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新竹青青草原熱氣球嘉年華。放暑假一起玩熱氣球溜滑梯(活動資訊、接駁車交通資訊)

去年第一次舉辦的新竹青青草原放暑假熱氣球嘉年華活動,當時因為念念才剛出生沒多久,我們都還在適應新生活期間,根本就不敢想去參與這新竹的盛會。畢竟過去熱氣球最有名的就是台東的鹿野高台,西半部因為地形、風勢等關係,比較少舉辦這樣的活動。所以在新竹能夠舉辦這樣的活動,讓我們不用老遠跑到花東地區,新竹人怎麼可以錯過呢~
DSC_0858
*青青草原熱氣球
今年原本預計在 7/E 的時候舉行,剛好遇到連續兩個颱風來台灣和大家打招呼,所以延期到了 8/5、8/6 兩天。不過從上周我就充滿熱情的說,我要 4:30起床衝去拍照,趁念念睡到 7:30 起床前回來準備餵奶,所以就算延期了一周,我的滿腔熱血還是沒有被澆熄,早早起床出門啦~^^
★2017 青青草原熱氣球體驗時間
8/5(六)、8/6(日)
上午場05:30-07:30(提供 350個名額,免費體驗繫留升空。5:00 開始發體驗券)
下午場16:30-18:30(提供 200個名額,免費體驗繫留升空。6:00 開始發體驗券)
★地面體驗(球皮踏浪、燃燒器體驗等等)
上午場:07:30-08:30(現場排隊)
下午場:15:30-16:30(現場排隊)
今年想要體驗升空的朋友,竟然早早在前一天的下午 3-4點就開始排隊,看網路上的分享,到晚上 12點多時,已經有 200多人排隊等候,所以看來想要免費體驗升天的話,只能早點來了阿~像我們這種,還是拍拍照就好了~:P
早上 5點左右到達現場,附近因為近來的路較狹小,因此交通管制的滿大的。除了機車可以停到上面一點的大坪頂停車場外,開車或是搭車的朋友,可以搭乘接駁車。相關接駁車資訊如下:



★接駁車站點(位置圖請看新竹市新鮮事 FB)
台鐵三姓橋站(元培街30號)
水資源公園(彩虹路側圓形廣場)
中華大學(五福路二段校門口)
海山漁港(海山港二路、藍天街口)
去程往青青草原04:00-17:30,每10分鐘1班。回程 05:00-19:30,每10分鐘1班(載完為止)。車資 10元(回程免費)。
★機車
騎車前往的朋友,可以從元培街轉元培街 148巷,停大坪頂停車場,再步行 5-10mins 就可以到達會場。
走近現場一旁有一排的美食攤商,讓早起的大家也有東西可以吃之外,最重要的排隊免費升空的朋友,就在路的兩旁,已經有幫忙區隔出排隊動線,同時間早上的體驗券一邊數數一邊發出,看到大家整晚在這排隊的熱血,我都不覺得早起算什麼了!
DSC_0763
*熱氣球準備中
現場周圍已經有不少人了,出乎意料的是不少人配備齊全,野餐墊、椅子、板凳等等,直接坐在草皮上享受著舒服的風和等著熱氣球升起。而位置較高一點的區域,幾乎就是專業攝影腳架佔滿了,我們這輕鬆隨意拍的人,連腳架都懶得帶了,直接徒手搏擊拍照~XD
DSC_0773
*腳架區不知道多早來~
去年在高處點有展望台,那位置拍照是比較好的地方,不過因為今年那區沒有開放,所以腳架幾乎全部都架在草原中某一塊較禿起的區域,那區域可以直接日出的方向,後面還有一山谷而建的整排房子,但是熱氣球如果四顆都升起時,會有點重疊到。
DSC_0774
*日出了
等著天漸漸亮起,四個熱氣球稍稍鼓起後又往地上躺平,看著太陽都要出來了,熱氣球卻還沒有動靜,現場的人大概心裡都有點準備了,新竹風城果然不是蓋的,風大一點大家涼爽,但是熱氣球就會沒辦法升空了。
DSC_0790
*第一顆測試升起
DSC_0802
先前走訪過花蓮熱氣球台東鹿野高台熱氣球,都有遇過風大熱氣球無法升空的狀況,在新竹這風城,遇到有風這特產的機率更高,所以原本加熱中的四顆熱氣球,最後大會宣布先集中火力升起一顆。
其實也是希望早起的大家不要失望而回,所以不管如何一定要想辦法升起1-2顆的阿~只是風不斷吹著,風險也就越高,看工作人員大群人拉著熱氣球,抓風勢趁機開火加熱,真的還滿辛苦的~
DSC_0807
*風大歪腰
DSC_0812
DSC_0825
DSC_0836
DSC_0839
現場周圍的人不少,大家環繞著拍照時,還可以常常聽到不同國家的語言,心裡還覺得有點開心,原來新竹也是有點國際化的阿,不然總覺得只有在台北會看到比較多外國人,在新竹也能看到這麼多外國人來參加體驗在地的活動,感覺真的很不錯。林市長對於活動行銷的功力滿不錯的~
DSC_0843
DSC_0847
*第二顆努力
DSC_0851
DSC_0860
DSC_0875
經過一番努力,第一顆熱氣球免強的升空了一小段距離,但是因為風勢,實在也沒辦法停留太久,看著他們努力嘗試,第二顆熱氣球卻遲遲無法順利充分加熱,就又被風勢給擊倒了~
DSC_0867
*小小升空
DSC_0876
繞著會場周圍走走,四處都可以拍拍熱氣球,雖然沒有順利四顆熱氣球一起升空,但至少還有 1.5顆可以讓大家拍照,稍稍的安撫平復一下大家的心情了阿~(但是我好難想像,昨天排半天卻不能搭的朋友,心情到底會是~~Orz)
這一連兩天的熱氣球活動,今天下午含明天早上、下午都還有喔!有空的朋友不彷來新竹走走,吹吹風看熱氣球~(被揍,有風吹熱氣球就罷工了~XD)
來到新竹還可以去哪裡呢?請看這篇新竹景點懶人包。那可以吃什麼呢?請看這篇新竹美食懶人包
這時間來到青青草原,除了早晚的熱氣球之外,一旁還有美食攤位外加表演活動,不然也可以玩玩北台灣最大的磨石子溜滑梯喔!!快找時間來新竹玩玩吧!!
造訪時間:2017.08.05
新竹市新鮮事 FB
[延伸閱讀]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新豐紅毛港遊憩區。海濱生物的秘密樂園紅樹林生態保護區
新竹市立動物園。園區雖小但門票只要20元就能帶小孩放風的好所在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新莊街 Reset Cafe 町載咖啡。鹹派戚風蛋糕好美味
新竹巨城 PAUL 麵包。享受味蕾的南法之旅還可以抽獎去巴黎旅遊
新竹中央路兒童公園及周遭美食。小小中央公園變身兒童遊戲區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