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竹南四方鮮乳酪故事館。親子旅遊小景點

原本計畫的是造訪熱騰騰新開放的”獅山多功能運動公園”,畢竟有超多溜滑梯的好玩公園,才是小朋友的最愛!不過,好天氣的假日早上,整個獅山多功能運動公園的人潮爆炸,考慮到最近疫情的關係,這樣多人的地方還是迴避一下,為了不讓小朋友太過失望,我們就來到了這車程不用 5mins 的四方鮮乳酪故事館。

DSC08103.jpg
*四方鮮乳酪故事館

四方鮮奶對於竹苗一帶的人們應該不陌生,位在交流道附近的四方牧場,是帶小朋友去走走的好地方。園區有點大有不會太大,可以餵牛、溜滑梯、沙坑、烤肉、用餐,基本上可以讓你在園區內消耗半天的時間,所以我們有來過好幾回。

DSC08106.jpg
*四方鮮乳酪故事館

四方鮮乳酪故事館旁邊有停車場,小轎車可以直接開到館內停車場停放,遠一點點比較大塊的空地,則是遊覽車停車場。停車基本上相當方便~

假日入口處就有工作人員協助指引停車,接著到門口售票處買票,全票 NTD$100,可折抵 50元消費。

DSC08105.jpg
*票價

一早到訪時廠區內的工廠還有在生產優酪乳,所以工作人員帶領著大家從外頭的櫥窗來看看生產線,直接看到一罐罐的牛奶裝罐裝箱,對小朋友來說很新奇。

DSC08095.jpg
*生產線

其實產線滿簡單的,一罐罐的瓶子放上生產線,瓶子依序前進,透過機器割開瓶口,裝填入牛奶、優酪乳後,自動鎖上瓶蓋,最後就是裝箱,超快速的生產過程耶!(不過當然還有更多鮮奶、優酪乳生產過程在前是看不到的)

DSC08093.jpg
*外面很好拍
DSC08098.jpg

故事館的外頭,大大橘色的牆面及圖案,想要呈現出乳酪的顏色吧,不過可愛的圖案吸引了不少人在這邊拍照,小朋友的拍照熱度只有一下下…XD

DSC08100.jpg

從側邊進入故事館,需要上到二樓才是販售區及展示區。

DSC08109.jpg
*準備上樓

一上樓,這超大乳牛真的太有趣啦!!比人高的乳牛故意露出他們的奶,而且設計是軟軟的就像是擠牛乳的感覺嗎?小朋友要踮著腳才能擠到,很有趣。

DSC08113.jpg
*超大乳牛
DSC08115.jpg

在故事館中會有影音導覽,透過簡單的影片介紹四方牧場的乳酪故事館,原來這邊主要生產的是乳酪類產品,是平常耳熟能詳的高達起司、馬札瑞拉起司耶!

第一次看到乳酪儲存的樣子,一個個像是甜甜圈的大乳酪磚,黃澄澄的需要維持一定的溫度濕度來發酵,好特別。

DSC08117.jpg
*起司、故事館
DSC08125.jpg

DSC08127.jpg

而且影片最炫的就是看到最後他們把布幕拉開後,後頭竟然就是放置起司的地方耶!!好酷的創意~~:P

旁邊還可以繞一圈看看四方牧場的歷史,想不到過去竟然是做成衣、雨衣的廠商,就這麼轉身變成了酪農業耶!

繞著故事館一段看看,其實不會花上太多時間,最後…在賣店這裡可以將門票折抵消費一番,而且他們也很大氣的提供不少試吃~

DSC08118.jpg
*賣店
DSC08119.jpg

從加上乳酪的吐司、乳清氣泡飲、乳清優酪乳、無糖優酪乳,一次又一次排隊可以換來一次又一次的吃喝,只是乳清氣泡飲、無糖優酪乳….小朋友很不愛阿!!有氣泡的不習慣,無糖的真的不太好喝~XD(當然每個人的喜好可能不同)

DSC08136.jpg

最後,就買個奶酪來滿足一下雙寶吧~三個售價 110,剛好可以用掉抵用券,小人一人吃一個,大人分著吃一個~~(大人好可憐都只能吃少少~@@)

這個四方牧場的四方鮮乳酪故事館,嚴格說算是一個小小的親子景點、雨天備案,不用刻意地跑來逛逛,但是如果是先帶小孩去獅山運動公園玩玩後順遊,這地方還不賴。或是遇到下雨天時,來躲躲雨順便吃吃喝喝,也是不錯的選擇。

四方鮮乳酪故事館(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大厝59-13號
電話:03-7472609#2
營業時間:9:00-17:00
停車:有免費停車場、需門票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苗栗蓮臺山妙音淨苑櫻花。漂亮粉嫩昭和櫻盛開
苗栗大湖幸福菓子高架草莓園。又大又紅三種品種草莓一次採
苗栗公館哈比丘莊園。不用搭飛機就可以到魔戒場景夏爾哈比人的家
苗栗後龍好望角。後龍必遊景點,風車登高看海好放鬆
苗栗南庄蘇維拉莊園。山林秘境大溜滑梯、樹屋好好玩
苗栗尚順廣場熱雪天堂。國內第一座室內常溫滑雪場、小朋友玩雪初體驗
苗栗南庄雲水度假森林。夢幻池畔落羽松秘境
苗栗後龍慈雲宮粉粿姨粉粿芋圓冰。冰品豆花搭配上手工粉粿芋圓好好吃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