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政府前裝置藝術祈願居。順遊護城河美麗夜景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新年到,歡迎大家來新竹玩。跟大家分享這新竹市政府前的裝置藝術:祈願居。願大家平安喜樂、願花蓮平安、願大家事事如意新年快樂~~
IMAG0613
*祈願居
祈願居就位在新竹市政府前廣場,很特殊的建築外觀,路過的人應該都會被吸引到目光。這由藝術家吳建興設計的出雙入對祈願居,展出時間從 2018.02.05-03.08,過年到元宵節來新竹走走時,都可以來看看,寫下自己的祝福願望喔。



brian_ig
IMAG0622
*市政府前
一直都覺得新竹市政府的建築很漂亮,不過這祈願居坐落在前,反倒有點搶了他的鋒頭。你看那充滿懷舊氣氛的門板、木板、門窗,一個個不規則的建構搭建起這間房子,外面的每個小角落都很適合拍照打卡,那不同色調的變化非常跳tone,但卻顯得更加的青春活力,明明是老屋,卻變得格外迷人。
IMAG0614
IMAG0616
IMAG0617
*好讚的椅子
這很懷舊的房子竟然可以進入參觀,雖然寫著進入祈願居時須兩兩成對綁紅線手環,希望展現出人際關係的樞紐,不過這天沒帶著帶小女友的我,還是自己進去參觀內部了。
內部展示著各種不同的老物件,好懷舊的櫃子、架子,連上面擺的裝飾品都充滿了古味,順便展示著新竹過去的老照片,空間整體不大,但是進去走走拍拍的感覺很棒。
DSC_6034
DSC_6036
*綁上所有的願望
DSC_6037
裡面的櫃子真的充滿了古早味,像是小時候廚房的櫃子一樣,隨著時代的演進,傳統的老物越來越稀少了,追求現代化的我們,是不是錯過了些什麼呢?未來的下一代,也許早就都不認得傳統農耕、廚房器具了吧。
DSC_6039
DSC_6042
*很喜歡裡面的氣氛
DSC_6047
DSC_6044
DSC_6049
DSC_6051
*寫下自己的願望
拿著祈願卡後寫下自己的願望,投入箱子中,他們會幫忙掛起來喔。不過祈願居四周早就已經掛上各式各樣的願望,希望健康、希望工作順利、希望賺大錢,每個人都有著不同想法願望,有祈願的同時,自己也需要付出相對的努力,這些願望也許更容易實現喔~
DSC_6055
DSC_6056
*天佑台灣、天佑花蓮
DSC_6059
這不大但是卻很美好的祈願居裝置藝術,除了好拍之外,還可以進到裡面走走參觀,很迷人的建築氣氛,真的很適合拍照喔~~
展出期間 2018.02.05-03.08(10:00-17:00),把握時間到新竹走走逛逛,沿著前面中山路走,就可以到達城隍廟商圈,歡迎大家來新竹走走,不管事旁邊的護城河或是城隍廟小吃美食,都是很輕鬆的行程搭配喔!(新竹景點懶人包新竹美食懶人包)
而且這段時間來到新竹,護城河的夜裡也很漂亮喔!!加上燈光裝置藝術的護城河,在夜裡都變得浪漫了。
DSC_6067
*護城河畔
DSC_6078
DSC_6083
DSC_6086
這幾天的溫暖好天氣,夜裡在護城河邊走走都覺得很舒服。燈光下沿著河畔散步,是一股悠閒的氣氛,新竹幾個公園陸續整理完成後,變得更加舒適親民了喔!!
DSC_6089
DSC_6071
*Future Me
DSC_6076
歡迎大家來新竹走走~~
新竹市政府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120號
[延伸閱讀]
新竹關西大同番茄草莓園。過年走春採草莓、番茄
新竹青草湖。漫步湖畔新竹新八景
新竹煙波大飯店湖濱館。2017全新星際太空艙兒童房、500坪室內卡樂次元兒童遊樂設施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下竹樹屋。新竹後火車站下竹里新景點
新竹新豐紅毛港遊憩區。海濱生物的秘密樂園紅樹林生態保護區
新竹中央路兒童公園及周遭美食。小小中央公園變身兒童遊戲區
新竹眷村博物館。讓人忍不住不停拍照打卡的所在
當電影院不再只是電影院。新竹大遠百威秀影城 Gold Class 影廳體驗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