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鳳鳴春牛肉麵。紅燒清燉湯頭講究搭配嚴選大塊牛腱心牛肉

說到這家位在竹北成功二街上的鳳鳴春牛肉麵,在 1月(2018年)的時候才從巨城附近的民生路上搬到這邊,印象中他們在巨城附近開了好一段時間,不過因為民生路附近並不好停車,加上巨城周邊時常會塞車,所以老闆最後決定直接搬到竹北這邊,也難怪當初看到這名字時,總覺得有點耳熟的感覺。
fumichu_noodle
*鳳鳴春牛肉麵
位在成功二街上的美食店家越來越多,路雖然不寬,但是在路口附近就有公有停車場,因此來到這邊用餐還挺方便的。店家就位在知名的史丹利牛排竹北店旁邊不遠,黑色系的外觀招牌配上幾個大字,路過的話還算顯眼。
DSC00471
*鳳鳴春牛肉麵
走進店內,一整個很開闊的空間並沒有太多的裝潢,地板還維持在原本的水泥地板,搭配著可以看到頂的天花板,老闆說太多的木裝潢在潮濕的環境下容易滋生黴菌,考量之後最後決定用這麼簡單的方式跟大家見面,減少相關病媒產生的機會,只是這樣的感覺真的有點赤裸裸,就想成是在簡單的麵店用餐吧~~
DSC_6580
*相當簡單
菜單的選擇也相當的簡單明瞭,牛肉麵、羊肉麵、水餃是主食的基礎,搭配上不同的湯頭,紅燒、川味或是清燉,簡單明瞭的讓你很好選擇阿~
DSC_6582
*菜單
餐具及醬料就在後頭櫃子上,自取也不收服務費,其實麵店簡單即可,用餐吃一碗麵也不需要什麼特別的服務,這樣不收服務費對大家也是好事~
DSC_6590
*餐具自取
另外還有各式的滷味小菜就在後頭,需要什麼就自己夾取,價位表就在一旁,一樣簡單又一目了然。
DSC_6587
*滷味小菜
DSC_6586
等候牛肉麵送來前,滷味就來啦~
他們的滷味中,常見的豆干、海帶、甜不辣、滷蛋、豬頭皮、豬耳朵等等都有,選了幾樣簡單的小菜來搭配,麵食搭配上小菜,真的還滿搭阿~
DSC_6593
*滷味
滷味的口味基本上都還不錯,其中吃到的甜不辣軟中帶 Q,微鹹的醬汁,吃起來好吃喔~
鳳鳴春的主打星就是菜單上第一個的紅燒牛肉麵,所以當然一定要選了。麵條可以選擇細麵或是刀削麵,就看你喜歡的口感。
DSC_6596
*紅燒牛肉麵細麵(NTD$150)
DSC_6600
看到送上來大碗的牛肉麵,碗中的牛肉大小很大塊,他們的牛肉採用單價比較高的牛腱心肉,切的相當大塊厚實,而且重點是吃起來軟嫩度適中,牛肉中帶著一點點牛筋的感覺,肉和膠質的交融,好吃!
DSC_6603
而紅燒牛肉麵的湯頭,是用蔬果熬煮兩天後的高湯,最後再將牛肉加入萃取出牛肉肉汁融入,紅燒中加入辣油,一開始入口的時候帶著辣辣麻麻的口感,不過喝著喝著,濃郁順口的湯頭滋味,最後感受到的是甜甜的滋味,湯頭的感覺很不錯。麵條雖然是工廠生產出來的,不過老闆有特別請工廠調整其中的配方,麵條吃起來帶點彈性,放了一短時間後口感還維持著喔!
再來看看牛肉麵店也常見的牛三寶。
DSC_6610
*三寶牛肉刀削麵(NTD$170)
DSC_6612
三寶牛肉麵中加入的是牛肉、牛肚、牛筋,採用的基底湯頭和紅燒牛肉麵是一樣的,微微辣辣之後帶著甜味,刻意選了刀削麵來試看看口味。
刀削麵的寬麵火侯掌握得不錯,麵條比較寬不過吃起來的口感很不錯,不會因為是寬麵煮過後容易比較硬,他們的軟硬適中,口感維持得很好。
DSC_6615
DSC_6619
除了牛肉之外,牛筋及牛肚也都切的很大塊,牛肚吃起來很有彈性,咀嚼起來又不會太難咬,另外牛筋那軟軟富含膠質的口感,吃起來很讚,搭配著好吃的牛腱心牛肉,好吃。
最後來看看牛肉之外,他們也有羊肉的選擇喔!刻意選擇清燉的湯頭,如果羊肉有讓人比較難接受的騷味時,清燉之下應該就會無所遁形。
DSC_6605
*清燉羊肉細麵(NTD$120)
DSC_6609
清燉羊肉麵上桌時,撲鼻而來的香氣很強烈,清燉的湯頭中帶著淡淡的中藥味,另外再上桌前加入些許的米酒,酒精隨著熱湯揮發之後,讓湯頭喝起來帶著酒香卻不醉人,品嘗過紅燒湯頭後,清燉湯頭相對顯得清淡許多喔~~
而羊肉片吃起來沒有什麼羊騷味,中間穿插著些許的肥肉,整體吃起來味道也不錯。
這從新竹搬到竹北的鳳鳴春牛肉麵,不管是紅燒或是清燉,高湯經過兩天的熬煮,湯頭的滋味讓人很喜歡。
而且他們的牛肉吃起來軟嫩又帶點牛筋的口感,感覺很順口好吃喔!店內雖然沒有過多的裝潢點綴,不過吃碗簡單的麵食,環境乾淨應該才是最重要的,中午或晚上時間,來碗好吃的牛肉麵滿足一下吧!
鳳鳴春牛肉麵(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成功二街150號
電話:03-6688878
營業時間:11:30-14:00、16:30-21:00
停車:成功二街口有公有收費停車場
ps.免服務費、有兒童座椅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麥方之道烘焙坊。北大路上用料實在好吃歐式、日式麵包店
新竹竹北丼好食。新瓦屋附近日式丼飯刺身和食美食
新竹竹北 Paleo Cafe。講究食材原料回歸原始料理好滋味的餐廳(Paleo Food)
新竹竹北巫魯滷滷味。中藥滷汁入味的平價好吃滷味
新竹竹北蒼牛訣心訣牛肉麵。四川花椒融入濃郁湯頭好味道
新竹竹北麵角麵食館。日本讚岐製麵機做出麵條好口感
新竹彭園會館松露花膠個人套餐券。高 CP值餐券旅展買 10送1平均只要 443元
新竹竹北百花窯鍋物。好吃麻辣鍋、酸菜白肉鍋空間舒適停車方便
新竹竹北沐熙朵洋食坊。餐點選擇多樣環境舒適停車方便的用餐好選擇
ps.本文為店家體驗邀約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