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石研室石頭火鍋。好吃好氣氛特色文青火鍋店

石研室,這個有點像是實驗室諧音的名字,真的讓人有點印象深刻。想著學生時代念書的時候,最喜歡躲在實驗室裡面,不過…好像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上網打電動~~XDD
而這石研室想要以實驗精神打造石頭火鍋新風味,名字取的還挺到位又有意思的。
P01
*石研室石頭火鍋(新竹北大店)
店家位在北大路上距離西大路不遠,旁邊是摩斯漢堡與國泰世華銀行,店家外觀和招牌配合著主題,做成實驗室中會用到的三角瓶形狀,感覺很有趣~
DSC_4488
*石研室
DSC_4482
brian_ig
走進店內,相當迷人的裝潢氣氛讓人深深的喜愛。有點工業風的感覺外,配合店名石研室,剛剛招牌的三角瓶就成了內部最佳的裝飾品,架上擺上一整排的三角瓶,這原本有點文謅謅的玩意,想不到還滿有特色的。
就連櫃檯上都擺了個愛因斯坦的人偶,想要將認真研究的精神展現出來嗎?!:P
櫃台後面的長長菜單,還用卷軸式模樣呈現,裡面到底藏了什麼研究秘方呢~~(就讓我們看下去~)
DSC_4476
*店內也很有氣氛
DSC_4402
DSC_4407
*愛因斯坦
DSC_4436
*石研室
DSC_4430



店家除了一樓的用餐區之外,樓梯上去二樓還有更寬敞的用餐區域喔!!光線從外頭透進來,明亮又寬敞的區域,裝潢的風格和一樓相似,有點工業風又將實驗室的精神帶入,牆壁上把實驗室會看到的器具通通擺上去了~
DSC_4433
*二樓
DSC_4434
而吃火鍋需要的醬料或是湯底,都放在一旁的公用區,想加什麼沾醬可以自己過去拿取。如果需要補充湯底的話,一旁也有不同口味的湯底可以自己加或是請工作人員幫忙加湯。
DSC_4424
*醬料自取
DSC_4427
他們的桌椅感覺很特別,厚實的桌子下面還有一層的空間,大家的包包就可以放到這。而且座椅下面還有插座,這根本是方便現代人隨時隨地都有充電需求阿~:p
DSC_4491
*桌子下面可以放東西
看了半天很好拍照打卡的環境後,該來看看菜單了!
stone_menu
*菜單(取自官方 Facebook 粉絲團)
他們火鍋鍋底比較特別的是,部分鍋底會先經過蒜頭、洋蔥爆香(菜單中石研鍋起下面的鍋底全部會爆香)。第一次聽到鍋底會先爆香,腦海裡還浮不出是怎麼個處理法,所以索性點了澳洲M9究極和牛(NTD$580)、海陸雙響鍋(NTD$480)兩種需要爆香的火鍋,以及一鍋的啤酒麻油雞鍋(NTD$380)。
DSC_4414
*爆香處理中
DSC_4417
原來他們的爆香,是真的到你面前來處理耶!!石鍋放到眼前的電磁爐上,加入油、蒜頭、洋蔥後熱炒一番,將蒜頭及洋蔥的香氣逼出後,再幫你加入原味高湯湯底。還滿炫的處理方式,湯底加好後就可以讓大家開始煮火鍋啦!
DSC_4420
*加入湯底
配菜盤中有青菜、金針菇、豆皮、蟹味棒、凍豆腐、魚餃、南瓜、地瓜、蘿蔔、米血等,相當多樣的配菜可以放入鍋中。
DSC_4411
*配菜
每一鍋都有搭配一杯飲料,可以選擇豆漿或是紅茶。看到豆漿?!吃火鍋搭配豆漿又讓我猶豫了一番,這是什麼樣古怪的滋味呢?大家應該比較習慣紅茶吧?!!
DSC_4423
*豆漿、紅茶
越怪越是要嘗試,是身為部落客一定要的….所以我就選了豆漿~:P
其實他們的豆漿喝起來甜甜的很順口,就把他想成是一般冷飲來看待,其實還滿好喝的啦~而紅茶也是一樣,喝起來甜甜順口的味道,也不錯。
DSC_4468
*好豐富
啤酒麻油雞鍋算是店內的招牌之一,不需要經過爆香的鍋底,所以送上來的時候是整鍋湯底和雞肉一起來了。
DSC_4462
*啤酒麻油雞鍋搭配麻油麵線
DSC_4469
DSC_4464
附餐中常見的白飯、統一麵、冬粉都有,最特別的是還有這麻油麵線。這可是限定要點了麻油雞鍋才能選擇的喔!!
這道招牌的啤酒麻油雞,一開始喝湯,湯頭中真的帶著濃濃的酒味,麻油味也相當的濃厚,真的將啤酒入湯底中的感覺很讚阿~~如果你怕酒味的話,煮久一點之後再加入高湯湯底,味道就會慢慢散去了喔~不過這天可能因為我沒有特別再加入湯底,所以吃到最後麻油覺得有點太重,湯底有點油的感覺。
而麻油雞中加入的雞肉相當多,煮到有軟嫩的雞肉吃起來好吃,尤其濃濃的麻油味,冬天冷冷的時候補一下超棒的。
至於麻油雞鍋才能點的麻油麵線呢?!好好吃阿!!麵線中帶著麻油香氣,很順口滋潤的口感,吃起來不輸外面專賣麻油麵線的店家喔~連念念都吃這麵線吃的超開心的~
接著海陸鍋也是店內的人氣餐點喔!肉類可以選擇牛肉或豬肉。
DSC_4450
*海陸鍋:豬肉
DSC_4451
海陸鍋中的海鮮有蚵仔、蛤蜊、魚片、蟹肉棒、花枝、大蝦,而且蝦子相當的大隻,比起一般的草蝦還更大,最貼心的是他們還幫忙去除了蝦子身上的沙腸。
DSC_4446
DSC_4449
*豬肉片
DSC_4452
海鮮吃起來新鮮又好吃外,搭配的豬肉片也不含糊。豬肉片吃起來感覺算厚實,沒有什麼豬腥味,算是很棒的火鍋肉片喔!
另外一鍋的澳洲M9究極和牛,看到和牛就覺得價格一定不斐,不過他們的和牛火鍋賣 580元,這感覺還滿漂亮可以接受的喔~~
DSC_4453
*澳洲和牛
DSC_4455
DSC_4457
你看看那和牛肉片均勻的油花,切成一長條狀的和牛肉片,一盤有 8大片之外,中間還搭配了兩隻白蝦。肉片放進滾燙的鍋中快速涮過,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好讚阿~~肉中帶著油花及油脂,很均勻的散佈在肉片之中,一邊吃的時候一邊可以感覺到油脂在嘴裡散開來,肉片的軟嫩口感還帶著一點甜味,好好吃阿!!
而且涮過牛肉的火鍋湯底中,就可以喝到那牛肉肉汁的甜味,湯頭中的肉味感覺就變得更加濃郁了喔。
他們的鍋吃起來都很棒,肉片的選擇很用心,所以吃到的牛肉和豬肉味道都很棒,爆香過的湯底喝起來也很好喝喔~~而且除了這之外,還有許多可以讓你加點的品項~
DSC_4459
*四川小酥肉(NTD$60)
這個四川小酥肉也是店家的招牌之一,小酥肉已經幫你完全去骨了,本身已經炸過要吃可以直接吃,或者是放入鍋中煮過再吃都行。本身帶有點肥肉,吃起來軟肥鹹鹹的味道還不錯。
DSC_4465
*滷鴨血(NTD$60)
而滷鴨血本來有點辣,但是鴨血相當的軟彈,很有彈性的滋味,很夠味喔。
DSC_4472
*手作蝦仁漿(NTD$90)
最後這手作蝦仁漿的感覺超棒。自己控制加入鍋中的蝦仁漿大小,一球球擠進湯中加熱,不但可以吃到那滿富彈性的蝦仁切塊、連配著的魚漿吃起來都很好吃,一邊吃著那一球球的蝦仁丸,感覺好滿足。
DSC_4494
*念念:最爽的就是我啦~~
石研室中的火鍋價位和一般平價小火鍋比,也許你會覺得比較貴一些,不過整體呈現出來的內容和品質,真的是有它不同之處。從店內的裝潢氣氛、特色石頭火鍋的處理方式,到他們的海鮮、肉片品質水準,真的都有比較好喔~~
這天吃到的那澳洲和牛鍋,和牛肉吃起來就是這麼的不同,並不是因為只看到和牛幾個字就覺得很威,是吃過後覺得那肉質真的太棒了阿,而且豐富的一鍋價格就覺得還滿 OK 的喔!
冷冷的天,想要吃個好吃的火鍋,北大路上的這家石研室是不錯的選擇喔~尤其是和朋友一起來,許多角落拍照打卡都很漂亮,一下子就覺得自己好文青了~:p
品嚐造訪時間:2017.12.30
石研室石頭火鍋(新竹北大店,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市北大路303號
電話:03-5277311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五 11:00-15:00、17:00-23:30、周末 11:00-23:30
停車:附近不好停車,仁德街上有私人收費停車場,或是民富立體停車場
ps.需服務費、現金、有兒童座椅、插座
[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大遠百威秀 GOLD CLASS 影廳。小奢華看電影享受精緻套餐饗宴
新竹燒 Bar 燒烤吃到飽。護城河畔PRIME 等級牛排、天使紅蝦、生蠔干貝吃到飽
新竹竹北港式飲茶。星上星港式飲茶
新竹興籠鮮肉湯包。湳雅街上湯包美食、小菜選擇多麵食份量大(原清大夜市)
新竹竹北蒼牛訣心訣牛肉麵。四川花椒融入濃郁湯頭好味道
新竹誠食館無菜單料理。二訪大喀螃蟹大閘蟹海鮮人參雞粥好滿足
新竹嵐町炸物本舖豪氣雞排深海魷魚。火車站前補給站美食廣場下午茶消夜推薦
新竹竹北沐熙朵洋食坊。餐點選擇多樣環境舒適停車方便的用餐好選擇
新竹三民路私藏精緻排餐。將排餐牛排、豬排入料的原肉漢堡料理
PS.本文為店家體驗邀約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這樣的裝潢真的和一般的涮涮鍋很不一樣
    連裝湯的湯壺都長的特別可愛呢!
    版主回覆:(01/09/2018 11:00:15 AM)
    真的, 東西設計很用心~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