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一想一響咖啡。網美下午茶咖啡店

這家藏在巷子裡的一想一響咖啡,其實在新竹應該已經小有名氣,路過也注意過他好一段時間了,但是因為店家主打咖啡,對於思念雙寶來說還不能喝,所以我們也就遲遲沒有機會可來。終於趁著年前快來逛逛這家好評不斷的人氣咖啡店。

DSC06823.jpg
*一想一響咖啡

位在和民族路平行的巷子中,想不到竟然還能夠有這麼一個寬闊舒服的空間。一想一響過去是幼稚園,所以整體還看的出來那幼稚園和教室的感覺,只是以出生率這麼高的新竹,想不到竟然會有幼稚園會廢棄?!!我們家小朋友想要去念書都還要搶著登記耶?!

DSC06797.jpg
*一想一響咖啡
DSC06798.jpg

DSC06819.jpg

從外面看整棟建築,其實真的看的出來一樓、二樓的教室,前面的開闊區先前應該是學校的操場、活動玩樂區域,但一開始路過時只覺得這邊感覺有點特別,只是從外面還真的不容易察覺這是一家咖啡店,直到看到其他人的分享,才敢確定這是家迷人的咖啡廳阿~

===========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Follow me@ IG https://goo.gl/gJ7cmP
===========

店家和新竹知名的墨咖啡是姊妹店喔!所以如果你有在喝咖啡,應該會不陌生,這表示店家的咖啡也有著一定的品質。

名字取得很有趣,”一想一饗”,一想是希望他們的環境、產品或是人是會讓人想念的,而一饗代表著這邊的東西會讓你想跟其他人分享,很有意思。

DSC06799.jpg
*網美回旋梯
DSC06801.jpg

外面半開放區也有座位,如果天氣好不會太冷的話,做在外面的沙發享受的自然的空氣,應該很舒服。而樓梯上二樓好像是部分的咖啡教室、廚房等等,到訪的這天並沒有開放。只是門口那迴旋梯應該是許多網美喜愛的拍照打卡點,往二樓轉上去的梯子,角度對的話可以拍出美美的長腿照,但…我沒有網美可拍~~XD

天氣冷,我們還是坐裡面吧!

DSC06811.jpg
*店內空間
DSC06813.jpg

店內空間很大,中間的吧檯外,兩側都有座位區,右邊的木頭大桌很適合要用電腦的朋友,旁邊還有插頭可用。如果是朋友聊天,左邊的座位區就很適合,配合上外面的開放空間,採用大窗戶採光,一個人坐在窗邊看看書,享受一下冬日的光,其實很不賴。

DSC06814.jpg

DSC06815.jpg

店內以清水模為主,搭配上簡約的線條裝飾,很簡單,但也很有氣氛,而且營業時間從下午到深夜,讓你晚上想喝杯咖啡都沒問題耶!(只是這麼晚喝咖啡,不會睡不著嗎?!)

菜單當然是以咖啡為主,咖啡、茶類的選擇相當多,單價 140-180左右,另外有些許的鹹食三明治、鹹派,和一些些的甜點蛋糕,價格也是約 100-180,咖啡的價格其實不算便宜。(菜單有點多頁,我偷懶不放啦~)

帶著電腦來一杯手沖咖啡和甜點蛋糕,蛋糕沒有甜點櫃,每天有什麼就是什麼,這天的是黑糖柿子蛋糕。

DSC06821.jpg
*哥斯大黎加奇里坡美景莊園百香蜜處理(NTD$160)
DSC06823.jpg

手沖單品還可以選擇是直接手沖或是愛樂壓方式,可以讓咖啡呈現出不同的特性,從這邊就可以發現店家對於咖啡的專業,店員介紹起來也是相當熟悉喔。

這款蜜處理喝起來果酸相當的明顯,但是那慢慢回甘的醇厚感覺,在嘴裡讓人覺得很順喔。

DSC06822.jpg
*黑糖柿子蛋糕(NTD$130)

另外今天的黑糖柿子蛋糕,軟綿的蛋糕體中甜甜的滋味,雖然說是柿子,但夾在中間的那吃起來感覺又好像曬過的橘子,還真的有點吃不出柿子的味道,但是蛋糕整個吃起來是好吃的喔!

他們的鹹派似乎也有不少的好評,只是一個人肚子有限、時間有限,只能留待下回了。不過個人比較好奇的是,店家提供的主食類不多,卻能夠營業到深夜,真的有這麼多人喜歡在半夜喝咖啡的阿~只有我老人家會睡不著嗎~~

這家巷子裡的一想一響咖啡,很適合喜歡喝咖啡的你。如果是朋友下午茶聊天、個人想找個舒服的環境用電腦,這邊是不錯的選擇。如果你是美美的網美想拍美照,外頭的半開放區很適合你喔~~

一想一響咖啡(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市東區民生路58巷8號
電話:03-5336651
營業時間:13:00-23:30
停車:巷子中不好停車,可能需要停民生路、三民路路邊停車格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2020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好吃美食匯整(持續更新中)
新竹熊布魯茵輕食。仁愛街上好吃輕食早午餐咖啡店
新竹火車站前美食高 CP 值火鍋吃到飽。Oh! Shabu 精緻麻辣鍋物平日 368吃到飽
新竹燒BAR 燒肉吃到飽。護城河畔燒肉美食(老饕牛排、天使紅蝦、大生蠔通通吃不怕)
新竹美食隱居居酒屋。護城河畔氣氛迷人日式居酒屋
新竹湖口松湖畔咖啡館。超棒親子餐廳大草皮、沙坑、溜滑梯、室內遊戲區
新竹竹北歐麥主題餐廳。夜店風手工精釀啤酒搭配創意美食料理
新竹每天都要吃早餐。東山街用心好吃親子友善早餐店
新竹橫山 W.H. Coffee 草皮咖啡美食。隱居山林間的優閒咖啡廳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