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新竹火鍋推薦湯作鍋物。巨城三民路附近天然無添加湯頭鮮味火鍋

新竹三民路上美食越來越熱鬧了,綠園道本來就很迷人,加上越來越多樣的用餐選擇,更是讓大家想吃美食時的好去處。不管是早午餐、燒烤、排餐、火鍋、異國料理、還有下午茶….真的很棒啊!!而這家三民路上的湯作鍋物,距離民權路口不遠,和巨城也很近,旁邊有牛庫熟成牛排、Day Day Go 等店家,而湯作鍋物採用新鮮熬煮的湯頭,完全不添加任何的調味粉,加上菜盤只有蔬菜類沒有任何加工食材,搭配上新鮮的海鮮及自己裁切肉片,快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湯作鍋物

其實先前情人節時已經到過店家,但是晚餐時間沒預約是客滿的狀態,所以沒有機會品嘗一下。趁著雙十節四天連假,大部分新竹人可能外出旅遊或回家,終於有機會來品嘗看看了。

湯作鍋物的店面有點日式,簡單的清水模外牆搭配上木裝潢,讓人很容易就注意到。


*湯作鍋物

店內空間維持一樣的風格,清水模為主體,搭配上亮色的桌椅,沒有過多的裝飾,以簡單的方式來呈現,加上桌椅間的空間很足,感覺上相當的舒服。


*很清爽

座位大多以4人桌為主,另外還有 6人桌及一長排的個人式高腳椅座位,上次來訪的時候其實高腳椅區還有位置,但是帶著不受控的思念雙寶坐高腳椅,還是讓我們有點擔心才會錯過了。

用木板將柱子裝飾成一棵樹,感覺也很特別~整體就是清爽舒服的路線,淡淡的氣氛讓人放鬆。

===========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Follow me@ IG https://goo.gl/gJ7cmP
===========

菜單相當多頁,雙人套餐、單人套餐、單點類品項,光翻就花了不少時間阿~~


*菜單(完整菜單請看官方 Facebook 粉絲團)

雙人套餐的部分價格約 899-1380,牛肉則約350-660、豬肉約 350-720、海鮮類 550-750。價位上屬於中上價格,不是一般平價火鍋店喔。

不過菜單一開始介紹的就是他們從湯頭開始自己熬煮,不添加任何的調味粉,完全依靠食材本身的滋味熬煮入湯頭,加上配菜以蔬菜為主,沒有人工製品火鍋料,當然也顯得更加健康。

菜單上如果有標示了 “TZ“,表示這可是新竹火鍋店少見的食材喔~看著那些名字的確很少見,不過像來自雲林大埤的究好豬,其實新竹還有其他店家可以吃到,但有供應的店家真的比較少,意思是店家真的有用心地在挑選食材喔!

一開始先上的就是他們的手工沾醬。一個是果醋醬、另一個是胡麻醬,其實平常吃火鍋我們已經不太沾醬了,畢竟吃食物原本的味道就很棒~~但他們的果醋醬利用三種水果和醬油發酵一個月以上,其中帶著酸甜,牛肉沾著吃的味道很棒喔。


*手工沾醬果(醋醬、胡麻醬)

而同時送上來的是招待的小菜,相當有巧思的將熬煮湯頭的昆布變成小菜,原本煮久了昆布可能會沒味道了,但加上辣椒變成辣味昆布,還滿帶勁又開胃的耶!而且,這個吃完都可以再續~~還是”免費”!!


*昆布小菜(招待,可續)

每一鍋可以有一份搭配的主食,冬粉、白飯、王子麵、手工麵可以任意選擇,可惜這天手工麵已經賣完來不及補貨,幸好其他麵食雙寶還是很買單,吃好多~~


*主食

剛提到店家的菜盤基本上就是以蔬菜為主,可以看到菜盤中真的沒有其他人工丸類等加工製品喔!


*菜盤

高麗菜、玉米、香菇、金針菇、芋頭、番茄、洋蔥、豆腐、南瓜、水蓮,整體來說菜盤的部分很豐富,而且一個人吃的話,這樣的菜盤份量很夠。即使我們點的雙人套餐中,菜盤只有一盤,我們兩個也是感覺吃得好多蔬菜喔~~只是部分食材只有一個,兩個人吃會有人吃不到阿~~@@

這回選的是大西洋藍蟹雙人分享餐(NTD$999),包含了兩隻藍蟹、綜合海鮮盤、雪花牛、究好豬、土雞腿(三選二),另外還有兩人份的醋飲及甜點(冰棒或綠豆湯)。


*開動

火鍋料陸續送上來,就可以準備開動啦。肉品三選二中,我們就選了受到不少好評的美國雪花牛,另外新竹少見的究好豬豬肉~

原本的湯頭中,最受大家推薦的就屬剝皮辣椒雞湯,這湯頭的確很夠味,不過一開始直接喝的話,會覺得有點辣辣的刺激感,需要配合煮過更多配料後,辣度慢慢減弱後湯頭才會更順口。另外的蔬果香菇清湯喝起來真的相當清爽,而且煮過海鮮後,鮮甜的滋味會更加明顯,很適合用來搭配海鮮喔!!


*美國雪花牛

店家的美牛都是自己進原塊大小然後自己裁切,這樣肉的品質可以控制,肉片厚度也可以自己控制,所以這樣才能讓大家吃得開心。

雪花牛的肉片油花很漂亮,下鍋不用煮太久快快撈起,就可以品嘗到這好吃的肉片。肉質軟嫩中帶點嚼勁,吃起來不會很辛苦,也不會有太過明顯的牛味,直接吃就可以讓人覺得滿意,或者是沾上一點果醋醬入口也很好吃。


*究好豬

另外新竹少見的究好豬,我們可是第一次跟他見面。以雲林大埤為生產基地,這邊的豬隻堅持從飼料、營養品、飼養到分切、包裝嚴格管控品質,提供給大家好吃又安心的豬肉。他們相信,動物過得好、土地照顧好,人的生活也會更好。

而這豬肉片的色澤還滿迷人的,肉片厚薄度剛好,咀嚼起來也很輕鬆入口,要說有什麼味道麻?!我也不會形容,但軟中帶Q 的口感相當好,是好吃的豬肉片喔!連我們挑嘴的念念都可以自己吃掉一整片~~

再來的藍蟹搭配上綜合海鮮盤就豐富了~


*藍蟹綜合海鮮盤

海鮮盤中除了大西洋藍蟹外,蛤蜊、鱸魚、蝦子、小卷搭配一起,擺盤好華麗的感覺。


*蝦子

不管是蝦子或是藍蟹,鮮甜度真的太讓我們驚艷了。大西洋藍蟹的肉相當飽滿,而且吃起來好鮮好甜,每一口入口都可以感受到那甜美的海鮮滋味,真的好好吃~~而且因為夠鮮甜,念念是直接一個人抓著一塊啃,吃的超爽的~

白蝦的部分也很鮮甜,Q彈又甜甜的滋味,又被雙寶消滅了不少….


*魚片、蛤蜊

而搭配的梅子醋飲原本是兩人份,不過店家好貼心地給了四人份一大壺,酸甜的滋味配著吃火鍋,很開胃解膩~


*梅子飲

用完火鍋後,還有餐後甜點喔!他們的甜點也都是自己製作的,連冰棒都是自己做耶!!


*火龍果冰棒、綠豆湯

綠豆湯喝起來不會太甜,綠豆和薏仁軟硬適中,吃起來的感覺相當舒服。而冰棒竟然是火龍果冰棒耶!!用新鮮水果做的冰棒,甜度也不會太過,雖然果粒大部分沉澱在底部,但是前半部還是可以吃到淡淡的水果味道。

終於來到這家三民路上的湯作鍋物,自己熬煮的湯頭讓人很滿意,不管是夠味的剝皮辣椒雞湯或是清甜的蔬果香菇湯,搭配上沒有人工製品的蔬菜盤,以及自己嚴選的肉品海鮮,整體搭配起來果然很棒。價格上雖然算是中上價位,但是可以讓你吃到好吃對身體負擔少一點的火鍋,其實對應起來很值得喔。同時店家還有集點活動,可以兌換不同的火鍋料,對於老顧客來說,還可以多吃一點喔~~:P

湯作鍋物(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市東區三民路88號
電話:03-5330582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周一至周五)、11:30-14:30、17:00-22:00(周末)
ps.需10%服務費、有兒童座椅

Follow Me@IG

[延伸閱讀]
2019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好吃美食匯整(持續更新中)
新竹橫山 W.H. Coffee 草皮咖啡美食。隱居山林間的優閒咖啡廳
新竹芙洛麗食譜自助百匯。秋蟹正美各式美食餐點哈根達斯莫凡彼冰淇淋吃到飽
新竹竹北食 wei 鮮海鮮火鍋超市(食為鮮)。基隆港新鮮魚貨想吃什麼自己拿
新竹香山沒有名字的甜點專賣。不說你不知道的河堤邊隱藏版甜點店
新竹林森路秘醬滷味。來自台中特殊醬汁好吃滷味
新竹本土狼雙語桌遊咖啡廳。好市多附近適合親子同樂桌遊餐廳
新竹每天都要吃早餐。東山街用心好吃親子友善早餐店
新竹巨城旁美食 Yang Cafe。美味餐點配上咖啡還可以卡拉OK 歡唱
新竹湖口鍋滋味石頭風味火鍋。新豐火車站附近,寬敞平價火鍋聚餐推薦
新竹竹北武士山居酒屋。竹北美食炭烤串燒,各式客製日式便當
新竹南大路慕谷慕魚原住民私房料理。創意原住民料理家常味
新竹能人義仕義麵屋。城隍廟附近高 CP 值平價義大利麵推薦

ps.本文為店家體驗邀約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GA今日熱門文章

Clic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