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竹北三角咖啡館 Café Triangle。城市中迷人的藝術角落

三角咖啡館(Café Triangle),原本想到三角形這小時候數學算半天的玩意,並不會對他有太多錡麗的幻想。不過實際來到外面,就會被這邊呈現的感覺所吸引了。

trangle
*三角咖啡館

竹北現在新大樓林立,這家三角咖啡館就位在離市中心不算太遠的地方,前面保留了一大片寬闊的綠地,邊緣木造外觀的樣子,而後頭正好是新建中的大樓,我想不認真看的話,應該會把他想成是一旁大樓的銷售中心吧!!XDD

DSC_7119
*草皮、水池、大樹
DSC_7121
前頭保留的草皮也許不算大,但是在都市中能夠有這麼一片地方,就會讓人格外的覺得舒服。門前的小水池造景,應該只是擺設而不是想讓小朋友進去戲水的吧~:p

DSC_7117
*設計感很好
DSC_7116
整個外觀的設計相當的精巧,小而美的氣氛,連草皮上、大門上的店名都顯得很藝術,突然間三角咖啡館不再是那惱人的數學題,而是個充滿藝術感的咖啡店了~~

DSC_7113
*大片大理石櫃台
DSC_7123
進入店內,入口處的大片白色大理石櫃台,一整片又大又霸氣的感覺,這樣的大理石想必需要花上不少的精神尋找。而店內的空間呈現三角形狀,呼應了店名的”三角咖啡館”。

三角形的形狀也許讓店內空間不易規畫,但是擺上桌椅後的整體感覺還算寬敞舒適,而且這天下午時分來訪,店內滿滿的客人,連一旁等候區也都坐滿了人呢!

DSC_7112
*店內空間
DSC_7129
旁邊的玻璃直接採光進來,中間的座位區的那張大沙發,和那北歐夢幻逸品的泰迪熊椅有幾分神似,可惜這的大小太大,沒辦法完整的包覆起一個人,不然坐起來應該會更舒服吧~~

牆壁上的這些大幅畫作,用色大膽圖案特意,竟然也是出自咖啡店設計者之手,一整個藝術氣息相當濃厚,才能打造出這麼迷人的空間。

DSC00472
*菜單
DSC00473
DSC00476
菜單主要以咖啡、茶飲為主,另外還有部分甜點、輕食類的選擇,價位約 150-200 左右。

DSC_7108
*甜點
DSC_7110
櫃台內擺上各式甜點,他們的甜點部分是自己製作,部分是由配合的工作室提供,每天有什麼口味的甜點不一,來了就到櫃台看看有沒有喜歡的吧。看著櫃台中的甜點,其實每個感覺都很可口迷人,而且價位上也都還算不錯,不會貴到讓你覺得很難點下手喔~

猶豫了好久,才選出三種口味來嚐嚐。

第一個伯爵奶茶生乳酪,吃的時候可以感受到濃濃的伯爵茶味,底部的派皮厚實,不過吃起來微鹹的口感,味道很不錯。

DSC_7131
*伯爵奶茶生乳酪(NTD$120)

原本以為栗子蛋糕中會吃到滿滿的栗子味,不過實際上是最上面的一點點帶著栗子味,中間的部分吃起來比較像是幕斯蛋糕的感覺,細緻的幕斯吃起來微甜,整體感覺甜一點,適合喜歡甜甜的朋友。

DSC_7136
*栗子蛋糕(NTD$140)

最後這個時間限定的法式草莓蛋糕,奶油蛋糕中間一塊塊的草莓切片擺開來繞成一環,很迷人的外觀真的讓人多人選擇了他。

吃著綿密的蛋糕同時可以嚐到正是時候的草莓,甜甜不膩口的味道,恰到好處的讓人覺得好好吃阿~

DSC_7134
*法式草莓蛋糕(NTD$180)

而來到咖啡店有了甜點,當然需要咖啡來搭配了。

店內的咖啡都是自己烘培研磨,烘焙機就擺在店內最後頭的角落,平常烘豆的時後店內應該是咖啡香氣四溢吧,不過今天並沒有遇到烘豆。

DSC_7139
*瓜地馬拉(NTD$150)

手沖單品的選擇還滿多樣的,黑板上寫著選擇及價位,單品咖啡比較能夠品嚐出其中的果酸、花香味,至於呈現的方式當然就是依據各家店不同的烘焙及沖泡的手法了。

這款尼加拉瓜聖羅莎希望莊園,喝起來的果酸味還算明顯,而且喝起來很順口喔。

另外不喝咖啡的話,他們的茶飲選擇也相當多樣。

DSC_7143
*黑醋栗藍莓紅茶(NTD$200)

茶壺和咖啡一樣使用日本設計的 KINTO,不管是茶壺或是杯子,土色及藍色漸層的色澤相當亮眼迷人。

這個黑醋栗藍莓紅茶,喝起來藍莓微酸的滋味入口,帶著果香味之外,整體味道不會太厚重,喝起來味道還不錯。

這個充滿藝術氣息的三角咖啡館,整個店內的環境氣氛很棒,午後的陽光透入的明亮感,亮眼的配色和舒服的環境,也難怪下午時分店內呈現客滿的狀況。而甜點的口味好吃,配上手沖單品咖啡,不管是在這聊天或看書,都讓人覺得開心喔!

品嚐造訪時間:2018.03.11
三角咖啡館(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北路286號
電話:03-6583066
營業時間:11:00-20:00(周一公休)
ps.Wifi、免服務費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竹北綠禾塘翔頂咖啡。新瓦屋中老屋簡餐咖啡店
新竹橫山 7-11騰達門市。貨櫃屋、櫻花、彩繪造景 IG 熱點好打卡的小7
新竹關西大同番茄草莓園。過年走春採草莓、番茄
新竹新豐紅毛港遊憩區。海濱生物的秘密樂園紅樹林生態保護區
新竹新埔九芎湖金谷農場。置身落羽松變色小歐洲
新竹內灣線合興車站。愛情來了找尋屬於自己的浪漫
新竹竹北鳳鳴春牛肉麵。紅燒清燉湯頭講究搭配嚴選大塊牛腱心牛肉
新竹竹北 Freedom Cafe Bistro。在自由咖啡餐館享受美食餐點及舒服環境
新竹竹北綠禾塘翔頂咖啡。新瓦屋中老屋簡餐咖啡店
ps.本文為新竹縣踩線採訪行程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