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北埔西瓜莊園。超可愛園區,沙坑、小火車、滑草、童玩小朋友超開心

西瓜莊園,這聽名字就覺得很可愛的地方,先前也看過不少的好評分享。不過因為看到有些人說這邊小黑蚊很多,我們家雙寶細皮嫩肉的禁不起小黑蚊攻擊,所以一直不敢帶著來。直到最近天氣轉涼,可以全身長袖、長褲時,終於帶著他們來看看啦~~(只是,這天天氣大好,熱到後來還是穿了短袖~~幸好沒被小黑蚊攻擊到)

DSC05987
*西瓜莊園

西瓜莊園位在北埔,距離北埔老街不會太遠,但是需要彎進山中小路中前進,所以一路上需要跟著指標走,不然導航好像會亂帶大家走更小的路線。所以官方 FB 上建議大家導航至北埔長春街113號,再跟著指標走。

DSC05979
*西瓜莊園

===========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Follow me@ IG https://goo.gl/gJ7cmP
===========

假日早上,原本自以為抵達的時間很早,不過到達莊園門口時,就可以發現….這邊也可以算是人氣景點耶!停車場停的車比我想像的還要多,這地方應該真的很讚吧~

DSC05980
*連步道都可愛

入園需購買門票,全票 NTD$150,其中 50元可以折抵園內消費。(100cm 以下免門票)

感覺上 150元的票只能折抵 50元,好像少了一點,不過當真的走完園區後,發現整個園區整理的相當好,小朋友可以玩的東西很多,這樣的環境維護需要成本的,所以這樣的價格…可以接受阿!

DSC05983
*園區主建築
DSC05995

入園後的步道,可以發現地上就是一片片的西瓜彩繪了嗎?整個西瓜莊園真的是包圍著西瓜,到處可見的西瓜造景、建築物、裝飾等等,幾乎都是塗上西瓜那可愛的紅黃綠,大大小小的可愛裝飾,一整個好好拍~~

DSC05986
*西瓜小舖老闆娘怎麼精神不太好

這小小西瓜小舖,就好適合拍照打卡了阿~~但我們家念念不拍亂跑,思思坐在上面高度差一點,感覺怎麼好像不想賣東西了~~:P

DSC05992
*小屋裡面還有玩具
DSC05994

園區內一間間紅色的小木屋,裡面竟然都還有不同的兒童玩具,才走進第一間…這個切菜、切水果的遊戲,就讓雙寶完的超開心!平常在家已經玩過了,在外面看到還是要再玩一下….太陽很大,他們躲在裡面玩,也剛好啦。

入園後建議可以先到主建築旁邊的西瓜小舖,裡面賣了好多可愛的玩意,不過重點是…可以先憑門票到這邊兌換蓋章集點卡,蓋滿章之後就可以回來這邊兌換小禮物了喔。

DSC05997
*西瓜尋寶圖
DSC05999

拿到尋寶圖之後,就可以開始園區內逛逛玩耍啦~

DSC06003
*真的很認真蓋章

DSC06004

這台西瓜巴士,很簡單,看起來卻這麼可愛。最好笑的是思思直接坐上駕駛座開起車來了,還要媽媽坐到後面去,一整個我要當司機的概念~~:P

DSC06005
*西瓜巴士
DSC06012

而西瓜教室除了圖案顏色超鮮豔可愛之外,你有發現他們的桌椅高度特別高嗎?!一整個就是讓巨人上課用的教室,想要爬上去坐好拍照?!不夠高可能還上不去阿~XD

DSC06017
*西瓜教室
DSC06019

小小的水管,帶著坡度讓小朋友在裡面爬爬走走也變得有趣了。我們家雙寶就把這當作小小滑步道,在裡面不斷的探險來回~

DSC06006
*這是超級瑪莉的水管吧
DSC06024

還有好可愛的西瓜郵局,旁邊還真的掛著郵筒,想寄封信嗎?這邊應該可以幫忙寄出喔。

DSC06025
*西瓜郵局

DSC06027

而這邊的小火車就厲害了,開的距離很遠,坐一趟彎來繞去的,小朋友會超愛。但是,坐一次需要投幣 50元,我們家兩個還小,坐一台就好~~XD

DSC06032
*小火車
DSC06046

DSC06051

DSC06034
*溜滑梯

一旁還有小朋友超愛的溜滑梯、沙坑!我們家在溜滑梯玩了一下下,但是看到旁邊的沙坑,馬上就轉往沙坑了。

DSC06036
*沙坑
DSC06041

嚴格說沙坑不大,幾組人就可以讓沙坑變得有點壅擠,這邊有幾張可愛的西瓜小板凳,但是人多就沒有了~~爸媽只好站著或是坐一旁的邊邊。

不要以為園區就這樣而已喔!原本我們很淺的以為就這樣,想不到從主建築旁邊的樓梯上去,不是建築物的二樓而已耶!上面還有一區的遊戲區!!

DSC06082
*上半部遊戲區

小小的西瓜戲水池,夏天的時候可以玩玩水之外,這邊還有好多好玩的玩意。

DSC06060
*戲水池

滑草場可以免費無限次數的滑耶!一旁就備有小滑板,小朋友自己走上去溜下來,有點速度又不會太恐怖,念念玩的超開心。不過對思思來說,速度可能有點快,所以玩了一次就怕怕~

DSC06062
*滑草場
DSC06066

除此之外還有童趣童玩區,這邊的童玩還是經過小小的變化,超大骰子、縮小桌球桌、大型彈珠檯….一整個好有創意的變化,而且這些感覺都是自己手工製作出來的道具耶!完全可以發現店家的用心。

DSC06074
*童玩區
DSC06075

DSC06076

室內還有小時候童玩、玩沙等等不同的小朋友遊樂設備,基本上應該都有機會可以玩到,因為東西道具真的很多,所以不用擔心。

DSC06077
*水管內都有遊戲可玩

而一入園的門票可以扣抵 50元消費,不管是在二樓的外食區隨意買個簡單的小吃,或是在一樓餐廳來份安心健康的手作餐點,感覺都很好喔!

DSC06083
*有餐廳或外食區
DSC06057

這好可愛的西瓜莊園,主要是由四位六年級的姊妹一起打造出來的。是因為過去他們四個女生全都是頂著西瓜頭,所以就有了這麼可愛的名字和園區。只要有心,真的可以讓整個園區變得很好、很有趣。

說真的,來到這邊真的讓我大大的喜愛,也許比較山裡面一點,但交通上也還不會太遙遠,門票可以折抵的金額少了點,但園區內這麼棒的環境,總是需要經費來支持營運,所以部分的票價付出,讓這園區可以維持得更好,是可以接受的。

重點是小朋友可以玩的東西好多,拍照又好好拍,很棒很棒!另外大家說的小黑蚊,我們運氣好沒遇到,不過也許天氣熱的時候,小黑蚊比較會出沒,來訪還是要加減注意防蚊喔!

西瓜莊園(Facebook 粉絲頁)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水磜村水磜子6鄰32號之10
電話:03-5802000
營業時間:10:00-17:00(週四、五)、10:00-18:00(週六、日)(周一至周三公休)
停車:莊園前有停車場
門票:票價 NTD$150(可以園區消費 50元),100cm 以下免費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新竹尖石青蛙石天空步道。溪邊散策玻璃景觀平台欣賞大自然之美
新竹竹東秋之小鎮嘉年華遊藝食旅。散步竹東感受小鎮的美好
新竹竹東文創藝術村散步。泰雅 853小農市集、舊事生活、鴻星布行客家花布
新竹縣竹東蕭如松藝術園區。悠閒散步日式建築中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北埔麻布山林落羽松。山林秘境沙坑盪鞦韆大草皮
新竹竹北歐麥主題餐廳。夜店風手工精釀啤酒搭配創意美食料理
新竹橫山 W.H. Coffee 草皮咖啡美食。隱居山林間的優閒咖啡廳
2019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好吃美食匯整(持續更新中)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