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金山街桔品小館。平價好吃的客家熱炒,中午聚餐都來得及

身為園區人,先前一定有住過金山街新手村,而先前就有住過金山 10街,但是對於這家位在金山 10街上的桔品小館,印象中當時就已經存在,只是因為是合菜餐點,所以從未造訪過。
IMAG1373
*桔品小館
想不到離開新手村這麼久之後,朋友介紹之下才第一次造訪,出乎意料的東西口味不錯,價格又很平實,重點是出餐的速度挺快的喔~~
店內環境相當簡單,幾張圓桌及四人桌,沒有太多的裝潢著墨。
IMAG1359
*很簡潔
菜單的選擇很多樣,價格感覺也還 ok,平均 110-200 左右,也許比起海水屋的 100元熱炒來說價格高一些,但是店家位在租金應該一點都不便宜的金山街中,我想相對是可以接受的。
IMAG1361
*菜單
點完餐後出餐的速度很快,沒多久的時間就可以擺滿一整桌,對於園區人中午想簡單快速聚餐的人們來說,這樣才來得及趕在午休結束前回到工作崗位。(挺好挺好~XD)
IMAG1360
*餐具自取
餐具茶水在一旁自取,需要什麼就自己拿吧。
IMAG1372
*很快就要一整桌了~
這鹹蛋苦瓜苦瓜吃起來還有一點脆脆的口感,配上鹹蛋後很下飯。
IMAG1363
*鹹蛋苦瓜(NTD$140)
而來到客家菜館,大家似乎都一定要點一下客家小炒。這看似簡單的客家小炒,魷魚、豆干的配菜都需要先分開處理,其實是前的準備也是相當費工夫的喔。
IMAG1362
*客家小炒(NTD$180)
吃起來那硬硬咬起來很有勁的口感,味道還不錯。
絲瓜蛤蜊湯中的蛤蜊滿多的,大小不算太大顆,但是也算是夠誠意了,加上軟嫩的絲瓜,湯頭中帶點蛤蜊的鹹甜味,很清爽。
IMAG1364
*絲瓜蛤蜊(NTD$160)
而這道蔭司鮮蚵,也是超下飯的一道阿~
IMAG1367
*蔭司鮮蚵(NTD$160)
醬汁中帶著蔭司的鹹鹹的味道,伴著豆腐和鮮蚵一起在白飯中攪著,好吃。
IMAG1368
*炒青菜(NTD$70)
他們的炒青菜價格不會太貴,重點是菜量多,很有誠意。
另外蝦仁炒蛋其實也是很下飯的一道~
IMAG1369
*蝦仁炒蛋(NTD$130)
蔥蛋中微鹹的味道搭配上大塊的蝦仁,品嚐起來清爽又好吃。
薑絲腰內肉這道也是讓我們大大的激賞。
IMAG1371
*薑絲腰內肉(NTD$150)
軟嫩的豬肉絲吃起來一點都不會累,而且帶點滑嫩的口感,細緻的薑絲和豬肉一起入口,整個味道很剛好,好吃!!
中午在桔品小館中快速的用餐,大家聚聚聊聊八卦,配上好吃的餐點,最重要的是8個人最後吃完也才大約 1000元,一個人不用 200元就可以吃飽耶!!說真的,在這地方能夠有這麼棒的合菜餐廳,味道不會太過鹹膩,菜色也不會太油,感覺真的很棒,也很難想像我之前真的從來沒來過耶!
中午時間如果沒訂位的話,太晚來也有可能會沒位置的喔~~
桔品小館
地址:新竹市金山十街52號
電話:03-5639133
營業時間:11:00-14:50、17:30-21:00(周六日公休)
停車:附近只能停金山南街上路邊停車格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湖口尋路咖啡。草皮樹影看飛機的好所在
新竹聚品窩 Cafe & Bar。滿滿夜店氣氛中的好吃熱炒、燒烤、調酒美食,朋友聚餐好地方
新竹芙洛麗大飯店。食譜自助百匯 Buffet 吃到飽假日還有波士頓龍蝦
新竹竹北 Shavurg 雪弗格。鐵板料理結合潛艇堡輕食,好吃手工義式冰淇淋雪花冰
新竹三民路私藏精緻排餐鑄鐵鍋。新推出脆皮春雞、熟成牛排買一送一讓你外帶回家
新竹巨城美食 PAUL 保羅麵包烘焙坊。不止麵包還有早午餐、甜點下午茶、午餐、晚餐精緻饗宴
新竹北門街二月牌沙茶爐。豪氣海鮮塔搭配特色火鍋料新鮮入味
新竹麥方之道烘焙坊。北大路上用料實在好吃歐式、日式麵包店
新竹谷奇日式碳烤居酒屋。全新菜色口味多樣的美味
新竹北門街喜樂韓式料理山上的階梯。懷舊老屋好氣氛中品嘗美味韓國料理
新竹石研室石頭火鍋。好吃好氣氛特色文青火鍋店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