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青草湖。漫步湖畔新竹新八景

上回分享青草湖畔的菁彤景觀餐廳,那天我們在高處居高臨下邊吃飯邊欣賞青草湖的美景後,肚子飽飽的午後,讓我們決定繞著青草湖散步一番,好好欣賞一下這新竹新八景的美。

DSC_2194
*青草湖

先前提到青草湖這幾年經過各單位的努力,景色真的越來越漂亮了。除了滿滿的水色之外,原本湖面上的草也都清理好了,否則以前我們真的都稱這是青”草”湖了~:P

從停車場走下來後,就是青草湖的環湖步道,先前幾次來訪最多都只停留在這岸邊看看,感覺不怎麼樣就離開了。不過這天除了從高處看發現青草湖的美之外,因為今天的好天氣,就算從平面的湖畔邊看青草湖,也讓人覺得很美。

DSC_2199
*環湖步道

我們跟著人潮往左邊走去,一開始的幾道白牆搭配著中國式庭園建築風格,白牆上開了扇形的窗戶,讓你可以從窗忠看青草湖喔!!

扇形窗戶有著濃郁的中國古典庭園風味,青草湖彷彿變身成了中國名園般,靜靜的展現出自己的姿態容顏。

DSC_2206
*青草湖庭園
DSC_2208

DSC_2203
*有點殺風景的告示牌~
DSC_2200

透過小窗不同角度看著青草湖後,繼續往後走去。途中經過的鳳凰橋過去曾經是台語電影”難忘的鳳凰橋”的取景地點,當時聽說可是轟動一時,不過說真的…我們年輕一輩的小朋友,真的沒看過沒聽過啊~~XDDD

DSC_2204
*約會好地方
DSC_2205

DSC_2209

現在的青草湖,也是情侶們來走走逛逛的好地方喔,從觀景平台或是環湖走走,映月橋走到湖中的于飛島(鳥島),整個路程的步道相當平緩好走,大約 10多分鐘即可到達,連我們念念都自己一路走走,走的超開心的喔~

DSC_2223
*環湖步道
DSC_2241

映月橋聯結了湖中的于飛島,與對面的鳳凰橋呼應成了”鳳凰于飛”。哇賽!這樣念起來還真的很有詩意阿~

DSC_2211
*映月橋
DSC_2214

DSC_2219

DSC_2222

DSC_2229

鳥島(于飛島)並不大,下午時分從島上回頭看剛剛的菁彤咖啡,湖面上波光粼粼的一閃一閃,水面伴著風勢吹拂下,一波波的閃閃耀動著,看起來也挺漂亮的喔~~

DSC_2236
*青草湖

DSC_2247
*好棒的心心相印

現在的青草湖,真的還滿漂亮的了。湖不大,走起來很輕鬆,不過萬一你真的想要環湖走上一圈的話,真的很大圈喔!!這時最好是沿著環湖自行車道騎腳踏車,可能才是最好的辦法喔~~除非你是想要來運動健身的朋友,走一圈或是跑一圈,就真的還不錯了。

來到新竹旅遊的朋友,真的可以找時間來走走新竹新八景的青草湖喔!順便來跟青草湖烤香腸吧~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新竹民宿網

造訪時間:2017.10

青草湖官網

[延伸閱讀]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煙波大飯店湖濱館。2017全新星際太空艙兒童房、500坪室內卡樂次元兒童遊樂設施
2017 新竹青青草原熱氣球嘉年華。放暑假一起玩熱氣球溜滑梯(活動資訊、接駁車交通資訊)
新竹新豐紅毛港遊憩區。海濱生物的秘密樂園紅樹林生態保護區
新竹新埔九芎湖金谷農場。置身落羽松變色小歐洲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青草湖菁彤景觀餐廳。居高臨下俯瞰新竹新八景青草湖之美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