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南九州宮崎美食 シャンシャン茶屋。看海吃生猛炸龍蝦大餐

這家店,位在宮崎往日南濱海路線上,因為我們的目的地是日南 SunMesse 摩艾神像公園,考量路程及用餐時間後,找到的。因為就在主要幹道旁,所以很方便一定不會錯過。

DSC02394
*シャンシャン茶屋

會看上他是看到有不少的好評,尤其是賣著平價炸蝦料理,看起來就超迷人。

路過時可能會覺得店家外面有點不起眼,就像一般低矮一層樓的日本房子,旁邊兩側都有停車位可以停車。

===========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Follow me@ IG https://goo.gl/gJ7cmP
===========

DSC02331
*有點不起眼
DSC02334

店家位在海邊,一旁就是小小的沙灘及河川出海口,距離海邊的感覺也很近,可惜今天的天氣不好,有點陰霾的天氣下,只能這樣看看~不過帶小孩我們也是不太敢這樣就帶著下去啦~:p

DSC02325
*就在海邊可以看海
DSC02340

走進店內座位有一般的座椅,想不到往下走到窗邊,還有一整排日式座位。坐上去需要拖鞋,但是位在窗邊又是日式,所以很適合我們丟雙寶在榻榻米上面爬爬,不過因為位置還是算擠,還是要擔心他們會影響到後面其他客人。不過想不到愈到後面日本人也是帶著幼兒一起來著,還可以互相聊一下天耶~~XD

DSC02403
DSC02406
*位置有一般也有日式
DSC02412

店前面的魚缸裡全部都是活跳跳的龍蝦耶,店內的海鮮炸蝦,應該都是從這邊取出來的吧!新鮮看得見,超棒~

DSC02421
*魚缸裡全是龍蝦

菜單裡面炸蝦這項,竟然就有三種不同規格可以選擇:Ultimate/Large/Usually(JPY$2900/1850/1180),原本看著那超大的單價好貴好難下手,最後選了中間那階而已,但是後來看前後的客人,每個都選超大,上來的分量和大小真的超大….看的我們好後悔好後悔~~早知道就選超大啊!!!(下回你有來記得!)

DSC02343
*菜單
DSC02346

他們的餐點厲害,套餐基本上有飯又有烏龍麵,剛好可以滿足我們雙寶愛吃飯跟愛吃麵的不同需求,也讓我們點的很放心阿!!

為了想嘗嘗日本海鮮丼的海鮮是不是很威,所以不管小朋友不能吃生魚片這件事,就是要點他~~(反正烏龍麵分牠們吃~:p)

DSC02379
*海鮮丼+烏龍麵(JPY$1880)
DSC02382

生魚片給得很大方,碗公上面蓋得滿滿的生魚片、蝦子、魚卵、章魚,於肉吃起來軟嫩,不會很冰退冰不足的狀況,味道真的很棒,好吃阿~~

DSC02385

而寬寬的烏龍麵很有口感,因為還有飯的關係,麵條不算多,但給小朋友吃很剛好喔!

豬排丼的部分,炸豬排外皮炸到有點脆硬,但幸好裡面的豬排軟嫩度還不錯,帶點油脂在其中,整體吃起來感覺還 OK。

DSC02388
*豬排丼+烏龍麵(JPY$1200)

最後當然就是這炸蝦丼啦!原本猶豫了半天沒攻頂,看到其他人攻頂的大小後,心裡真的有點懊悔。但說真的,兩隻的大蝦 Large 尺寸,給人的感覺也是滿威的啦~

DSC02394
*炸蝦丼(Large JPY$1850)
DSC02400

不小隻的蝦子,讓我們可以輕鬆地分出來,將炸粉去除後剪成一段段給小朋友吃,想不到那紮實滿富彈性的口感,又鮮又好吃!平常對蝦子很挑嘴的念念,吃了還會想再吃….結果就是我們自己吃到沒多少蝦肉~~但他們的炸蝦真的很棒,新鮮的滋味和口感可以感受的到,也難怪似乎就是店家的主打星阿!

在這邊用過滿足的午餐,看著外頭的海,陰霾的陰天讓這片海失去了點顏色,但美味的料理的確還是讓人滿足,這樣的感覺好幸福啊!!

シャンシャン茶屋
地址:99-1 Ibii, Nichinan, Miyazaki 887-0111日本
電話:+81 987-29-1850
營業時間:11:00-15:00(周四公休)
停車:店前有停車場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日本南九州開車自駕搭櫻島渡輪。開車上櫻島渡輪登島旅遊超方便
日本南九州櫻島有村溶岩展望所、湯之平展望所。見證櫻島火山的歷史地質
日本南九州高千穗牧場。九州親子旅遊景點推薦,免門票連餐點都好吃!
日本南九州鹿兒島親子景點。鹿兒島水族館看鯨鯊、海豚
日本九州指宿唐船峽流水麵(長壽庵流水麵)。小朋友超開心吃麵也可以好好玩
2018 日本南九州親子自駕自由行(鹿兒島、櫻島、霧島、宮崎)。九州介紹、南九州自由行行程費用紀錄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