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藍晒圖文創園區小覓秘麵食所。好拍好吃鮮燙玫瑰牛肉翡翠麵

吃個麵,原來也可以搞得這麼浮誇。這位在台南藍晒圖文創園區中的小覓秘麵食所,是這回入住台南和逸酒店時,正在煩惱中午 check-out 後要吃點什麼下,意外發現的店家!!

DSC06256.jpg
*好漂亮的麵

因為從飯店到藍晒圖文創園區,只要出來過個馬路就到,所以當初就想找找這裡面有什麼美食店家。當我發現網路上這小覓秘麵食所的照片每個都拍得好美,加上雙寶也很愛吃麵,所以當下就決定是他了~`

DSC06273.jpg
*小覓秘麵食所
DSC06276.jpg

不管造訪幾次藍晒圖文創園區,這邊的環境、氣氛、店家,總是讓我很喜歡。位在市中心的位置,一間間老屋整修之後的創意小店,搭配上不同的彩繪場景,走在裡面那漂亮迷人的氣氛,讓人忍不住都放鬆起來了。

而且每隔一段時間來,總覺得會有不同的驚喜,新的店家?新的彩繪?加上不定時出現的小攤,這地方真的好有活力好有創意。

===========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Follow me@ IG https://goo.gl/gJ7cmP
===========

DSC06246.jpg
*空間還滿迷人的
DSC06249.jpg

小尋秘的位置不難找,在園區中逛逛一定可以看到,進到店內一樓的位置區是沿著牆壁邊的一排座位,似乎是為了兩人或是一個人提供的位置阿。

不過幸好,店家還有二樓的座位,四人桌讓我們剛剛好。原本很擔心生意會很好的客滿,不過幸好這天中午還好沒坐滿,位置上很輕鬆舒服。

DSC06251.jpg
*一樓
DSC06253.jpg

菜單中的名字都取的好美,又長又特別的名字,有些是在考驗大家的想像力吧~~:p

但是湯麵的價格約 200-300元左右,可以選擇菠菜麵、博多細麵、波浪寬麵的不同麵條,也可以加 20元加麵。另外還有 +39-79 元不等的不同套餐升級可選。就可以多出飯、麥茶、佐麵小食等等不同的配菜。

DSC06239.jpg
*菜單(完整菜單請看官網 FB)
DSC06244.jpg

DSC06245.jpg

DSC06255.jpg

最先端上來的就是網路上最多照片、最多人打卡分享的:鮮燙玫瑰牛肉翡翠麵。

將牛肉肉片一片片堆出來的玫瑰花朵形狀,相當的漂亮浮誇,而且店員很有趣的端上來上說:可以先拍照打卡,之後會再來幫忙加入熱高湯~~XD

DSC06256.jpg
*鮮燙玫瑰牛肉翡翠麵(NTD$190+39)
DSC06257.jpg

真的是等了一下下後,才幫我們加入熱騰騰的高湯,熱騰騰的湯加入後,煙不斷地冒出,熱騰騰的順便將牛肉片燙熟,順便讓剛剛加入的料理酒酒香散發出來,真的是視覺和味覺的享受。

這高湯可是用蔬果和打碎的牛骨熬煮 8-12 個小時的湯頭,喝起來濃郁夠味,很好喝喔!!

DSC06260.jpg
*淋上熱湯
DSC06262.jpg

DSC06263.jpg

牛肉片一邊燙著,下面的小火爐在順便加熱,牛五花在這樣煮的情況下,熟度還滿剛好的,但因為要擺盤好看,牛五花切的相當薄片,吃起來到最後總覺得怎麼不太夠~~~

而麵條我選了寬麵,口感彈性很好,不過這一碗的麵大部分都被雙寶吃掉了~很愛吃麵的他們,對於寬麵似乎很愛,像平常烏龍麵也是他們的心頭好啊!

DSC06271.jpg
*古早味蒜香飯

不過幸好剛剛選了 39元套餐,所以還附上了一碗的蒜香飯,古早味蒜香飯其實香氣也很夠,飯量不算太大,但是在主食被瓜分後,這碗也有點夠味的飯,剛好可以填飽我的肚子阿!蒜香飯的味道個人覺得還不賴。

另外這個爆爆玉米濃湯燉雞麵,算是時間限定的新菜色吧?看到這麼炫的名字和組合,就讓我們忍不住的選了。

DSC06264.jpg
*爆爆玉米濃湯燉雞麵(NTD$190)
DSC06266.jpg

雞腿和麵條浸泡在白白的玉米濃湯中,原本各自獨立感覺都很讚也是我們愛吃的,但組合起來之後似乎有點古怪~~

玉米濃湯帶點濃稠,感覺上就不像一般湯麵的那種,味道上是不錯,但感覺上真的是不太習慣阿~~

DSC06267.jpg
*爆米花
DSC06269.jpg

而搭配的爆米花,我們沒有加入麵中,直接小朋友拿著就吃光光了啦。

這家網美打卡名店,餐點算是相當有特色,麵類也算是好吃,不過在不加麵的情況下,份量感覺好像少一點點?(還是因為我們是四個人吃?小朋友食量變大了~~@@)

而且菜單上其實還有好多看起來相當迷人的餐點,看著別桌送上來的內容,感覺真的很迷人,也許下回還是有機會來品嘗一下其他的人氣餐點喔!!就位在藍晒圖園區中,中午或是晚上時間來走走逛逛時,順便可以填飽肚子,真的很方便又很剛好喔~

DSC06279
*漂亮的彩繪

藍晒圖這邊真的還滿好逛的,老屋中的不同小店,輕鬆不會太累,對於帶小孩的我們來說,真的很推薦~

小覓秘麵食所(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89巷17號
營業時間:11:00–20:30 (星期二公休)
電話:06-2224970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台南南門路豬腳飯。台南孔廟美術館旁古早味美食
台南東山小吃隨意吃。東山肉圓大腸、日喜豆花
台南保安路海安路美食集錦。阿鳳浮水魚羹、集品蝦仁飯、蔡三毛豬血攤、保安路米糕
台南保安路豐藏鰻雞料理。意外與好吃鰻魚飯相遇、鰻魚雞肉料理都讓人驚艷
台南安平阿美螃蟹粥深海鮮魚湯。早餐來碗好吃螃蟹粥每天限量沒預約吃不到
台南安平次歸回家民宿Coming Home。只有一個房間的特色老屋民宿台南蝸牛巷散策。漫步老街巷弄中,文青氣息尋找點滴美好台南晶英酒店親子飯店推薦。位市區輕鬆享受保安路國華街美食,帶小朋友玩樂超輕鬆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