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后里 Space Coffee 空間咖啡。草皮加室內兒童遊樂區,小朋友超開心

第一次找尋台中親子餐廳,就來到這位在后里的空間咖啡(Space Coffee)。其實主要原因是要造訪泰安落羽松秘境,而這地方正好距離不遠,有得吃又有得讓小孩放風,所以我們才有機會來到這。不然說真的,這家店的位置,我們應該很難與他相遇的。

space_coffee
*空間咖啡

這家店距離后里火車站不遠,先前造訪是因為台中花博的后里園區,所以嚴格說我們應該離這家店不遠,不過當初是坐著接駁車到達,這附近有什麼真的都不知道,所以當初也沒發現過他。

這回造訪,一到園區門口時,看到裡面的草皮帶著綠意盎然的感覺,就讓人覺得好舒服阿!位在小路口的空間咖啡,原本擔心著停車的困擾,幸好在一旁他們還有自己的停車場,雖然走路需要走一小段,但停車方便是絕對重要的一件事情啊!

DSC_3656
*空間咖啡
DSC_3651

DSC_3653
*曾經是沙坑吧

園區裡面這地方,曾經應該是沙坑吧?當初查網路說這地方有沙坑,所以我們還帶著挖沙工具來了,不過看到這小小淺淺的小游泳池嗎?過去應該是小沙坑吧。但現在沒有沙子了,只剩下一個小溜滑梯在裡面~~

店內還滿有設計感的,L型的空間中,帶著美式工業風的感覺吧?空間相當的寬敞,而兒童遊戲區集中在右邊,所以帶小朋友來的位置,大多安排在這區。

DSC_3646
*很有設計感
DSC_3647

DSC_3649

另外一區就先安排給沒有小朋友的客人們,其實這樣的小貼心很棒。因為小孩就是想要去遊戲區玩,爸媽能夠在一旁隨時注意著動態,這樣反而可以安心的用餐。另外想要安靜的客人,可以小小遠離那超恐怖的小朋友吵鬧區,才能夠換得自已的一片小寧靜阿!

DSC_3650

對於小朋友來說,兒童遊戲區是最重要的啦!我們家的一進來,馬上就是脫鞋衝往兒童遊戲區!遊戲區鋪上木地板,整個範圍很大,但是說起來能玩的項目好像也還好。溜滑梯、積木、跳跳馬、大積木….這樣其實對小朋友來說也算夠了啦~

DSC_3622
*兒童遊戲區
DSC_3626

DSC_3630

DSC_3639

中午前抵達,店內的小朋友還不多,所以思念雙寶在上面玩得可開心了。不過後來用餐過後,店內的客人越來越多,小朋友一多起來,這區域還是挺恐怖的。後來思念雙寶看到人好多,都還會有點不敢去玩了。

DSC_3641

DSC_3697

店內有哺乳室,但是很有趣的設在兒童遊戲區的角落,我想外面小朋友瘋狂的跑動玩耍兼大叫下,在裡面要好好餵小 baby 喝奶,感覺好像很難啊~~:P

不過裡面也設有尿布台喔,雖然沒有垃圾桶,不過至少可以換個尿布。

DSC_3628
*哺乳室

看了這麼多的環境,再來該看看菜單了。菜單的選擇很多,不過比較特別的是,店內規定每個人都需要點一樣,就算是雙寶年紀還小,但是也需要點餐,幸好可以點單點飲料或是小點類,不然還真的滿可怕的~

他們餐點的價位 300-500之間,看起來有點高,不過就直接是套餐,包含了湯品、薯條及 160元以內的飲料一杯。加上提供這麼個可以讓小朋友玩得開心的場地,好像就還好了。

DSC_3633
*菜單

餐具就在門口附近,需要什麼自己拿取,親子餐廳當然備有相當多的兒童餐具,很讚。

DSC_3658
*餐具自取

一開始的南瓜濃湯,相當濃郁夠味的南瓜濃湯,真的是南瓜味十足,不過喝起來還帶著一點甜甜的滋味,所以這南瓜濃湯基本上被雙寶喝了大部分,我只能負責清最後剩下的~~

DSC_3660
*南瓜濃湯

一開始小朋友看到沿著窗邊低矮的座位區,超開心的坐在這享用大餐,同時還可以享受到外頭的日光浴順便欣賞那片草皮,一整個舒服愜意阿!!

DSC_3666
*小朋友位置剛剛好
DSC_3674

我們考慮到小朋友也滿能吃的,所以最後選了三份套餐,另外一份則是單點的美式薯條。

薯條的份量還好,有點脆脆的脆薯,本身已經帶鹹,吃起來口感和味道很不錯。

DSC_3677
*美式脆薯(NTD$100)

飲料部分只要套餐就可以選擇,飲品的選擇很豐富多樣,而且一杯的大小比我想像的還要大杯一點,也難怪單點的價位比較高一些。

DSC_3679
*香蕉牛奶

飲品不管是香蕉牛奶或是後面喝到的金鑽鳳梨、美顏果汁,喝起來相當實在,味道很足濃度也夠,不會是為了省錢而加了很多的水,讓你喝起來不會是那淡淡清爽的感覺喔!

另外這道主餐,炙燒山賊去骨雞腿,感覺好多客人都有點,因為看到其他桌送上來的餐點,都有這道阿~~我想我當初是看上那超炫的名字,山賊耶~~:P

DSC_3684
*炙燒山賊去骨雞腿(NTD$379)
DSC_3686

餐點弄得很精緻,一開始感覺好像有點小巧,不過那一碗的飯量,最後吃完卻還是有很飽的感覺。

炙燒雞腿有點油亮的金黃色,顏色相當迷人,肉質軟嫩中帶鹹,吃起來很夠味也好吃。加上一旁簡單的配菜,水果生菜沙拉、青花菜、毛豆、牛蒡,顏色夠繽紛也夠漂亮,重點是整個雞腿吃起來真的還滿好吃的。(不過白飯有一點點硬..)

另外選了個夏威夷鮮蝦 Pizza,大小比一般的 6吋感覺大一點,但跟大披薩比算是小的。以個人份量來看,這樣的大小應該是 OK。

DSC_3689
*夏威夷鮮蝦 Pizza(NTD$359)

採用薄皮披薩的夏威夷鮮蝦,爽脆的餅皮上面用料很實在,鳳梨、蝦仁、火腿等等,入口時滿滿的餡料搭配上酸酸甜甜的滋味,很夠味好吃。

最後因為小朋友愛吃麵,所以點了讚岐烏龍麵。

DSC_3691
*素食鮮蔬讚岐烏龍麵(NTD$369)
DSC_3693

以素食蔬菜為主,烏龍麵的份量比想像的少一點,雙寶分著吃一碗的份量差不多。厚實的麵條口感不錯,加上高麗菜、黑木耳、海苔、杏包菇,湯頭看起來很清淡但不會索然無味,整體的味道還不賴。

DSC_3694
*金鑽鳳梨、美顏果汁

飲料和剛剛一樣,算是用量實在大小也很有誠意,不錯。

以餐點來說,價格雖然高一點,不過口味上不錯,吃起來讓人覺得有滿意,而且餐點中包含了一大杯的飲料,加上提供了這麼一個寬敞舒適的活動空間,讓小朋友可以開心的玩樂,爸媽在一旁也可以安穩地慢慢吃,這樣感覺很好啊!價格上的差異,應該可以接受的。

DSC_3701
*完泡泡就開心
DSC_3704

吃完後,小朋友繼續去玩耍,不管是在遊戲區隨意玩,或者是到外面草皮玩泡泡,在這樣舒適的陽光下,活動起來相對也很舒服。空間咖啡提供給大家的空間,對於大人小孩來說,真的很棒!!雖然可惜的是沒了沙坑可以玩沙,但也夠讓人滿足的了~~

Space Coffee 空間咖啡(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圳寮路140號
電話:04-25589488
營業時間:11:30-16:30(週五)、10:30-20:00(週六)、10:30-17:30(週日)
停車:有自己的停車場
ps.現金、免服務費、有兒童座椅

[延伸閱讀]
台中沙鹿人間食解。散步景觀庭園餵鴨餵魚享受美食
台中阿裕壽司。各式平價壽司排隊美食
台中第二市場美食王記菜頭粿糯米腸。第二市場人氣名店
台中第四信用合作社。炎炎夏日在銀行中吃冰
台中后里泰安落羽松秘境。落羽松變色正是時候
台中清水海灣繪本館免費親子景點。超多繪本,不定期藝文展出
台中文學館。老榕樹與木屋的濃厚日本味
台中綠川旁綠柳町文旅。近台中火車站、宮原眼科、老屋翻新輕文旅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