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港式飲茶。星上星港式飲茶

這家位在竹北的星上星港式飲茶,位置就在光明一路美食戰區附近,不在主要幹道上,但是轉個彎就可以到達,店前面有停車位外,附近也有公有停車場,對於帶小朋友的我們來說,雖然有段距離,但是還算相當方便。
star_0_star
*星上星港式飲茶
其實滿愛吃港式飲茶的我們,吃港式飲茶的機率還算高,平常新竹的金老爹珍悅豐茗樓等等,都是我們會造訪的港式飲茶,先前為了要多嚐嚐不同的口味,所以也曾經造訪過星上星港式飲茶。當時假日來訪生意相當好,晚點來的客人都還要等候位置,那次走在裡面總覺得地板有點黏黏,但吃起來餐點口味都還不錯,念念也吃得很爽,所以整體覺得還算 OK。
隔了一段時間,我們帶著念念再訪,看看餐點口味是不是依舊,其他上回覺得有點問題的是否有改善了~
DSC_3612
*店前可以停車
店家門口的停車空間,大約可以停 10台車左右,不過我們來兩次都是客滿的狀態,幸好路邊停車格,或是旁邊有公有停車場,停車算是相當方便。如果能夠停到店門口位置的話,就完美了~(只是每次都沒這麼好運~Orz)
DSC_3608
*空間很大
DSC_3520
DSC_3524
DSC_3610
*還有包廂區
DSC_3526
店內的空間很大,方桌、圓桌都有,位置間的間距還算 OK,彼此間都還有些空間,至少不會讓人有所壓迫感。大圓桌還有包廂座位,如果是公司、家庭聚餐的話也很方便。
上回來訪時覺得地板黏黏的,這回特別換了一雙鞋子來看看,地板沒有黏黏的感覺,但是當下也沒辦法再判斷到底是當時地板黏還是鞋底材質的問題~~(也許等你下回來訪時看看~)
來看看菜單吧!
菜單的選擇相當多,上回吃的大多屬於小點類,這次人比較多一點,再多試試大點的部分。
DSC09533
*菜單
最先上桌的是蘿蔔糕,上次來訪時蘿蔔糕兩片的高度不一樣,明顯的高低差還讓我們問了服務人員,這次來訪,兩片終於切成一樣高了阿!!
和上回差不多,軟嫩的口感吃起來還很順口,裡面包含了蝦米、蘿蔔絲,不過因為蒸的比較軟,加上蘿蔔絲處理得比較細,吃起來少了一點點的口感,但和上回一樣,整體的味道還不錯。
DSC_3533
*臘味蘿蔔糕(NTD$62)
荷葉糯米雞的糯米蒸到熟透,吃起來軟嫩的口感又不會太爛,加上雞肉、肥肉等部位夠入味,和上次一樣好吃。
DSC_3536
*荷葉糯米雞(NTD$79)
DSC_3546
雖然不太確定這道紹興醉雞腿是否完全屬於港點?不過平常在餐廳看到這道冷盤開胃菜時,都滿想點的~(都是因為有酒有酒阿~~:P)
冰涼的紹興醉雞吃起來酒味不算重,也許釀製的時間不夠久,所以少了點紹興酒香醉人的感覺,但是吃起來冰涼爽口的滋味,配著一旁的蘿蔔及花生,淡淡的氣味還挺開胃的。
DSC_3538
*紹興醉雞腿(NTD$229)
接著這道上湯娃娃菜吃起來中間感覺比較硬些,搭配著菇類、紅蘿蔔等等,勾芡不會過重,很順口的味道,感覺還不錯。
DSC_3541
*上湯娃娃菜(NTD$179)
蠔油芥藍牛肉中,牛肉加上勾芡,吃起來相當軟嫩的牛肉,加上芥藍菜、香菇、杏包菇等配菜,即使芥藍菜中間的梗比較厚實,但是已經煮到比較軟嫩一點,好吃。
DSC_3548
*蠔油芥蘭牛肉(NTD$259)
黃金流沙包上桌時熱騰騰的直接將它撕開,裡面的奶黃直接流出,讓我們手忙腳亂的怕滴到桌上或手上(都是因為愛拍照..XD),中間的鹹蛋黃感覺比較稀一點,所以流沙包流出的速度更快,但整個吃起來的味道還不錯,如果鹹蛋黃再濃郁一點的話,那流沙慢慢流動的感覺應該會更加強烈。
DSC_3552
*黃金流沙包(NTD$62)
生菜蝦鬆包這道感覺比較像上海菜料理,在這邊也可以吃得到喔!
荸薺、蝦仁、油條、蝦仁一起炒,因為加入了荸薺後,吃起來就帶著脆脆的口感,很多的蝦仁切成小塊,用新鮮高麗菜葉包起來吃,爽脆鮮甜的口感,加上他們的油條是軟的,吃起來很好吃。
DSC_3558
*生菜蝦鬆包(NTD$299)
DSC_3562
接著的這道臘味鳳爪煲仔飯,是上回我們有點過的餐點。當初因為怕小吃貨念念吃不飽肚子餓,所以就點上一份飯來分著吃。
上桌時熱騰騰的鐵鍋,如果想吃到多一點鍋巴的話,可以放一下再攪拌,否則正常一上菜後工作人員就會熱心的幫忙攪拌一番。加入香腸、鳳爪及醬汁的煲仔飯,鳳爪那酥軟的口感有點入口即化,伴著香腸醬汁的米飯吃起來很有味道,偶爾穿插那帶鍋巴微硬的口感,愈來越香的滋味,一樣好吃!
DSC_3564
*臘味鳳爪煲仔飯(NTD$119)
吃了一連串豐富的餐點後,煲仔飯填了半大的肚皮,再來配上一碗熱湯,在這冷吱吱的夜裡真的太適合了。
他們的蘿蔔鮮蛤湯中,蛤蜊的尺寸應該有挑過,每一個都又大又飽滿的樣子。湯頭很清爽,喝起來帶著蛤蜊及蘿蔔的鮮甜味,蘿蔔切成一條條細絲狀,讓你可以輕鬆入口,這樣搭配著煲仔飯實在太恰到好處了。
DSC_3572
*蘿蔔鮮蛤湯(NTD$149)
而燒賣似乎也是港式飲茶中一定要品嘗到的。
這個南瓜蛤蠣燒賣感覺是比較少見的選項,一顆燒賣中加入了蛤蠣、蝦仁,上面淋上南瓜泥,燒賣的部分吃起來充滿了彈性,和剛剛的蛤蜊湯一樣,蛤蠣還滿大顆,而燒賣帶鹹,配上清淡一點的南瓜泥之後,整體的味道好吃。尤其是那彈牙的口感,讓我越咬越喜愛~
DSC_3576
*南瓜蛤蠣燒賣(NTD$99)
最後,來看看這時間限定的龍蝦意麵!
這盤送上來時,他們還特別介紹,這可是活跳跳的波士頓龍蝦現殺現煮的喔!店家現在引入活體海鮮,所以如果有什麼特別想吃的海鮮,都可以在訂位時事先預訂,他們會儘量幫忙處理喔!計價方式就是看品項、重量來計算,像這波士頓龍蝦就是事先預訂,稱重計算價格的喔!
龍蝦已經貼心的幫忙分成幾段方便食用,而他們搭配了意麵,雖然和義大利麵比起來,意麵已經煮得比較軟一點,但還帶著一點彈性,麵中加入了豐富的白醬,吃起來好濃郁的奶味。
而波士頓龍蝦的肉質真的相當 Q彈,完整的蝦肉吃的我們好爽好爽,這道讓你有點難以想像的龍蝦意麵,出乎意料的口味很棒喔!特別是波士頓龍蝦的肉多又扎實,真的爽翻了~
DSC_3582
*龍蝦意麵
DSC_3589
DSC_3591
最後來看看這滿特別的木桶豆花
用木桶裝著豆花,充滿了復古的氣氛,而且很專業的附上挖豆花的平匙,讓你輕鬆將木桶中的豆花取出,淋上一點花生仁糖水,豆花的豆味相當的濃郁,細緻的口感配著甜甜的糖水,吃起來很好吃喔!
DSC_3599
*木桶豆花(NTD$99)
DSC_3603
DSC_3607
上回吃的大多是小點類,口味基本上都滿不錯的,連念念都吃得超開心,而這一次在還多品嘗了不少的大點,口味也令人覺得滿意。
而且對於帶小朋友的爸媽來說,他們還隔出了一小區的兒童遊戲區,雖然裡面可以玩的東西不算多,但是擺在一旁的那廚房組,就讓念念摸著摸著不想走了~@@
DSC_3580
*兒童遊戲區
DSC_3597
這天吃到後來念念有點控制不住,只好帶著他到遊戲區去晃晃。結果他就在站那廚具烤爐前摸著摸著,一整個沒有想要離開。幸好吃到最後客人也不多,我們的位置就在旁邊,還讓我們可以邊吃邊注意他的狀況,否則 hold 不住念念,就有點擔心會吵到其他客人了~
有這樣的遊戲區真的還不賴,雖然裡面似乎也沒有太多遊戲,不過對於這一歲多的小朋友來說,幸好都還夠用了阿~:P
吃了兩回星上星港式飲茶,他們餐點的口味真的都算好吃,整體價位也許比金老爹貴些,但是吃起來感覺比較沒有那麼油膩,清爽的菜色口感,讓人覺得可以接受,也許也因為這樣,他們的生意一直都還不錯喔~
DSC00164
*年菜菜單
而且明年(2018)過年,他們還有推出年菜預訂,6人份(外帶) NTD$5500、10人份(內用、外帶) NTD$9800,預定時間到 2018.2.1,看起來很豐盛的菜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喔~
品嚐造訪時間:2017.12.5
星上星港式飲茶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吳濁流路77號
電話:03-5585517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停車:店前停車位或是一旁公有停車場
PS.有兒童座椅、可刷卡、需服務費
[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興籠鮮肉湯包。湳雅街上湯包美食、小菜選擇多麵食份量大(原清大夜市)
新竹大遠百威秀 GOLD CLASS 影廳。小奢華看電影享受精緻套餐饗宴
新竹新橋弄堂。護城河畔的精緻上海合菜料理
ps.本文為店家體驗邀約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