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Elsa 艾莎異國美食餐廳。忠孝大潤發後面公園路隱藏美食店家

新竹忠孝大潤發附近,靠近一品大觀這邊,已經有不少的餐廳店家,尤其是千葉火鍋算是這附近明顯的地標店家。但大潤發停車場另外一頭公園路這端,相對顯的人車少很多,尤其是附近有店家大家可能都不會注意到。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位在後面公園路上的這家 Elsa 艾莎異國美食餐廳
elsa
*Elsa艾莎異國美食
這家艾莎先前就已經開在這,不過到了今年(2017)四月,經營團隊重新更換後,新團隊先專注在菜色研究開發,陸續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確認餐點口味及各項新菜色開發,現在可以讓大家來品嘗一番各種不同的料理。
DSC_3751
*艾莎異國美食
DSC_3753
這一區晚上真的很不熱鬧,所以夜裡招牌亮著就變得特別亮眼。店家就在像是住宅的建築一樓中,前面小小的庭園鋪著木地板,店內光線從落地窗直接透出,看起來有點像是居家的感覺。
DSC_3755
*店內空間
Follow Me@IG:brian_ig
店內空間主要分了幾個區塊,一進去後前庭的部分,大張桌及沙發椅讓外面的人都可以看到,很像家裡餐廳一樣的感覺。而第二區櫃台前的主要用餐區,擁有比較多的桌椅座位,這邊的裝潢感覺就是一整個貴氣了起來。
漂亮的大吊燈、牆壁上假壁爐,想要妝點成某戶富貴人家的客廳吧。在豪宅中用餐的感覺,還不錯~:P
DSC_3758
*還有壁爐
DSC_3759
DSC_3761
沒吃過原本的艾莎,不過聽店長的說明,經營團隊更換後,維持原本的店名,將室內空間規畫小小的更動一番,想要讓整體室內的感覺更精緻。但這都是外顯的特色,重要的是他們細心研究開發不同的新菜色,想要讓你有與之前節然不同的感受。
DSC_3766
*我喜歡這視角
菜單的選擇很多,但主要還是 focus 在義大利麵及燉飯上,另外有些排餐、火鍋料理(火鍋類須先預約),薄餅、炸物等等,結合了許多不同口味,所以老闆才會定義成異國料理。
DSC_3768
*菜單
DSC_3769
義大利麵、燉飯、火鍋的價位都在 320-350 左右,排餐 470元稍微貴一點點,餐點類都可以加 NTD$80 升級套餐,就可以擁有前菜沙拉、湯品及飲料(咖啡、紅茶、綠茶)。
DSC_3770
DSC_3771
我們就選了泰式香茅什錦海鮮椰奶鍋(NTD$350)(火鍋類須先預約)、日式海膽魚卵櫻花蝦風味燉飯(NTD$320)、法國松露珍菇彩椒奶油義大利麵(NTD$320)、艾莎精緻風味炸拼盤(NTD$280)、奶油蜜香蘋果杏仁乳酪薄餅(NTD$189)。
DSC_3817
*糖果罐
餐點現點現做需要等候一下,店內櫃檯前的糖果罐中放了不同口味的糖果,等不及的人可以先去拿來吃~~但是小朋友應該不行,免得先吃了等等不吃正餐~~XD
如果有升級套餐的話,等候時間不會太久,湯品、沙拉就先上桌了。
他們不斷的嘗試不同口味的湯品開發,玉米濃湯、南瓜濃湯…等等各種不同口味都有可能嚐到。這個月推出的是這鬱金香馬鈴薯濃湯
DSC_3776
*鬱金香馬鈴薯濃湯
雖然是馬鈴薯濃湯,不過馬鈴薯和洋蔥已經磨到細軟融入湯汁之中,加入了薑黃後湯呈現看到的黃色調,加入麵包塊搭配。濃湯喝起來很濃郁,薑黃、洋蔥的味道很濃郁,喝起來順口好喝。
DSC_3779
*蔓越莓優格沙拉
沙拉的話,一連幾個月都有不同的新口味推出,他們這個月推出的是蔓越莓優格沙拉。簡單的生菜沙拉加入了帶點紫色的蔓越莓優格,優格吃起來微微酸甜的滋味,搭著清爽的生菜,生菜給的份量挺大氣的,還不錯。
吃完前菜、湯品後,正餐上菜了~
DSC_3785
*日式海膽魚卵櫻花蝦風味燉飯
DSC_3787
這個日式海膽魚卵櫻花蝦風味燉飯,上面因為加入了魚卵、櫻花蝦,加上將海膽或入飯中一起燉煮,才會看起來黃澄澄一片。
配合大家吃飯的習慣,燉飯的米處理的比較熟透一點,所以吃起來比較軟,不像一般西班牙燉飯那比較硬的感覺。而飯中看不到海膽,他們將海膽或在飯中燉煮,其中的滋味已經入味,而且加入了許多的魚卵,每一口幾乎都可以吃到魚卵 QQ的口感,加上很香的櫻花蝦,味道很不錯喔!
DSC_3789
*泰式香茅什錦海鮮椰奶鍋
DSC_3793
DSC_3799
火鍋類的品項雖然只有兩種(火鍋類須先預約喔),不過吃到其中這個泰式香茅什錦海鮮椰奶鍋還滿厲害的!
火鍋湯底帶著紅黃色,附上的海鮮有蝦子、花蛤、花枝等等,基本上他們都已經幫忙燙到半熟,所以只要放進鍋中簡單煮過就可以吃了,很方便。湯底中濃郁的香茅味道,一開始喝的時候還有點嗆辣的感覺,不過多喝幾口後,湯中加入相當多的椰奶,可以喝到濃濃的奶味,反倒可以中和掉一些原本的辣度,而且湯頭的味道相當夠味,配著白飯、冬粉吃起來很棒。
再來看看這他們的特製拼盤,拼盤前面三種特製醬料,全是他們自己調製的,有炭燒花椒醬、凱薩醬及泰式酸辣醬,炸物中有雞柳條、雞米花、雙色芋薯球及薯塊。
DSC_3796
*艾莎精緻炸物拼盤
DSC_3797
三種沾醬各有不同的滋味,處理的都很到位,其中的雞柳條很大條,厲害的是他們炸的很棒,吃起來一點都不會乾柴,入味的雞柳好好吃阿!而這雙色芋薯球不是只有單純的芋頭及薯泥,吃起來帶著點麻糬的口感,QQ彈彈的感覺,也很棒。
而薯塊是帶著皮一起炸,維持著一點的軟度而且不會太油,隨意搭配上三種沾醬,味道都很搭。
接著這道法國松露珍菇彩椒奶油義大利麵,是屬於蛋奶素食可吃的喔~如果是全素的話,只要先告知,師傅都還是可以幫忙處理~
DSC_3801
*法國松露珍菇彩椒奶油義大利麵
DSC_3803
義大利麵的分量一樣滿大的,上面可以看到一點點的黑點就是松露醬,他們將松露、義大利麵及四種不同的菇類切片(香菇、秀珍菇、杏鮑菇、鮑魚菇)一起下去炒,松露及菇類的味道已經融入麵中,吃的時候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味道,相當入味好吃。
主餐類之外,他們的薄餅類拿來當作下午茶或是飯後甜點都很不錯。
DSC_3805
*奶油蜜香蘋果杏仁乳酪薄餅
DSC_3807
他們的薄餅真的是薄餅,反覆烤過後整個餅皮變得相當薄脆,有點像是薄皮披薩那樣的感覺。上面的蘋果餡是用蘋果慢慢炒出來的蘋果泥,上頭淋上些許的焦糖,讓微微的焦糖香甜味融入蘋果餡的鮮甜味,除了有軟爛的蘋果餡之外,還可以吃到不少的蘋果丁,薄餅吃起來真的好好吃!如果是下午茶來搭配飲料的話,感覺很適合。
而且店家很用心的在不斷開發新菜色,也許下個月來又可以發現更多新花樣,他們桌上的小牌子上可能就會寫上主廚推薦或是隱藏版餐點,來訪的時候可以注意看看喔!這樣就有機會嘗到新口味的餐點了~:P
DSC_3810
*飲料
升級套餐附的飲料也很大方,不會是一小杯讓你喝個氣味而已。他們的一杯份量大,而且味道也很到位。
最後,看到送來的那奶酪甜點,真的是太可愛了!讓人有點不知道該怎麼下手~
DSC_3814
*超可愛的奶酪、提拉米蘇
DSC_3815
配合 12月的聖誕節,奶酪上面的裝飾竟然就出現了聖誕老公公,他在奶酪上跟你揮手似乎是叫你快來吃我嗎?!這應該是當月限定的裝飾,也許下個月就會變成春聯了~:P
夜裡和朋友在這邊邊吃邊聊天,也許因為位置的關係,感覺知道的人不算多。平日夜裡還有不少的空間,所以聊起天來還滿開心的,環境夠舒服,餐點的味道真的還不錯,也許你對前身的印象不太好,不過真的要跟大家說他們換過經營團隊,師傅也都不一樣了,現在吃到的口味真的還不錯,很夠味的讓你可以品嘗到不同的料理口味,如果是一群人想要聚餐包場,也都可以跟老闆接洽,店內位置最多可以坐約 40多人喔!而且,附近停車真的還方便~^^
只是看到店名叫 Elsa,腦海裡總是會飄出 Let it go 的神曲,不過店內倒是沒有特別放上和冰雪奇緣相關的裝飾,人家只是剛好名字一樣而已啦~
品嚐造訪時間:2017.12.13
Elsa 艾莎異國美食(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市公園路138號
電話:03-5623181
營業時間:11:30-20:30
停車:公園路路旁或忠孝大潤發停車場
PS.需服務費、有兒童座椅
[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芎林火山爆發雞。二高芎林交流道附近烤雞烤魚多樣快炒搭配豬油拌飯
新竹竹北港式飲茶。星上星港式飲茶
新竹大遠百威秀 GOLD CLASS 影廳。小奢華看電影享受精緻套餐饗宴
新竹竹北麵角麵食館。日本讚岐製麵機做出麵條好口感
ps.本文為店家體驗邀約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