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台灣壹碳烤(新竹忠孝店)。新竹串燒純炭火燒烤、享受食材原味

位在新竹忠孝路上的台灣壹碳烤,在一年多之前曾經造訪過竹北縣政店,不過這在忠孝路上的是他們的第一家店,卻一直都沒有造訪過~當時對於他們的醬料,鹹中帶甜,甜甜的滋味讓串燒吃起來味道很不錯的記憶還在,就讓我們來看看過了這麼段時間,台灣壹炭烤的口味怎麼樣了吧!!

twn_no11
*台灣壹碳烤

冬天冷冷的時候,其實新竹忠孝路上還是有很熱鬧的地方…就是那家霸味薑母鴨阿~不過台灣壹碳烤就在他的隔壁,忠孝路新光街口附近。夜裡兩家招牌還滿亮眼的,而且薑母鴨夏天不開,那時候就是台灣壹碳烤認真的在夜裡照亮著大家了~XD

DSC03866.jpg
*台灣壹碳烤新竹忠孝店

這附近停車其實還算方便,忠孝路上路邊停車格,或是愛買對面就有大片的收費停車場,來用餐停車都不用擔心!

DSC_6880.jpg
*半戶外區
DSC_6881.jpg

比較起竹北店比較狹長格局,忠孝總店的店面就顯得相當寬敞,大門面的前頭有半露天的戶外用餐區,對於有抽菸的朋友來說,這一區應該很適合。而店內的空間真的很寬敞,挑高的屋頂配上寬闊的位置,座位間的間距也很夠,雖然只是簡單的水泥地,但是燈光打下來的環境,感覺很舒服。

DSC_6887.jpg
*還有飛鏢機
DSC_6890.jpg

DSC_6894.jpg

店內還擺著兩台飛鏢機,吃一吃想和朋友一起射飛鏢比高下都可以喔~而周圍好多世界盃足球相關的裝飾,配合上大電視,當初世界盃熱潮時店內應該熱鬧滾滾吧~

DSC_6893.jpg
*酒水飲料、餐具自取
DSC_6897.jpg

這邊需要什麼都自己來,酒水飲料就在前面的冰櫃中,餐具櫃就在電視附近,需要什麼自己拿。而想吃什麼好吃的,全部都在櫃檯前的冰櫃中,需要什麼直接拿了,到一旁的櫃台由專人幫忙串烤,全部等到最後吃完再結帳即可。

DSC_6898.jpg
*想吃什麼也自取
DSC_6904.jpg

串燒全部都在前面,價格品名就在上面的牌子上,所以要吃什麼拿什麼,很簡單。

no1_nemu
*菜單

所有的串燒都是現點現烤,沒有先經過油炸等其他方式處理,紮紮實實的在炭火上烤好,所以需要等一下下。但是炭火慢烤過後,會讓串燒帶著碳烤的香氣喔~

DSC_6953.jpg
*很豐富的串燒

等了好一回,一口氣上餐來的時候,真的太開心啦~~每一盤都滿滿豐富的餐點,可以很快速地填補我們空虛的肚子。這回發現他們的串燒口味和原本造訪竹北店時鹹甜相當明顯,現在鹹甜度有調整降低了些,微微的鹹甜調味醬外,其他大部分就是食材原味的滋味,對於帶小朋友的家長來說,可以讓小朋友吃得更安心,但萬一你覺得怕不夠味,都可以跟店家說,燒烤時都可以調整的喔!

DSC_6916.jpg
*第一盤就很豐富
DSC_6921.jpg

牛肉、豬肉、米血、豆干等等組成豐富的一盤,他們的米血烤的表層微硬,但不會像油炸那樣硬梆梆不好咬的程度,而裡面有點軟軟的,很棒。

豬五花青蔥卷中包著滿滿的蔥,翠綠的青蔥吃起來很新鮮,還帶點嗆嗆的味道,不過烤過的豬肉吃起來比較乾一點點。

豬五花雖然會覺得乾一點點,但是鹹豬肉烤的程度就很剛好,微鹹的鹹豬肉肥肉的部位已經縮乾,吃起來很香很夠味~

DSC_6944.jpg
*牛五花剝皮辣椒卷、豬五花青蔥卷
DSC_6945.jpg

接著牛五花剝皮辣椒卷,味道太讓人喜歡了!包著剝皮辣椒帶點微辣,但辣度不會太超過,反倒讓整個卷吃起來很多汁又有點不同的味覺刺激,好吃~~

雞肉的部分也和剛剛的豬肉一樣,烤過後也會變得比較乾一點點。豆干的部分則是帶著一點甜鹹烤肉醬汁的味道,還不錯喔!

松阪豬吃起來口感相當緊實,薄薄的但還帶點硬的口感,味道也不賴~

DSC_6923.jpg
*三角骨、玉米、豬五花、麻糬

三角骨一直都是串燒類中我們滿愛的,因為帶著QQ軟硬的雞軟骨,烤過後吃起來很香,而且他們的三角骨中還帶著不少的肉,也很棒。

玉米的部分外圍烤的有一點乾,但是整個吃起來的感覺很不錯,內層的水分和玉米的甜都還可以吃得到,又香又好吃。豬五花肉串中,滿滿的油脂中可以吃得到豬油香,那味道很迷人。

麻糬吃起來的感覺很特別,原本以為是算甜食的麻糬,在這邊卻是鹹食喔!那鹹是醬汁的鹹,但是軟中帶硬的口感,外層有點脆硬,吃起來滿特別的。

DSC_6926.jpg
*帶骨牛小排

帶骨牛小排個人覺得也很棒。牛肉肉質很扎實,帶著一點筋的彈性,一點點醬汁的鹹甜味,吃起來口感和味道很不錯。

他們除了一般的豬五花肉串用醬烤外,還有整片的五花肉排喔!

DSC_6934.jpg
*酥烤五花肉排

比較大片的五花肉排他們也很貼心地幫忙剪成細長條狀,五花肉排吃起來一樣很迷人,烤到脆脆吃起來不膩口,沒有加上醬烤而是椒鹽口味,好吃。

接著菜類的串燒,其實也很棒。

一連串不管是杏鮑菇、青椒、香菇或是四季豆,他們烤的火侯控制得很好,吃起來都還帶著滿滿的水份,很 Juicy 的口感,搭配上外頭微甜的沾醬味道,在一連串的肉串後,這樣的搭配感覺好舒服。

DSC_6938.jpg
*杏鮑菇、青椒、香菇、四季豆、豬里肌泡菜卷、豬里肌起司金針菇卷
DSC_6940.jpg

而另外的豬里肌肉卷,起司金針菇卷中起司已經融入和豬里肌肉結合一起,讓原本比較偏乾的豬里肌因為多了金針菇和起司的水份,吃起來味道很不錯。

DSC_6942.jpg
*豬里肌泡菜卷

DSC_6950.jpg
*百葉豆腐、甜不辣

百葉豆腐也和剛剛菜類的感覺很像,軟軟很有彈性的百葉,很嫩又帶著微甜的醬汁味道,吃起來好吃!!

剛看了這麼多串燒,有沒有發現他們中間都少了竹籤呢?!其實店家很貼心的幫大家把竹籤都去除了!因為他們發現過去一群朋友來用餐時,竹籤串著大家可能會不好意思吃或不好分,所以他們現在直接幫忙大家去除竹籤,直接筷子夾了就可以吃,就不用害羞啦~~但萬一一個人來訪時,竹籤都會保留著,讓你享受那吃串燒原本的感覺阿。:p

最後再來看看海鮮類的串烤吧~

鹽烤鯖魚的味道也很好,原本的鯖魚帶點鹹鹹的滋味,但味道不至於太過重,油脂的感覺還保持著,軟硬度適中的魚肉吃起來很夠味,尤其是我們家雙寶吃這條魚吃的很誇張,一口接一口的兩個一下子就幾乎要清光了!!

DSC_6946.jpg
*鹽烤鯖魚

DSC_6948.jpg
*魷魚

而烤魷魚的部分,他們會烤到比較乾脆一點,想讓大家吃到那脆脆的口感,比較像是夜市烤魷魚的感覺,本身比較鹹一點的魷魚,配合著他們醬汁微甜的味道,還OK。

如果你怕串燒吃不飽,或是吃飽要花很多錢的話,晚餐用餐時間還有免費供應白飯喔!上第一道菜時服務人員就會詢問,有需要的儘管開口,有白飯搭配吃可以吃的更飽,串燒項配菜一樣的感覺,吃起來更豐富。

一連串看了這麼多樣的串燒種類,其實發現他們現在走的路線真的和大部分的串燒居酒屋不同,大多數會走鹹一點、配酒剛剛好的路線,但老闆參考了附近的客群狀態,做了些微的調整,大多數都走比較清淡一點的路線。

但基本的沾醬微甜的滋味還在,鹹中帶點甜味,只是口味都不像過去那麼強,對於不想要吃了太多負擔的客人來說,這樣的味道很棒。尤其是帶小朋友來的話,也比較不用擔心太鹹的食物讓他們身體負荷不了。當然,萬一你想要口味重一點、辣一點,點完餐時都可以直接跟店家說,他們都可以幫忙處理的喔!

這樣的場地他們也可以提供包場服務,尾牙公司、部門聚餐時,一大群人包場吃串燒、喝酒、玩飛鏢機,都可以洽談喔!

台灣壹碳烤忠孝總店(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市東區忠孝路168號
電話:03-5711168
營業時間:17:30-02:00(最後點餐 00:30,每周二公休)
停車:忠孝路上路邊停車格或一旁有收費停車場
PS.有兒童座椅、免服務費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新竹科學園區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竹北 JC’s Bistro 法式餐酒館。竹北創意美食法式料理
新竹竹北鮮稻精緻鍋物火鍋吃到飽。平日中午 549,美國牛肉、天使紅蝦、冰淇淋吃到飽
新竹台灣壹碳烤(新竹忠孝店)。新竹串燒純炭火燒烤、享受食材原味
新竹大魔大滿足鍋物。大遠百後美食超猛和牛火鍋、龍蝦海鮮鍋
新竹護城河畔小澤宅宅。新竹超人氣飲品,新鮮檸檬鮮檸茶、易開罐可愛咪尼杯
新竹巨城美食 The Crazy Roll 樂捲瘋。歐美風行煙囪捲現身新竹,鹹甜口味下午茶看電影正好
新竹南大路男子漢居酒屋。四個男生的美味料理熱炒、串燒、炸物,朋友聊天、家庭聚餐都適合
新竹竹北百花窯鍋物。好吃麻辣鍋、酸菜白肉鍋空間舒適停車方便
新竹青草湖畔 101高山頂景觀餐廳。居高臨下欣賞新竹夜景日景也迷人
新竹牛丁次郎坊新竹旗艦店。巨城附近深夜裡的和魂燒肉丼、平價大滿足美食
新竹竹北邦克貓咖啡。竹北國中附近隱藏版小店,好吃手作輕食

ps.本文為店家體驗邀約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