帶小孩都是到新竹公園大沙坑或是動物園走走,後來偶爾繞起新竹公園往花市走後,才赫然發現藏身在小小山頭樹林中的這兩棟建築。先來看看新竹公園氣象站,這個外頭搭配獲得54屆金鐘獎最佳動畫”小兒子”的插畫團隊,讓這氣象站外觀看起來就好吸引人。
DSC08146.jpg
*舊砲台
入館前可以看到旁邊紅磚牆的砲台,過去這小小山頭竟然也是保衛新竹地區的重地,保留著城牆及舊砲台在這邊,路過拍拍照感覺不賴。
而氣象站建立於民國26年,日治時期總督府為建立完整測震系統,於今新竹公園內設立地震觀測所,稱之為「台灣總督府測候所新竹觀測所」,78年8月改制為「交通部中央氣象局新竹氣象站」;於80年7月,因附近電台電波干擾而遷至竹北。(取自新竹市立動物園官網)
DSC08141.jpg
*氣象站
DSC08142.jpg
DSC08145.jpg
不過氣象站內因為跟”小王子”合作,所以僅有一間小小區域展示著過去的照片,其他區域則是以小王子搭配的可愛插畫來點綴,還有小小咖啡小點賣店、動物布偶賣店、甚至連爆米花都一起融入賣店中,會讓你感覺不出來這是”氣象站”了阿!
DSC08171.jpg
*氣象站陳列
裡面有在販售夢田文創發行的許多繪本,很可愛的插畫風格,對於小朋友來說應該很不錯。小椅子擺在這,平常應該是可以舉辦小講座或是活動的空間。
DSC08151.jpg
*可愛的插畫書
DSC08156.jpg
DSC08159.jpg
而這區的可愛動物布偶,吸引了不少小朋友想要來拍照。
DSC08160.jpg
*動物布偶
DSC08162.jpg
不過說真的,氣象站內的空間真的不大,加上店家需要有賣店來支撐營收,所以館內其實還滿空的阿~~來輕鬆走走,拍拍可愛的插畫,口渴時順便來杯飲料,是還可以啦~
DSC08172.jpg
*飲料賣店
接著隔壁的昆蟲館,過去是中廣的播音站,荒廢了十多年的時間,經過市府整理後,才變身為台灣昆蟲館。(難怪我們從沒來過)
DSC08175.jpg
*昆蟲館
DSC08196.jpg
小小的昆蟲館,不用門票就可以入館,而且出乎意料的…小規小卻還滿有意思的。帶著小朋友進來看,可以看得好開心。
DSC08178.jpg
*蜥蜴、變色龍
DSC08181.jpg
外頭戶外小空間中,保育員正好把陸龜搬出來曬曬太陽,而館內不管是蛇、蜥蜴、變色龍、鸚鵡或是小小隻的昆蟲,最厲害的是竟然還有鱷魚耶!!!
DSC08182.jpg
*甲蟲、鱷魚
DSC08186.jpg
DSC08189.jpg
館內假日還會舉辦相關的昆蟲觀察講座,付一點點的費用可以貼近不同的昆蟲,對於小朋友來說,這是很棒的體驗和觀察活動耶!!我們家的兩個還有點太小,如果是國小的小朋友的話,應該會很愛這裡啊!!
在昆蟲館中讓思念雙寶看著這些平常電視上才看到的動物,慢慢地觀察他們的一舉一動,這樣的空間我好喜歡阿!而且有一個大重點是….這一切都免費阿!!
在新竹公園這一帶輕鬆走走,疫情中帶著小朋友活動一下,肚子餓了有假日花市可以吃吃喝喝加玩耍,搭配逛逛動物園、挖挖沙,真的要讓小朋友在這待上一整天,我想應該都沒問題喔!
很有趣的地方,找機會來新竹走走吧。
新竹公園 Google Map 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昆蟲館開放時間:10:00-17:00(周一公休)
氣象站開放時間:09:00-18:00(周一公休)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2020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好吃美食匯整(持續更新中)
新竹竹東親子景點推薦。竹東台泥公園溜滑梯、沙坑開心玩
新竹青青草原超大溜滑梯。大人小孩都愛的戶外景點
新竹關西小熊博物館。關西親子景點亞洲最大泰迪熊博物館
新竹市立動物園。新竹動物園 2020再生小巧輕鬆逛
新竹竹東中正公園。竹東第一座共融式親子公園
2020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好吃美食匯整(持續更新中)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