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龍潭戀戀魯冰花。大北坑主會場爬山走走欣賞黃色魯冰花

說到魯冰花,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娃娃找媽媽,夜夜想起媽媽的話,閃閃的淚光…魯冰花!!(這好像有點老調的戲劇,應該要有點年紀的人才會知道?!Orz) 另外還有紐西蘭南島的 Lake Tekpo 牧羊人教堂附近的夢幻紫色魯冰花。不過現在在桃園龍潭附近,不用出國就可以欣賞到這有點夢幻的魯冰花喔!!

DSC_7932
*找到唯一一朵紫色魯冰花

桃園龍潭的戀戀魯冰花季,現在花況已經盛開到接近尾聲(2019.02.07),整個展區分成了三個會場:大北坑主會場、三和展區、三水展區。跟著我們一起往大北坑主會場看看吧!

===========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Follow me@ IG https://goo.gl/gJ7cmP
===========
EventMap
*展區地圖(取自 2019戀戀魯冰花官網)

要找尋大北坑主會場的話,可以搜尋”三水水土保持戶外教室”,會場的魯冰花就在一旁路邊,路邊有少數的空間可以停車,另外就是附近各個美食餐廳、店家、茶店的停車場。

DSC_7756
*龍泉飄香大北坑主會場

附近的魯冰花區其實都不太大,順著山勢一小區一小區的種植,戶外水土保持教室呈現著對於環境的保護。

DSC_7757
*水土保持戶外教室
DSC_7761

好天氣下整個天空都是藍色的,山坡上一層層種植的魯冰花已經有點枯萎,2019戀戀魯冰花季原本預訂在 2月16、17、23及24日辦理,但今年天氣真的不太冷下,魯冰花早就已經開的不要不要的,讓活動整個提前到 2/9 起舉行。不過這天走訪大北坑會場,其實魯冰花已經有點近尾聲,花況比較差了點喔!

DSC_7766
DSC_7782
*標高 350 的概念~:P
DSC_7770
DSC_7775

隨意地走走,那小小標高紅色大字,就成了大家拍照搭配魯冰花取景的好角度。比較可惜的是看官網上魯冰花開得正好的花況已經過了~><
說到戀戀魯冰花季,桃園龍潭為全台最早種植魯冰花的地區,因此又被稱為魯冰花的故鄉,魯冰花又名羽扇豆,種植於茶樹間,開花後犁入泥土作為綠肥,象徵犧牲自己照亮別人的精神,如同客家母親對家庭的奉獻與傳承,因此客家人視「魯冰花」為「客家母親花」。(取自官網)

DSC_7795
*小池塘
DSC_7799
DSC_7803

園區旁邊還有小步道、小池塘可以走走,輕鬆走走不用花太多的時間。但比較讓我驚訝的是,這地方竟然藏了不少的餐廳:山水緣庭園餐廳、大江屋懷舊餐廳、6028 咖啡美食….假日中午這邊每一家的生意都很好,我想戀戀魯冰花季應該就是這些店家一起商圈經營的成果吧~:P

這一區的魯冰花時間有點過了,幸好整個山區中種了不少的區域,大多數的區域看起來都已經凋謝,但隨意亂繞之下,在三水茗園附近發現了一片花況極佳的魯冰花。

DSC_7921
*這片花況正佳
DSC_7925
DSC_7928
DSC_7934

這一片的黃色魯冰花,花況比起剛剛大北坑主會場的好上很多,一串串多顆的花朵盛開著,背後山勢及藍天的陪襯下,黃花更顯得嬌滴滴了。不少人走入花海中拍照,蹲下身子與花同高,人花比美的美麗景色,終於讓這趟的魯冰花追尋之旅沒有空手而回,開心了好多。

而會場中難得可以發現一朵的紫色魯冰花,其實在紐西蘭南島的紫色魯冰花,開起來茂密的程度,搭配上後頭乳白色的湖水、美麗的牧羊人教堂,看過那照片真的是夢幻到不行,可惜當初在紐西蘭遊學時並不是魯冰花的季節阿~

急著跟大家分享,是因為花況已經有點接近尾聲,所以趁著好天氣時快到外面走走,曬太陽順便欣賞美麗的黃色魯冰花吧!
2019 戀戀魯冰花(官網)

[延伸閱讀]
鬱金香花開了。2013 桃源仙谷鬱金香花季
球場變草原的溜狗好地方。桃園平鎮綠風草原
看夕陽飛機的超讚地點。桃園海灣星空
桃園角板山行館梅花季。梅花、櫻花、楓葉樣樣都有樣樣都不給力
桃園春天農場。虎頭山下市區近郊輕鬆踏青散步吃美食
中壢大江 L’OTTO Yamaya Kitchen Italian Bar。來自日本銀座的美食
新竹科學園區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竹北 JC’s Bistro 法式餐酒館。竹北創意美食法式料理
Follow Me@IGbrian_ig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