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三民路明園二館。低調奢華的隱藏版美食老店

新竹三民路上的明園日式料理,已經開業相當久的時間,老新竹人應該對它一點都不陌生。我的印象是 10年前剛進公司時,部門聚餐就在那藏在地下室的明園一館中,之後澳洲朋友來訪,帶他到明園二館來嘗嘗,深怕就是讓人對於新竹美食有誤解~想不到,過了這麼多年,低調的明園二館還有在營業,在歡送同事之時,我們又來啦!!

DSC_8730
*明園二館

位在三民路綠園道靠近大市場這邊,旁邊的小墊子Coffeewood 鮮明的招牌,相對之下一旁的明園二館好低調好低調。我想大部分的年輕人,會注意這兩家店,卻可能完全不會注意到旁邊的明園二館吧。

===========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Follow me@ IG https://goo.gl/gJ7cmP
===========

招牌哩?沒錯,就是角落那幾個小字,小小的燈光打著,相當不起眼的不想讓大家注意到它吧~

DSC_8750
*招牌!

店內昏暗的燈光,吧台區的座位走的是比較幽暗的居酒屋路線,自己坐在這邊喝喝酒吃美食,順便看著電視,偶爾老闆有空閒會來跟你聊天,讓你試吃一下他們的新菜色,那種低調的氣氛,讓你可以自己在這邊也很安心。

DSC_8747
*吧檯
DSC_8751
*小包廂

而座位區的小包廂和一樓的大包廂,就是園區商務人士聚餐的好地方了,有點隱密又不用擔心會吵到別人,似乎有不少園區的老闆都會到這邊來用餐。尤其是老店過去應該累積了不少忠實客群,營運到現在我想也是不想讓老顧客失望吧~:P

DSC_8717
*大包廂

第一次坐進這大包廂,要歡送老同事離職果然需要有力人士出力,不然我想我來應該只能坐在外面的吧台區吧~~

菜單就這麼一面,但是很久沒有更新,對於第一次的我來說,這張是參考用~因為我們有熟客,不用看菜單就可以開始瘋狂點起各式隱藏版料理,所以以下的分享有些只能讓你知道有這道菜,但是我也不知道單價啦~:p

DSC_8715
*菜單

一開始桌上擺的三樣小菜,醃蘿蔔、花生及泡菜,這些全都是店家自製的小菜,我們吃完都還請他們一直補~泡菜微辣但很夠味,吃起來好好吃喔!

DSC_8720
*小菜

接著炸蝦蘆筍手卷也很厲害!因為他們的手卷中不是放一般小隻的蝦子,看到尾巴露出一截來,這可是體型中等的蝦子喔!

DSC_8721
*炸蝦蘆筍手卷(NTD$80)
DSC_8724

蝦子、蘆筍和美乃滋包著的這捲,因為蝦子夠大隻,所以價格雖然比較高一點,但相對之下個人覺得還不錯耶!新鮮的蝦子配上軟嫩的蘆筍,口感滋味很棒。

接下來的隱藏版神秘捲…真的是因為有常客幫我們點才會知道的阿!

DSC_8725
*神秘捲壽司(酪梨軟殼蟹鮭魚魚卵壽司)
DSC_8727

為什麼會是隱藏版神秘捲呢?!因為我知道他們的軟殼蟹壽司很好吃,但想不到他們竟然可以加入更豐富的配料,清爽的酪梨、肥嫩的鮭魚和好有口感的魚卵,全部通通加在一起了!

一整捲超大捲又豐富的壽司,一口沒辦法塞入,用筷子的功力不足的話,壽司可能就會散掉下來了,這樣就知道有多豐富了吧~

而軟殼蟹的口感配上本身沒什麼滋味的酪梨,搭配上油脂多的鮭魚,整個的滋味相當完美,好吃又可以有吃飽的感覺,有機會來的話記得試看看。但這也不是每天都有喔~像這天我們點了,店內剩下的鮭魚全放到壽司上了,後面的人想吃鮭魚生魚片也都吃不到了呢!

接著主食的松阪豬麻油麵線,一樣是菜單上沒有的阿!

DSC_8728
*松阪豬麻油麵線
DSC_8730

這麼一大份的麻油麵線,麻油味十足,感覺有加點米酒的酒香,麵線軟嫩細緻,搭配上好有口感的松阪豬,脆彈的松阪豬好好吃,也是很好吃的一道隱藏版~(店家應該更新一下菜單的麻~)

這盤午仔魚一夜干也好猛!午仔魚本來就很好吃,但價格也不便宜,萬萬沒想到他們的可以這麼大一尾!

DSC_8733
*午仔魚一夜干

因為夠大隻,所以整個魚肉相當厚實,很豐滿的魚肉卻是超級嫩的口感,好軟嫩好軟嫩加上醃過後入味的鹹度,吃起來好好吃。

炸雞就是日式料理的唐揚雞,軟嫩的炸雞味道還不錯。

DSC_8735
*炸雞肉(NTD$200)

而沙拉也將酪梨一起入料,小黃瓜、炸薯等等味道很清新。

DSC_8736
*招牌沙拉(NTD$280)

接著蛤蠣蒜頭湯也很厲害!因為他們加入的不是一般大小的蛤蜊!你看看一碗中加入兩顆大蛤蜊,那又大又肥美的蛤蜊相當的鮮甜。

DSC_8738
*大蛤蒜頭湯(NTD$120)

湯頭中將蛤蜊的海味釋放出來,搭配著滿滿蒜頭的蒜味,這碗湯很夠味又很暖胃阿!

DSC_8740
*花枝餅(NTD$280)

這個花枝餅也很好吃!有點像是月亮蝦餅的感覺,但是這厚實的煎餅中加入的是一段段很有口感的花枝,滿滿的魚漿布滿的煎餅吃起來很香又很夠味,再搭配上一段段Q彈的花枝,好吃!

其實吃到前面已經飽到不行了,但最後還有這岩燒牛小排。

DSC_8742
*岩燒牛小排(NTD$320)

軟嫩度適中的牛小排放在石盤上,散發出誘人的色澤外,都還可以感受到一旁烤過牛小排的香氣。牛小排不太需要沾鹽巴直接入口,都還可以感受到其中油脂散發出來的美味,好吃!

這天再訪久未碰面的明園,餐點的口味真的還是讓人喜歡,適中的料理好吃的滋味,加上店家不同的創意料理隱藏版菜單,根本就是讓人吃到滿足啊!!

不過這天歡送同事的同時再點上這邊的酒,加上部分菜單我也不知道單價,最後吃完一個人大約是 1000元左右,但是是那種超級飽,到最後有點吃到撐的感覺喔!!

明園二館(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市東區三民路160號
電話: 03-5351117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2:00(周日公休)
停車:三民路上路邊停車格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2019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好吃美食匯整(持續更新中)
新竹竹北百家班活蝦。多樣美食菜色搭配兒童遊戲區,帶小朋友來都放心
新竹峨眉湖雪之湖景觀咖啡。細茅埔吊橋旁美麗湖景美食
新竹竹北風城之月懷舊主題餐廳。走進台灣歷史品嘗美味客家料理
新竹民富街美食隨變想饗。隱藏版台式手作家常料理
新竹民族路竹女對面美食 H Cafe。悠閒環境中享受早午餐甜點咖啡
新竹科學園區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 DaVi Pot 戴米石頭火鍋。園區附近關新路上手炒石頭火鍋美食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