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峨眉湖雪之湖景觀咖啡。細茅埔吊橋旁美麗湖景美食

峨眉湖,算是新竹熱門的觀光景點,不過這細茅埔吊橋,我們真的完全沒有走過。曾經造訪最接近的一次是停在外頭富興國小旁停車場,但卻沒有真的走進來。這回第一次帶著雙寶走進來,發現原來除了吊橋之外,旁邊還有不少的店家,尤其是這雪之湖咖啡,完全就在吊橋旁的湖景第一排,坐擁好山好水好視野的美景,還提供不同的餐點及飲料選擇,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家”雪之湖咖啡“吧!

snow_lake.jpg
*雪之湖咖啡

位在湖畔旁的雪之湖咖啡,是由兩個年輕的兄弟一起打拼,在這位置開業兩年多的時間,弟弟廚師負責內場,哥哥則負責外場接待,到訪時客人相當多,不過可以發現哥哥相當的熟練,人多卻可以很熱情的指揮招呼著客人及店內座位安排。

===========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Follow me@ IG https://goo.gl/gJ7cmP
===========
DSC_8294.jpg
*雪之湖咖啡
DSC_8417.jpg

位在吊橋邊的雪之湖咖啡,店旁邊有幾個停車位可以停車,不過假日裡面人潮很多,尤其是到這後車子不容易迴轉,所以大部分都是建議把車停在富興國小旁或是吊橋對面的停車場再走過來,可以避免車子卡在裡面會不了車的窘境。

湖畔邊的雪之湖咖啡,擁有兩層樓的座位,連戶外緊鄰水邊也有一排的露天座位區。名字取的很藝術,原來峨眉一帶有不少的油桐花,4-5月開花時白色的油桐花就像下雪一般,所以他們就取了這雪之湖的名字~

DSC_8276.jpg
*採光及視野很好
DSC_8288.jpg
DSC_8291.jpg
*二樓戶外區
DSC_8366.jpg

一樓及二樓座位區,全部都是大片玻璃透明採光,讓大家可以擁有大視野的看著外面的景色,順便讓好天氣的光線直接曬進來,峨眉湖對面的彌勒道場也在眼前,視野真的很棒。

而且二樓還有戶外走廊及室內區,萬一夏天超級熱的時候,室內區還有冷氣可吹。這天到訪冬天的溫度卻是溫暖的,坐在戶外的感覺可能是微熱,不過他們也是幫忙將室內開了冷氣,更加舒服。

DSC_8292.jpg
*半自助區

一樓櫃台邊有個自助區,需要兒童餐碗、水、餐具等等都可以從這邊拿取。不過基本上二樓的每桌都有幫忙放了水壺及餐具,所以讓大家可以少點跑上跑下。

DSC_8274.jpg
*菜單

菜單一大張,不管是、義大利麵、披薩、鬆餅、甜點或是咖啡飲料,基本的景觀餐廳該有的品項都有,讓你不管是用餐時間到訪或是下午來下午茶,基本上都沒有問題。

餐點價位 280-450左右,就可以享受到套餐的內容,一口氣就多了湯、飲料及甜點,其實價格算是很棒的吧!

DSC_8285.jpg
*二樓搖椅
DSC_8318.jpg

二樓吊著的搖椅讓雙寶在上面坐了好久,搖著搖著人都不想下來了。不過最棒的應該還是從這邊看出去的視野,也許今天的天空不夠藍,但是整體的感覺還是好舒服,從這邊看著細茅埔吊橋,吊橋直挺挺往彼岸延伸過去,配上峨眉湖的水色,遊艇從橋下穿越,雖然布袋蓮多了些,但還是很漂亮。而且老闆說布袋蓮 5月左右開花,開出來是紫色的花朵,其實也滿漂亮的。

DSC_8350.jpg
*峨眉湖遊艇
DSC_8358.jpg
DSC_8361.jpg
DSC_8362.jpg

現在來到峨眉湖也可以搭乘遊艇環湖,碼頭就在雪之湖咖啡旁邊喔!不過小朋友太小,怕他們在船上不受控,所以我們就不敢搭了。

他們的餐點菜色,都是每天準備,也許因為我們到訪的時間算比較早一點吧~點餐後到上餐的速度,感覺還不錯。才下樓點好餐後,濃湯幾乎就是跟著我的腳步送上來了!

DSC_8303.jpg
*濃湯
DSC_8333.jpg

這濃湯真的要說,雖然是套餐搭配的湯品,但卻一點都不含糊!裡面的配料超級豐富,玉米、馬鈴薯、火腿丁,湯匙隨便一挖就是豐富的配料,濃湯中感覺是將馬鈴薯煮到爛後入味,湯中好濃稠的馬鈴薯味道,味道很夠味,喝起來感覺很飽足喔!!這個我們家雙寶就自己喝了好多!!

DSC_8326.jpg
DSC_8304.jpg
*奶油海鮮燉飯(NTD$320)
DSC_8307.jpg

再來奶油海鮮燉飯的部分,盤中飯量很多,尤其是裡面的蝦仁、花枝給料給的很實在,燉飯的白米帶一點點微硬的口感,但還不到一般大家吃到很硬的那種,基本上對我們來說都 OK。感覺上奶油味不算太重,濃鹹合適的感覺,吃起來味道很棒。而且中間撒上起司粉,記得吃之前先將起司及燉飯攪拌一下,這樣吃起來會更香喔!

DSC_8320.jpg

再來看看披薩的部分,他們的披薩中其實有款鹹豬肉披薩還滿吸引我的,但因為會辣,所以怕雙寶不能吃就不敢點了~(誰知他們最後也沒吃這批薩,早知道就點自己想吃的~XDD)

披薩可以選擇薄皮或厚皮,我們選了薄片的海陸總匯披薩。

DSC_8324.jpg
*海陸總匯披薩(NTD$350)
DSC_8328.jpg

9吋的披薩可能因為薄片的關係,感覺上怎麼好像有點小,不過他們加入的餡料和剛剛的燉飯一樣大方,花枝、火腿等等幾乎滿滿的撒在披薩上,每一片上都很豐富。薄皮的部分烤到有點脆,不過吃起來少了點麵皮的香氣,幸好上頭的配料和番茄醬等等,會讓你入口時感覺好滿足、好夠味,整體的滋味也不錯。

除了主餐之外,如果是下午時間來到峨眉湖,也可以試試看他們的鬆餅。

DSC_8336.jpg
*蜂蜜鬆餅、果汁(NTD$160)
DSC_8344.jpg

鬆餅是屬於軟軟的那種,裡面蛋香好濃好濃,嚴格說那口感有點像是雞蛋糕的感覺,軟軟綿綿的鬆餅味道很香,本身就帶著點微甜的滋味,吃起來感覺很不錯。再淋上蜂蜜後,甜甜入口更好吃喔!

搭配上甜點的飲料,原本套餐搭配的果汁,其實也很有誠意的是一大杯喔!!

但假如是另外單點的飲品,也是一樣大杯!

DSC_8341.jpg
*水果茶(NTD$180)、甜點
DSC_8345.jpg

水果茶是這麼大一壺喔!如果是逛到腳痠,單純來喝飲料,其實也可以~裡面的水果切丁配上濃濃的茶,茶味很明顯,加上水果的酸甜味都在其中,整個喝起來好喝。

另外今天套餐搭配的甜點則是軟軟的橘子飴、柚子飴,裡面還可以吃到水果的果粒喔。

最後來看看咖啡的部分。聽到他們的咖啡都會有拉花,就選了拿鐵咖啡為了看看漂亮的拉花。

DSC_8356.jpg
*拿鐵咖啡

這圖案….是浣熊嗎?!還是熊熊?說真的我有點分不出來~~XD

在湖畔邊的雪之湖咖啡待了好長的時間,坐著休息、看看旁邊峨眉湖的風景,太陽曬著感覺很舒服。後來跟老闆聊著,這麼棒的位置竟然就是他們老家的所在,對於這邊根本就是相當熟悉,尤其是對後續峨眉湖的發展,更是充滿了許多的期待感。在地人回鄉發展來推廣家鄉觀光,那感覺很棒,自己蓋出這麼間咖啡館,餐點、配料自己處理,凡事都由自己來,兄弟兩個一起打拼努力,更是讓人開心。

DSC_8367.jpg
*細茅埔吊橋
DSC_8387.jpg
DSC_8388.jpg

吃飽喝足,當然要走路曬曬太陽了。走過吊橋到對岸的彌勒大道大自然文化世界,大佛矗立在前,另外的兩間大殿假日也可以免費參觀喔!!來看看好大的彌勒佛、關公、觀音,感覺好厲害啊~~

DSC_8403.jpg
DSC_8406.jpg
DSC_8411.jpg

有機會到峨眉走走,峨眉湖周邊越來越多的觀光景點,不管是東南亞最大尊天恩彌勒大佛、3D彩繪步道、峨眉湖遊船、12寮休閒農場,買個富興老茶廠的東方美人茶,一日遊剛剛好。

雪之湖咖啡(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縣峨眉鄉太平街8巷2號
電話:03-5806852
營業時間:10:00-18:00(平日)、10:00-19:00(假日)
停車:富興國小旁停車場或是吊橋對面彌勒大佛停車場
PS.Wifi、兒童座椅、免服務費、不限時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新竹科學園區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北埔麻布山林落羽松。山林秘境沙坑盪鞦韆大草皮
新竹香山濕地賞蟹步道。散步濕地之上欣賞夕陽招潮蟹彈塗魚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橫山大山北月。廢棄小學變身為迷人山中休閒餐廳
新竹大魔大滿足鍋物。大遠百後美食超猛和牛火鍋、龍蝦海鮮鍋
新竹護城河畔小澤宅宅。新竹超人氣飲品,新鮮檸檬鮮檸茶、易開罐可愛咪尼杯
新竹巨城美食 The Crazy Roll 樂捲瘋。歐美風行煙囪捲現身新竹,鹹甜口味下午茶看電影正好
新竹南大路男子漢居酒屋。四個男生的美味料理熱炒、串燒、炸物,朋友聊天、家庭聚餐都適合
新竹竹北百花窯鍋物。好吃麻辣鍋、酸菜白肉鍋空間舒適停車方便
新竹青草湖畔 101高山頂景觀餐廳。居高臨下欣賞新竹夜景日景也迷人
新竹牛丁次郎坊新竹旗艦店。巨城附近深夜裡的和魂燒肉丼、平價大滿足美食
新竹竹北邦克貓咖啡。竹北國中附近隱藏版小店,好吃手作輕食
新竹竹北便當推薦好爺滋滋燉滷。光明一路美食商圈旁大份量美食便當
ps.本文為店家體驗邀約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好久沒到峨眉湖, 看起來改變好多喔!
    吊橋旁蓋了這麼大棟咖啡館, 哇..
    版主回覆:(03/06/2019 08:50:03 PM)
    有再慢慢改善
    後續環湖步道完成的話應該更棒~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