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保安路豐藏鰻雞料理。意外與好吃鰻魚飯相遇、鰻魚雞肉料理都讓人驚艷

會到訪這家保安路上的豐藏鰻雞料理,都是一場美麗的意外。卻意外的發現這是家好吃的鰻魚飯,服務態度又相當棒,甚至也上過不少的美食節目!
DSC_0407
*豐藏鰻雞料理
原本鎖定的是保安路上一路邊走邊吃各家美食小吃,正當完成回頭要回飯店前,看著這家專賣饅魚的店家,只想要簡單吃串烤鰻魚串的我們停下了腳步。
在下午兩點店家都快打烊之際,兩個帶著幼兒的旅人站在門口看著菜單東張西望,店內員工很熱情的出來招呼,即使聽到我們只想點一串烤鰻魚串,他們竟然不減熱情的招呼著我們,邀請我們進到空間本來就不大的店內等候,還送上冰涼的茶水來讓我們消暑一下。就是因為這樣的熱情,結下這段緣分~XD
其實看著不大的店內,櫃台後面的牌子上掛了不少名人、節目採訪留下的留言,當時就讓我們覺得好像很厲害,加上店員的熱情,讓我們立馬預定明天中午來吃頓好吃的鰻魚飯。
DSC_0409
*店內空間真的不大
DSC_0410
店內小小的空間少數幾張桌子,加上櫃台旁的一排座位,位置真的不多。所以當預約時店家看到我們還有推車,就把後面唯一的一張四人桌留給我們了~~
DSC_0413
*好多的推薦留言
店家主推的就是雞鰻料理,所以菜單上就是雞腿肉及鰻魚料理兩大類,另外有部分的小菜選擇,店家一邊很熱情的介紹著,每一樣看起來感覺都好好吃,讓我們有點選擇障礙阿!
DSC_0400
*菜單
DSC_0401
不過最基本的當然就是選一個鰻魚、一個雞肉料理就對了~~
店員一樣相當的熱情,看著我們帶著念念,就說先招待小朋友吃個豆腐。原本以為就一小塊豆腐意思意思,想不到竟然是這麼一大塊又大又厚實的豆腐,簡單淋上胡麻醬和芝麻,根本就是讓我們大家吃都很夠阿!
DSC_0416
*豆腐
DSC_0418
厚厚的手工豆腐吃起來相當軟嫩,豆香濃郁加上冰冰涼涼的,這麼熱的天氣下吃起來很清爽舒服。
再來上來的是秘製醬烤雞腿套餐。
DSC_0420
*秘製醬烤雞腿(NTD$300)
DSC_0422
主餐雞腿周邊搭配了四項小菜,另外白飯及味噌湯,擺盤看起來相當的吸引人,尤其是那烤雞腿的迷人色澤,上桌時的香氣,光聞到看到就心花怒放了~
DSC_0423
而他們主打之一的雞腿肉,真的很讚!!嚴選嘉義的安心雞肉,雞腿很嫩很嫩,咬下去時皮香肉還帶著點油脂,烤雞腿的火候控制的很好,真的很好吃喔!!



等了好一陣子,鰻魚飯終於來啦!!
他們選用的是台灣中部的鰻魚,而且品質有特別挑過,是可以出口日本的大小和品質喔~~
DSC_0426
*密燒白鰻丼飯(NTD$390)
DSC_0427
你看看他們鰻魚的大小和厚度,厚度感覺應該超過 1cm 吧,很厚實的感覺蓋在飯上,一整個油亮泛光的感覺相當迷人,而且移動的時候還會有點晃動的彈性,還不用吃就充滿期待了阿!
鰻魚相當軟嫩,咬下去時可以感受到超豐富的膠質,肥厚卻不會讓人覺得噁膩,配合著甜鹹的醬汁,吃起來真的相當入味好吃。而且醬汁淋到下面的台南 11號白米,讓原本簡單的白飯也變得相當可口美味阿~
而且鰻魚飯中搭配的湯,竟然也是鰻魚湯!利用鰻魚頭下去熬煮的鰻魚湯,將原本鰻魚中的膠質完全逼出來,喝起來濃郁滑滑的感覺,其實還滿好喝而且很特別喔。
DSC_0430
*念念吃的很爽
DSC_0432
這天中午其實念念玩了一早很想睡覺,通常這樣吃飯會很歡不認真,不過這天他吃的可開心了~除了熱情的店員外,好吃的美食,甚至招待念念吃了這麼一大塊的豆腐,根本就是飽的不要不要的。
不要看這麼小小的店面,位置不多人不多,不過師傅專注在兩樣主食料理後,展現出來的專業火侯和食物美味,真的會讓來訪人感到滿足開心啊!
有機會一起來感受一下店員的熱情,真的會讓人很喜歡這樣輕鬆自在的感覺,很舒服的吃頓美食,是享受。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南民宿網
豐藏鰻雞料理(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4號
電話:06-2227027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ps.現金、免服務費、有兒童座椅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台南延平老街吃不停。鄭家蚵仔煎、剪刀式脆皮雞蛋糕、億載鮮蝦餅
台南安平林家牛肉湯。24小時營業本產牛肉湯白飯肉燥自取吃到飽
台南素食推薦赤崁璽樓蔬食餐廳。和洋式老屋中品嘗美味蔬食創意料理
台南國華街美食阿村牛肉湯。台南人的早餐好滿足
台南黃火木舊台味冰店。源自老字號江水號的甜湯
台南美食山根壽司。赤崁樓對面人氣平價日本料理
台南吳園。漫步庭園藝文空間
台南公園路 321巷藝術聚落。老屋加上小創意的迷人園區
台南神農街散步。老街活化悠閒氣氛
台南榮美金鬱金香酒店。海安路上舒適乾淨的親子飯店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