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火鍋推薦湯作鍋物。巨城三民路附近天然無添加湯頭鮮味火鍋

新竹三民路上美食越來越熱鬧了,綠園道本來就很迷人,加上越來越多樣的用餐選擇,更是讓大家想吃美食時的好去處。不管是早午餐、燒烤、排餐、火鍋、異國料理、還有下午茶….真的很棒啊!!而這家三民路上的湯作鍋物,距離民權路口不遠,和巨城也很近,旁邊有牛庫熟成牛排、Day Day Go 等店家,而湯作鍋物採用新鮮熬煮的湯頭,完全不添加任何的調味粉,加上菜盤只有蔬菜類沒有任何加工食材,搭配上新鮮的海鮮及自己裁切肉片,快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hot_pot_sm
*湯作鍋物

其實先前情人節時已經到過店家,但是晚餐時間沒預約是客滿的狀態,所以沒有機會品嘗一下。趁著雙十節四天連假,大部分新竹人可能外出旅遊或回家,終於有機會來品嘗看看了。

湯作鍋物的店面有點日式,簡單的清水模外牆搭配上木裝潢,讓人很容易就注意到。

DSC_3323
*湯作鍋物

店內空間維持一樣的風格,清水模為主體,搭配上亮色的桌椅,沒有過多的裝飾,以簡單的方式來呈現,加上桌椅間的空間很足,感覺上相當的舒服。

DSC_3246
*很清爽
DSC_3248

座位大多以4人桌為主,另外還有 6人桌及一長排的個人式高腳椅座位,上次來訪的時候其實高腳椅區還有位置,但是帶著不受控的思念雙寶坐高腳椅,還是讓我們有點擔心才會錯過了。

DSC_3227

DSC_3228

DSC_3225

用木板將柱子裝飾成一棵樹,感覺也很特別~整體就是清爽舒服的路線,淡淡的氣氛讓人放鬆。

===========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Follow me@ IG https://goo.gl/gJ7cmP
===========

菜單相當多頁,雙人套餐、單人套餐、單點類品項,光翻就花了不少時間阿~~

DSC_3230
*菜單(完整菜單請看官方 Facebook 粉絲團)
DSC_3231

雙人套餐的部分價格約 899-1380,牛肉則約350-660、豬肉約 350-720、海鮮類 550-750。價位上屬於中上價格,不是一般平價火鍋店喔。

不過菜單一開始介紹的就是他們從湯頭開始自己熬煮,不添加任何的調味粉,完全依靠食材本身的滋味熬煮入湯頭,加上配菜以蔬菜為主,沒有人工製品火鍋料,當然也顯得更加健康。

DSC_3233

菜單上如果有標示了 “TZ“,表示這可是新竹火鍋店少見的食材喔~看著那些名字的確很少見,不過像來自雲林大埤的究好豬,其實新竹還有其他店家可以吃到,但有供應的店家真的比較少,意思是店家真的有用心地在挑選食材喔!

一開始先上的就是他們的手工沾醬。一個是果醋醬、另一個是胡麻醬,其實平常吃火鍋我們已經不太沾醬了,畢竟吃食物原本的味道就很棒~~但他們的果醋醬利用三種水果和醬油發酵一個月以上,其中帶著酸甜,牛肉沾著吃的味道很棒喔。

DSC_3244
*手工沾醬果(醋醬、胡麻醬)

而同時送上來的是招待的小菜,相當有巧思的將熬煮湯頭的昆布變成小菜,原本煮久了昆布可能會沒味道了,但加上辣椒變成辣味昆布,還滿帶勁又開胃的耶!而且,這個吃完都可以再續~~還是”免費”!!

DSC_3254
*昆布小菜(招待,可續)

每一鍋可以有一份搭配的主食,冬粉、白飯、王子麵、手工麵可以任意選擇,可惜這天手工麵已經賣完來不及補貨,幸好其他麵食雙寶還是很買單,吃好多~~

DSC_3260
*主食

剛提到店家的菜盤基本上就是以蔬菜為主,可以看到菜盤中真的沒有其他人工丸類等加工製品喔!

DSC_3268
*菜盤

高麗菜、玉米、香菇、金針菇、芋頭、番茄、洋蔥、豆腐、南瓜、水蓮,整體來說菜盤的部分很豐富,而且一個人吃的話,這樣的菜盤份量很夠。即使我們點的雙人套餐中,菜盤只有一盤,我們兩個也是感覺吃得好多蔬菜喔~~只是部分食材只有一個,兩個人吃會有人吃不到阿~~@@

這回選的是大西洋藍蟹雙人分享餐(NTD$999),包含了兩隻藍蟹、綜合海鮮盤、雪花牛、究好豬、土雞腿(三選二),另外還有兩人份的醋飲及甜點(冰棒或綠豆湯)。

DSC_3272
*開動
DSC_3280

火鍋料陸續送上來,就可以準備開動啦。肉品三選二中,我們就選了受到不少好評的美國雪花牛,另外新竹少見的究好豬豬肉~

原本的湯頭中,最受大家推薦的就屬剝皮辣椒雞湯,這湯頭的確很夠味,不過一開始直接喝的話,會覺得有點辣辣的刺激感,需要配合煮過更多配料後,辣度慢慢減弱後湯頭才會更順口。另外的蔬果香菇清湯喝起來真的相當清爽,而且煮過海鮮後,鮮甜的滋味會更加明顯,很適合用來搭配海鮮喔!!

DSC_3274
*美國雪花牛
DSC_3307

店家的美牛都是自己進原塊大小然後自己裁切,這樣肉的品質可以控制,肉片厚度也可以自己控制,所以這樣才能讓大家吃得開心。

雪花牛的肉片油花很漂亮,下鍋不用煮太久快快撈起,就可以品嘗到這好吃的肉片。肉質軟嫩中帶點嚼勁,吃起來不會很辛苦,也不會有太過明顯的牛味,直接吃就可以讓人覺得滿意,或者是沾上一點果醋醬入口也很好吃。

DSC_3278
*究好豬
DSC_3310

另外新竹少見的究好豬,我們可是第一次跟他見面。以雲林大埤為生產基地,這邊的豬隻堅持從飼料、營養品、飼養到分切、包裝嚴格管控品質,提供給大家好吃又安心的豬肉。他們相信,動物過得好、土地照顧好,人的生活也會更好。

而這豬肉片的色澤還滿迷人的,肉片厚薄度剛好,咀嚼起來也很輕鬆入口,要說有什麼味道麻?!我也不會形容,但軟中帶Q 的口感相當好,是好吃的豬肉片喔!連我們挑嘴的念念都可以自己吃掉一整片~~

再來的藍蟹搭配上綜合海鮮盤就豐富了~

DSC_3282
*藍蟹綜合海鮮盤
DSC_3284

海鮮盤中除了大西洋藍蟹外,蛤蜊、鱸魚、蝦子、小卷搭配一起,擺盤好華麗的感覺。

DSC_3286
*蝦子

不管是蝦子或是藍蟹,鮮甜度真的太讓我們驚艷了。大西洋藍蟹的肉相當飽滿,而且吃起來好鮮好甜,每一口入口都可以感受到那甜美的海鮮滋味,真的好好吃~~而且因為夠鮮甜,念念是直接一個人抓著一塊啃,吃的超爽的~

白蝦的部分也很鮮甜,Q彈又甜甜的滋味,又被雙寶消滅了不少….

DSC_3290
*魚片、蛤蜊

而搭配的梅子醋飲原本是兩人份,不過店家好貼心地給了四人份一大壺,酸甜的滋味配著吃火鍋,很開胃解膩~

DSC_3315
*梅子飲

用完火鍋後,還有餐後甜點喔!他們的甜點也都是自己製作的,連冰棒都是自己做耶!!

DSC_3318
*火龍果冰棒、綠豆湯

綠豆湯喝起來不會太甜,綠豆和薏仁軟硬適中,吃起來的感覺相當舒服。而冰棒竟然是火龍果冰棒耶!!用新鮮水果做的冰棒,甜度也不會太過,雖然果粒大部分沉澱在底部,但是前半部還是可以吃到淡淡的水果味道。

終於來到這家三民路上的湯作鍋物,自己熬煮的湯頭讓人很滿意,不管是夠味的剝皮辣椒雞湯或是清甜的蔬果香菇湯,搭配上沒有人工製品的蔬菜盤,以及自己嚴選的肉品海鮮,整體搭配起來果然很棒。價格上雖然算是中上價位,但是可以讓你吃到好吃對身體負擔少一點的火鍋,其實對應起來很值得喔。同時店家還有集點活動,可以兌換不同的火鍋料,對於老顧客來說,還可以多吃一點喔~~:P

湯作鍋物(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市東區三民路88號
電話:03-5330582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周一至周五)、11:30-14:30、17:00-22:00(周末)
ps.需10%服務費、有兒童座椅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2019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好吃美食匯整(持續更新中)
新竹橫山 W.H. Coffee 草皮咖啡美食。隱居山林間的優閒咖啡廳
新竹芙洛麗食譜自助百匯。秋蟹正美各式美食餐點哈根達斯莫凡彼冰淇淋吃到飽
新竹竹北食 wei 鮮海鮮火鍋超市(食為鮮)。基隆港新鮮魚貨想吃什麼自己拿
新竹香山沒有名字的甜點專賣。不說你不知道的河堤邊隱藏版甜點店
新竹林森路秘醬滷味。來自台中特殊醬汁好吃滷味
新竹本土狼雙語桌遊咖啡廳。好市多附近適合親子同樂桌遊餐廳
新竹每天都要吃早餐。東山街用心好吃親子友善早餐店
新竹巨城旁美食 Yang Cafe。美味餐點配上咖啡還可以卡拉OK 歡唱
新竹湖口鍋滋味石頭風味火鍋。新豐火車站附近,寬敞平價火鍋聚餐推薦
新竹竹北武士山居酒屋。竹北美食炭烤串燒,各式客製日式便當
新竹南大路慕谷慕魚原住民私房料理。創意原住民料理家常味
新竹能人義仕義麵屋。城隍廟附近高 CP 值平價義大利麵推薦

ps.本文為店家體驗邀約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