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百家班活蝦。多樣美食菜色搭配兒童遊戲區,帶小朋友來都放心

竹北光明六路上的百家班活蝦,說真的住在新竹的大家可能不太認識,但這家主要在台北經營的百家班,在台北就有三家分店,而且已經開了 20多年的時間,能夠在餐飲競爭相當激烈的台北經營這麼久,我想他們的實力應該可以給大家十足的信心了吧!

bjb_shrimp.jpg
*百家班活蝦

竹北百家班位在光明六路上,從竹北交流道下來相當近,雖然在這主要幹道上,店家的門面還是相當寬敞喔~

DSC_8631.jpg
*百家班
DSC_8632.jpg

門面相當搶眼,店前的空間很寬闊,不過這邊主要就是機車停車,汽車需要找尋光明六路上的路邊停車格。但不管怎樣,到訪的這天運氣很好,就在店前不遠的路邊停車格停到位置啦~:P

DSC_8612.jpg
*很舒服的空間
DSC_8609.jpg

DSC_8613.jpg

走進店內,百家班活蝦的用餐空間有點顛覆了我們對於活蝦料理的印象!

平常大家比較熟悉的活蝦料理,可能比較屬於半露天沒有冷氣,低矮桌椅坐低低的,但這邊是室內用餐、有冷氣,而且桌椅是一般高度,大家可以正常的坐著,對於老人家來說相當貼心。

DSC_8616.jpg
*二樓還有包廂
DSC_8618.jpg

除了一樓超寬敞用餐區之外,二樓還有一間間的包廂(低消 6000元),另外還有部分的用餐區。整體來說整個店內的空間好寬敞好大,光線明亮、乾淨,這樣的用餐環境感覺相當的舒服。

DSC_8629.jpg
*泰國蝦
DSC_8687.jpg

前面魚缸中一大群活跳跳的泰國蝦,這是它們與屏東搭配養殖場合作,每天從南部送上新鮮的活體泰國蝦,讓他們的各分店隨時都有新鮮的蝦子供應喔~

DSC_8619.jpg
*兒童遊戲區
DSC_8620.jpg

不過這些都不算什麼,最棒的就是一樓那兒童遊戲區,根本就是爸媽的福音~~~彩色地磚搭配上兒童遊戲桌,不同的遊戲玩具,可以讓小朋友有更多的刺激,而且還有圖畫紙和彩色筆,可以讓小朋友隨意的塗鴉。不要看那圖畫紙,上面還有經過美術老師設計,有相當多款不同的圖案喔!!我們家兩個在上面真的是隨便亂塗鴉一通~~:P

好啦,前面介紹了這麼多,也該來看看菜單了!!

DSC_8627.jpg
*菜單(也可以看官網完整版菜單)

如同一開始環境、兒童遊戲區讓人對於活蝦料理有了很大的驚艷,他們的菜單也很特別!除了不同口味的活蝦料理外,最厲害的是還有好多樣的菜色,而且這些菜色中有許多看起來都好好吃、很適合小朋友吃,和一般常見活蝦料理就是賣蝦子為主搭配幾樣青菜來說,真的很厲害~

來看看他們好吃的餐點吧!!過去百家班剛開始時,也是只有活蝦料理搭配上幾樣簡單的青菜,所以青菜類當然算是拿手菜了!

DSC_8641.jpg
*櫻花蝦高麗菜(NTD$180)

不管是高麗菜或空心菜,甜甜的高麗菜配上東港櫻花蝦,或是那相當青翠的清炒空心菜,鹹度適中的滋味,吃起來很棒。

DSC_8691.jpg
*清炒空心菜(NTD$120)

這道很厲害的脆皮雞,個人感覺也可以列入百家班的招牌菜!但是記得,這道菜需要事先預定!!

DSC_8642.jpg
*脆皮雞(半隻,NTD$480)
DSC_8644.jpg

看送上來的模樣,原本沒特別感覺,想不到咬下去後感受到那爽脆的雞皮,烤到有點脆硬又香的滋味,裡面的雞肉竟然是如此的軟嫩,原本的脆皮上面已經帶點烤過的醬汁香氣,配合上雞肉入口的油脂,那樣的滋味和口感,真的讓人愛不釋口!好好吃的推薦給大家,想來百家班記得先預訂!

接著椒鹽牛小排,讓大家換一下味覺。

DSC_8646.jpg
*椒鹽牛小排(NTD$320)

牛小排帶點嚼勁,但不會太過辛苦,簡單的椒鹽提味,就讓整體的滋味很美好。

小朋友平常就愛吃軟嫩的豆腐,所以接著這很適合拌飯的雞粒豆腐煲,完全是為了小朋友點的!

DSC_8648.jpg
*雞粒豆腐煲(NTD$250)

豆腐煲的煲湯感覺帶一點點紹興酒味,湯汁香甜,不管是拌飯或是直接吃都很順口,不油膩的感覺好吃。

看了半天的各類合菜,會不會讓大家以為百家班賣的是一般熱炒了!!:p

該來看看他們的活蝦料理啦~~一口氣選了四種不同口味的蝦子,大口吃蝦吧!

胡椒蝦應該也算是必點的一項,他們的蝦子每道約 8-10隻,視蝦子大小不同,不過反正一甕上來,大家就開吃啦~:p

DSC_8667.jpg
*胡椒蝦(NTD$560)
DSC_8671.jpg

胡椒蝦適合熱熱的快吃,那經過胡椒提味的蝦肉,外面帶著微嗆的刺激感,裡面還是鮮甜的蝦肉,好吃!

另外這檸檬蝦,個人也好愛。

DSC_8651.jpg
*檸檬蝦(NTD$560)

比較起胡椒蝦的刺激感,檸檬蝦將檸檬的酸和蝦肉融合,直接用嘴嗑蝦剝蝦殼來感受一下檸檬的滋味,相當有彈性的蝦肉吃起來相當滿足。

DSC_8661.jpg
*鹽烤蝦(NTD$560)
DSC_8663.jpg

一串串抹上厚鹽的鹽烤蝦,味道也很棒。鹹鹹的鹽巴包覆著蝦肉,撥開殼入口就可以感受到飽滿鹹甜的滋味,這樣的吃法會讓你的嘴裡有滿滿的濃郁感喔。

最後我們選的蝦類料理是奶油蝦。

DSC_8652.jpg
*奶油蝦(NTD$560)
DSC_8655.jpg

將奶油香濃滋味融入蝦肉中,這樣吃起來的滋味也很棒,一股很香的味道在嘴巴中散開,感覺好好。而且要說,他們的活蝦料理都以母蝦為主,這母蝦中每隻都有豐富的蝦膏,吃起來真的超爽的~

不要以為只有這麼幾種蝦料理喔!他們的活蝦蝦料理相當多樣,一次有 16種選擇,所以根本就是多到可以讓你多來幾次,每次都可以吃吃不同的好滋味,真的超猛的吧!!

再來繼續品嘗其他餐點,如同一開始說到的,他們其他餐點類的選擇真的好多好多阿~~

DSC_8665.jpg
*橙汁沙拉蝦球(NTD$360)

這橙汁沙拉蝦球,也是蝦料理!只不過是這已經幫你剝好蝦殼,讓你吃到軟彈的蝦仁肉,而上頭淋上的竟然是特製橙汁,甜甜的橙汁配上超有彈性的蝦仁,那種很清爽的感覺,也好吃。

蝦子吃膩了?沒關係,他們也有好多海鮮魚類選擇。考慮到小朋友喜歡吃魚,所以選了清蒸海鱸魚,用簡單清蒸的料理方式,不要太多調味才能讓小朋友吃得安心。

DSC_8680.jpg
*清蒸海鱸魚(NTD$420)

海鱸魚清蒸過後維持魚肉的軟嫩,沾上一點醬油後,就是到鮮美的海味。

DSC_8682.jpg
*炒麵(NTD$180)

如果怕沒主食吃不飽的話,不用擔心!除了白飯外,炒麵炒飯類也都有!櫻花蝦炒飯上可以看到超豪氣地放了好多的櫻花蝦,炒飯香氣十足,吃起來很滿足喔!!

DSC_8685.jpg
*櫻花蝦炒飯(NTD$180)

這個月亮蝦餅也是店家很推薦的一道。有點薄片的月亮蝦餅,中間包覆了豐富的蝦仁,吃起來香脆,就算不沾上辣醬味道都很不錯。

DSC_8693.jpg
*月亮蝦餅(NTD$280)

餐點吃飽,該來點湯了~他們湯品的選擇也很豐富,最後選了這鳳梨苦瓜雞湯,來降一下吃完滿滿大蝦後的火氣~:P

DSC_8678.jpg
*鳳梨苦瓜雞(NTD$480)

苦瓜味和鳳梨的微甜味豐富的融入湯頭中,但整體喝起來清爽順口,配合上豐富的雞肉,熱熱的喝感覺好舒服,我想剛剛肚子裡的肝火都有效的消退吧~XDD

最後再來個甜品小點當做結尾。雖然算是甜品,但一點都不算小點類,因為是一顆顆豐富的螺絲捲。

DSC_8707.jpg
*香酥螺絲卷(NTD$120)

那螺絲捲有點像是饅頭或是銀絲捲的綜合體,外層表皮微脆但裡面卻是像饅頭那結實軟嫩的口感,用手撕開去沾抹搭配的煉乳,甜甜香脆入口的滋味,好好吃阿!!

第一次與百家班相遇,發現百家班活蝦料理不只是簡單的吃蝦子,他們還有好多的熱炒餐點,而且口味適中適合大人小朋友吃,這樣的味道很棒。爸媽帶著小朋友來,在這舒服的環境中用餐,還有超棒的兒童遊戲區,對於爸媽來說真的是太福氣了。

而且如果是聚會聊天,在包廂中可以暢快聊天不用擔心吵到其他人,這樣也很棒喔!!

百家班活蝦料理官網(Facebook 粉絲團)
竹北店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67號
電話:03-558348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30
停車:光明一路上路邊停車格
ps.需服務費、有兒童座椅、可刷卡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新竹科學園區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細食鯛魚燒。隱藏小巷弄中真材實料的手作鯛魚燒
新竹民富街美食隨變想饗。隱藏版台式手作家常料理
新竹 DaVi Pot 戴米石頭火鍋。園區附近關新路上手炒石頭火鍋美食
新竹北門街喜樂韓式料理山上的階梯。城隍廟附近老屋美食
新竹竹北便當推薦好爺滋滋燉滷。光明一路美食商圈旁大份量美食便當
新竹台灣壹碳烤(新竹忠孝店)。新竹串燒純炭火燒烤、享受食材原味
新竹竹北全家福客家菜館。餐點口味變化,老字號客家美食餐廳

PS.本文為店家體驗邀約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