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城隍廟恆益堂潘明芳老師。新竹新生兒命名取名

在新竹問起其他人,新生兒命名可以找哪個命理師時,似乎有很高的比例都會說城隍廟那邊好像有個神算。當初第一胎念念的時候,我們經由同事的介紹找到遠在雲林的老師幫忙(第一胎的紀錄),這回第二胎思思時,想了想就讓我們決定來嘗試看看大家傳說中的神算。

IMAG9216
*思思報到

一開始就只知道城隍廟,所以就只能先上網搜尋一番,發現許多都有提到潘老師,不過姓潘的算命師又有分了好多個人,從潘條木、潘明芳、潘明和、潘承億、潘承賢….好多個潘老師啊!!一開始搞不清楚到底是哪一個,還在問了其他有算過的同事才確認找潘明芳老師。

而這些潘老師其實都是一家人啦!從阿公的潘條木開始,一代代的師承下來,兒子、孫子…原來新竹地區神算都是潘家一家人~:p

再上網查查就可以查到”恆益堂“的 Facebook 粉絲專頁,原來算命師也是很 fashion 的耶!不過這樣也好,可以幫助我正確的判斷到底要去哪邊找誰~

嚴格說恆益堂就在城隍廟裡面,從正門進來後遇到第一個叉路就右轉,一直走著就可以看到~

IMAG9364
*ㄟ?!走錯間了(其實好想進去卻害羞~)

可以看到兩兄弟潘明芳、潘明和比鄰而居,大家可以看自己的喜好選擇,其實也挺方便的。一開始還看不出來哪間是誰,還站在門口傻傻地問”請問是潘明芳老師嗎?”。確認正確後才敢進去~離城隍廟比較近的是潘明和,遠一點(阿就隔壁)就是潘明芳老師。(再遠一點的隔壁就是羞~:P)

IMAG9365
*這個才是啦~:P

其實店面不大,裡面空間小小的,中間擺了一張桌子就是老師坐的地方,一旁可以坐一個人問事,輪到誰就是誰去坐。其他人就是坐在門邊兩排的位置等候!沒錯,裡面有人在算的時候呢,其他人也是一起坐在店內等候,一起聽著老師的講解說明!!

一開始到的時候看到裡面有人,我還不好意思進去怕打擾到人家,還問著說在外面等還是裡面呢?老師說在外面的是過客,進來的才是客人,所以…就是大家一起聽講解啦~:p

IMAG9366
*潘明芳老師(拍照皆經過同意)

IMAG9360
先前查網路上說一早五點多要去排隊,不過這天平日早上 10點多,興之所至臨時前往,運氣還不錯的裡面剛好有一個人在問事,下一個就是我。不過中間多了一位先預約的客人,所以還是小小的等候了約 40mins 左右,但比起網路上說超早要排隊來說,算很棒啦~(也許假日就得要排隊?!)

因為老師就是上午有在這邊讓大家問事,所以名額有限,那天輪到我之後後面再來一個擇日,再來第二個人時就額滿改天請早了~

潘老師的動作其實滿快的(也就是日薪挺高的意思~:P),一進來就會先問你要問什麼,想要幫小朋友命名的話,需要在紙上寫下父母的姓名、年齡,再搭配小朋友的生辰、性別,如果有其他兄弟姊妹也一起寫下即可。

輪到你的時候坐到一旁,老師一邊算著一邊翻著一旁的書,很快速的在一張紅紙上寫下相關的紀錄資料,一邊先簡單的講解一下大意,熟練又快速。

等到紅紙上相關資訊都確認完寫完後,在來就是幫忙取適合的名字。這時候就一樣是依照生辰中金木水火土的屬性,哪一樣有缺的取名時就先以那為主,再考慮筆畫順序比較好的來選擇,老師就一邊翻著一旁他寫好的書,幫忙將適合的字選擇搭配出來。

一切都完成後就是正式解講啦,正式講解時相當的專業,直接拿出麥克風來邊說邊錄音,一段段完整說完後,直接燒錄錄音檔光碟片給你!!好厲害好專業~後來跟老師聊著,他說現在人的電腦越來越少有光碟機了,再來說不定就要改成給 USB 隨身碟了~科技不斷進步,命理師的裝備也要跟著提升阿~:p

整個完成的時間約 30-40mins 左右,會拿到那張寫好的紅紙,還幫忙護貝好了。另外還有剛剛講解的錄音光碟,外加一本老師自己編撰的筆劃書,最後命名的費用是 NTD$3600~~(另外有人擇日的則是 NTD$1800)

IMAG9402
*完成
IMAG9403
說真的,網路上有些人說老師講話很機車,一開始到達啥都搞不清楚還在問的時候,潘老師講話的確是有一點點機車,不過慢慢地就可以發現,其實他人滿搞笑的,那只是他平常講話的口氣習慣,聽著聽著有些時候說了一串,還滿有趣的啦~而且一邊解釋一邊說笑,還可以一邊查著相關命盤資料,真的還滿厲害的!但是這樣短短一小時的收入,真的也很驚人耶!尤其是他只有早上在這邊,下午可能就是外面約看風水之類的,這有專業能力的收入真不得了~~(難道我也要去學易經五行八卦嗎?:p)

而他給的名字萬一自己不太喜歡的,也可以從他提供的那本號名與名號裡面去翻翻,已經用筆畫數幫你分類好,自己找找自己喜歡的字也可以,只要注意一下五行是否有需要補充的即可~

不過他編撰的那本號名與名號裡面,字看起來是慢慢寫出來的,但是選的有些字根本就是你不可能拿來用的,像是:屁、尿、妓…應該不會有人把自己的小孩取名叫做林屁尿、林妓屁…之類的吧~:p

IMAG9404
*女王很無聊的打XX~:p

女王在月子中心太無聊了,一邊翻閱找字的同時,一邊幫忙加上記號,好多字都被打上 XX,免得萬一取得不好,小朋友長大就怨爸媽了~

而最後的心得呢?

其實潘明芳老師真的還滿厲害的,速度快、又風趣,當然準不準我們也沒辦法完全驗證,只能隨著時間過去了才知道。不過裡面的方法和先前我們幫念念命名時差不多(第一胎的紀錄),看時辰五行、找筆畫字數,但是有專業人士幫助,當然是可以讓你更有信心、更快速的找到你想要的名字。

而且說實在的,這些都是先天老天、父母能給的,最後一個小孩的發展是怎麼樣,還是得看父母是用怎麼樣的教養方式,這循序漸進的人格養成過程,也許才是真正更大的影響喔!

老師在講解的過程中,穿插了一段讓我嚇到有點沒辦法反應的話:第二胎女生,兩個女生沒關係,今年休息、明年再努力,後年有弟弟?!!什麼!!你在開玩笑吧~明明是在問思思的事情,兩個對我們來說就夠了,怎麼你突然冒出第三個,這是想嚇唬誰!!!我絕對不會被你嚇到的~~

那最後我們思思的名字呢,就叫:林 XX。

造訪時間:2017.10
恆益堂潘明芳老師
地址:新竹市中山路146號,中山路75號
電話:03-5258147
營業時間:7:30-13:30(週日彈休)
停車:城隍廟附近汽車只能停周遭巷弄中私人停車場

[延伸閱讀]
新生兒命名學問大。新竹新生兒戶口登記、生育補助及健保申請
新竹坐月子選擇。寶兒產後護理之家
白蘭氏雞精補充孕期營養。使用心得分享
白蘭氏雞精。孕前孕中營養補給好幫手
輕便推車、傘車推薦。Mothercare XSS 口袋推車
新竹科學園區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2 comments
  1. 後年真的生弟弟了嗎😆我也在猶豫要不要請專業命名。我妹妹有用過台北的黃老師還不錯,這次是有朋友推薦潘老師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