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彌月蛋糕選擇藏點子蛋糕工坊。新竹後火車站巷弄中的秘密蛋糕店

會發現這家完全藏在巷子裡的店,真的是意外。當初是為了去探訪後火車站的下竹樹屋,騎著機車順便繞繞下竹里其他的小景點拍照時,亂繞之下進到這條平常絕對不會進來的巷子,意外的發現這家藏點子蛋糕工坊。
DSC09891
*藏點子蛋糕工坊
店家就在一般民宅之中,門口掛了一個小小招牌外,另外一個板子掛著”老闆時常外出送貨,訪客請先打電話預約”的字眼,讓我機車停在門口張望了半天,看著裡面有點光但是又有點暗的模樣,心裡其實很掙扎要不要去敲門看看。
幸好看到店內有人往門口走來招呼,我才鼓起勇氣進去~~(在這種巷子裡,被抓去關在裡面也不會被發現吧~:p)
店內空間其實也不大,櫃台前一小塊的區域,只有一張桌,牆壁上掛滿了照片,店家主要是做網購或是彌月蛋糕,所以室內沒有用餐位置也沒有差別。
DSC09968
*真的很小
DSC09969
牆上掛著 2012年時還獲得新竹非吃不可美食的獎狀,原來人家早早之前就很厲害了耶!!
DSC00109
*還有得獎的呢
另外一頭的牆上,就掛著他們各種蛋糕類的產品,品項其實還滿多樣的,不過第一次來有點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DSC09967
*菜單
幸好老闆有捲類的試吃方式,一捲 100元可以嘗到三種它們的捲類產品(柚香巧克力、蜂蜜水果、焦糖咖啡),另外蛋糕類也可以單買一片的方式,所以就選了一捲綜合捲及一塊紐約重乳酪(NTD$60)。
DSC09893
*小包裝試吃
重乳酪蛋糕吃起來很緊實,微微的乳酪鹹味配著上下層稍微硬一點的蛋糕體,吃起來味道還滿香的,重點是這樣的乳酪味道我們覺得滿適中的,沒有太過厚重會讓人覺得膩口,所以滿好吃的~~而且這個還有分 6″ & 8″ 兩種大小,一整個價格分別是 NTD$300 & NTD$550,老闆說不少人的彌月蛋糕選的是 6″ 的紐約重乳酪蛋糕。這次我們的彌月蛋糕也有選擇這款喔~
DSC09895
*紐約重乳酪蛋糕(NTD$60)
DSC09970
*6″ 紐約重乳酪(NTD$300)
另外一個試吃的綜合卷中,包含了他們的三樣產品:柚香巧克力、蜂蜜水果及焦糖咖啡。
DSC09896
*綜合捲(NTD$100)
第一個試吃的是柚香巧克力,捲類軟軟的蛋糕體帶著巧克力的淡淡香氣及苦澀味,中間的奶油不會讓人覺得吃起來不舒服,而且感覺中間還夾雜了柚子的果肉?!吃起來味道滿特別的,只是滿好奇的是中間夾的真的是柚子果肉嗎?這樣季節不對沒有柚子產出時,裡面要夾些什麼呢?這一款也讓我們滿喜歡的,所以最後也有選擇這當我們的彌月蛋糕喔!
DSC09928
*柚香巧克力
原本的三個捲中,蜂蜜水果是我比較期待的,平常就滿喜歡水果入料的蛋糕,所以總是格外興奮。
不過蛋糕因為加入了蜂蜜,吃起來就像蜂蜜蛋糕那樣甜甜的,但中間的水果及奶油部分,吃起來感覺比較空虛偏軟,軟到有點失去了口感,讓我覺得吃起來感覺古怪了點,所以不太喜歡。
DSC09929
*蜂蜜水果
另外一種口味是焦糖咖啡,這一個的味道也還不錯,甜中帶點苦澀感的蛋糕,我們也滿喜歡的。不過三個捲比起來,因為柚香那還可以吃到果粒的驚喜感,讓我們最後選擇了它~
DSC09930
*焦糖咖啡
第一次試吃完後為了再多看看產品及大小,免得送禮給大家時失禮了,所以又跑了一趟巷子裡的藏點子。
這回還特別請老闆讓我拍一下後面的工作區,店家的門面雖然不大,但是後面的廚房工作區卻意外的大!很寬敞的廚房後頭擺了3台的大烤箱,一旁的冰櫃也很大,老闆說平常他們接彌月蛋糕,一次做 100個以上都沒有問題。看著這樣的工作區域,我想應該是沒有問題啦~:p
DSC09973
*廚房工作區
DSC09975
看到他們的提拉米蘇 8″ 一個價格 300和原本想選擇的重乳酪蛋糕一樣,所以又讓我多買了幾樣回去試試味道,看看吃起來是否有合口味。
DSC09971
*提拉米蘇(8″,NTD$300)
縮小版的單杯提拉米蘇,吃起來還滿好吃的!!
可可粉下的奶油蛋糕部分,軟軟綿綿的口感,加上底部微硬的蛋糕餅皮,整體的味道還不錯。不過提拉米蘇上面的可可粉少了點苦澀味,整體吃起來偏甜了些。
IMAG9454
*提拉米蘇(單杯NTD$60)
IMAG9456
第二個吃的藍莓慕斯,從上層的藍莓開始到下面的慕斯蛋糕,有點太甜的讓我們吃不消,所以這款我們不愛。
IMAG9459
*藍莓慕斯(NTD$60)
IMAG9460
而最後一個櫻桃巧克力,表層的櫻桃醬中還有真實的果粒,吃起來也算是甜甜的,不過幸好下面的巧克力幫忙拉桿中和了一下整體的味道,吃起來感覺好多了。不過這三款比起來,提拉米蘇還是最讓我們滿意。
IMAG9468
*櫻桃巧克力(NTD$60)
一連吃了這麼多樣,其實很多根本就是自己愛吃而已,因為這種單杯的也不可能當作彌月禮來送給大家,所以還是如上面提到的,最後我們選擇的就是紐約重乳酪蛋糕及柚香巧克力捲來送給大家。
在這之前我們還有試吃了不少家,原本比較希望第二胎是做善事的支持公益團提,像網路上常提到的:觀音家園、熊米屋。不過熊米屋太貴超過大家紅包太多,觀音家園的蛋糕組合中有餅乾在其中,會讓我們有點不知道該如何下手。最後才想要推廣一下新竹的小店,也剛好是吃到這家巷子裡的藏點子,這真的是緣分阿~如果那天老闆沒幫我開門,也許我們就永遠不會相遇了~:P
店家彌月蛋糕需要提前兩周預訂,確認好數量金額後,需先支付一半的訂金,他們才會開始作業喔~
而同時間需要傳給老闆小朋友的照片資料等等,方便他們開始製作小卡。第一胎念念時,我們只讓他露腳出來,這胎思思改露手手啦~~:p
sisi_thanks1
*思思滿月啦!
來看看這回的彌月蛋糕成品吧~~
我們訂了兩種不同的彌月蛋糕產品,分別是紐約重乳酪及柚香巧克力捲。包裝盒整體的感覺還滿精緻的~
DSC00112
*紐約重乳酪
DSC00111
另外盒子上都還會貼上小卡,因為我們是自己弄好的照片及字樣,所以店家就直接依照我們的,否則他們也會幫忙製作小卡,加上爸媽及小朋友的名字喔~~
DSC00115
*柚香巧克力
DSC00116
和老闆聊著,原來老闆是無心插柳柳成蔭的開了這麼家蛋糕甜點店,原本只是在當兵前想去學點東西,就這樣做著做著就開始了這事業。看他們從 2011年開始,到現在也經過了 6年了耶!過去印象中吃了不少的彌月蛋糕,但是似乎真的沒吃過他們家的。
說真的,過去新竹最常出現的 RT、或是其他連鎖蛋糕店出現在彌月中的機率很高很高,所以這次特別選了這家巷子裡的小店,除了東西吃起來個人覺得還不錯外,還抱持著希望跟大家分享更多新竹的好吃美食喔~~^^
品嚐造訪時間:2017.10
藏點子蛋糕工坊(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市南大路139巷14號1樓
電話:0989-660184
營業時間:9:00-17:00(周一)、15:00-19:00(周二至周六)(周日公休)
停車:附近可以停後火車站停車場
ps.可能要先電話預約,以免找不到人
[延伸閱讀]
新竹下竹樹屋。新竹後火車站下竹里新景點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巨城 PAUL 麵包。享受味蕾的南法之旅還可以抽獎去巴黎旅遊
新竹私藏精緻排餐鑄鐵鍋。巨城附近三民路綠園道美食餐廳
新竹二代米苔目冰品豆花。湳雅大潤發旁消暑好選擇
新竹香山 Luau Pizza 柴寮披薩。元培科技大學附近隱藏版美食(IG 打卡熱點)
新竹格諾瑞斯鐵板牛排西餐廳。國泰醫院附近高 CP 值鐵板燒料理
新竹北大路百花窯火鍋。麻辣鍋鴛鴦鍋的精緻鍋物
新竹竹北麵角麵食館。日本讚岐製麵機做出麵條好口感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