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北大路百花窯火鍋。麻辣鍋鴛鴦鍋的精緻鍋物

夏天正熱吃火鍋?很多人應該都沒辦法想像吧?!不過說真的,火鍋店內冷氣一定會加強點,讓你在店內吃著火熱的火鍋,也不至於熱到滿身大汗,外面正熱時吹冷氣吃火鍋,其實都還滿舒服的喔!!而這家百花窯火鍋,除了竹北之外,在新竹的北大路上,也有一家分店喔。想吃麻辣鍋不用跑到竹北,北大路對我們來說很近也算方便,重點是夏天也可以吃吃麻辣鍋,換換口味也很棒。
h_flower
*百花窯火鍋
先前聽過百花窯就知道他的鍋底很不錯,新竹店位在北大路上,距離北大教堂不遠,一旁就是皇樓喜餅,車子可以停在北大教堂對面的公有停車場,走路過來距離不太遠。或者是百花窯有他們的特約停車場,消費滿 1000元可以折抵 2小時。
DSC_0056
*百花窯
DSC_0107
店內有兩層樓,一樓的位置比較少一點,中間有點錯開來的格局,最前面有一個小包廂的圓桌區,但主要都是以 4-6人坐為主。不過走上二樓,就可以發現二樓的區域相對的寬敞許多,位置更多也有更多的圓桌,如果一大群人來聚餐也不用擔心。



DSC_0034
*一樓
DSC_0037
牆壁上貼了些簡單的花朵當作裝飾,店內可以看得出來有點歷史了,不過整體環境都還是乾淨舒適。
DSC_0041
*二樓
DSC_0043
DSC_0050
*念念也自己的位置~:P
DSC_0065
他們的沾醬有四種不同的選擇:白醋、川蜀豆瓣、百花特調、芝麻腐乳醬。其中辣辣川蜀豆瓣醬如果你覺得麻辣鍋不夠辣的話,可以沾上他來加強你的辣度味蕾~不過像我們就是吃那特調及芝麻腐乳醬,讓原本的菜色有不同味道的變化,就很滿足了。
DSC_0036
*沾醬自取
菜單主要就是一整面的選擇,一目了然的很容易抉擇。而湯底的部分每個人是 100元(小朋友身高超過 110cm需加收鍋底費用),可以選擇兩種不同的鍋底,而且辣鴨血、辣豆腐、凍豆腐、白飯、酸白菜等等都可以續,這樣的鍋底價格,真的還滿親民的!!(另外還有套餐的搭配選擇)
DSC_0053
*菜單
鍋底主要有麻辣鍋、養生白鍋及酸菜白肉鍋三種,麻辣鍋既然是招牌,當然一定要選了(明明不太能吃辣,還要假會~:P)。另外養生白鍋是有中藥、枸杞、紅棗等熬煮,雖然說孕婦也可以吃,不過最後我們還是選了酸菜白肉鍋,懷孕的人吃酸酸的似乎比較愛?!
DSC_0067
*鍋底就很豐富
鴛鴦鍋一上桌,鍋內的配料其實感覺就滿豐盛的,而且中間都可以請店員來加湯底,鴨血、凍豆腐不斷補充可以吃爽爽。
DSC_0091
*辣鴨血
鍋內的辣鴨血很大塊,平常麻辣鍋中我最喜歡吃的就是這樣,外圍有點點辣但是又不會把辣油完全吃進去變太辣。他們的辣鴨血 Q彈的口感,咬開來時很有彈性,吃起來超好吃的滋味!!
DSC_0069
*滷味拼盤(NTD$320)
鍋底上來不久後,配料也陸續送上來了,很多種類中我們都貪心的選擇了拼盤,為了每一種口味都可以嘗到一點~:p
這個滷味拼盤中包含了牛筋、牛肚及大腸頭。很有彈性的牛筋及大腸頭,不需要煮太久,吃起來那彈性口感真的是好滿足。
DSC_0073
*鮮蔬拼盤(NTD$200)
DSC_0075
蔬菜拼盤也是一次想吃到多一點不同青菜的選擇,高麗菜、紅蘿蔔、玉米、芋頭、香菇、南瓜、小黃瓜…讓我們人少也可以享受到多種菜色,而且菜盤中也都沒有加工製品幾乎都是原味食材的選擇喔!因為當初百花窯就是堅持嚴格的篩選菜色,希望可以讓大家吃的安心,所以這樣的內容,真的不用擔心。
DSC_0071
*有機手工豆皮(NTD$90)
DSC_0077
平常吃火鍋很常加入炸過的豆皮,不過他們的豆皮除了一般炸過的之外,還有這種沒炸過的有機手工豆皮,上桌的時候就是這原本濕潤的模樣,這種豆皮感覺更健康,而且放入鍋中煮過後的味道也很不錯,吃起來很讚阿!就看每個人想要吃哪種口味的豆皮了~~
DSC_0083
*極黑梅花豚(NTD$250)
極黑梅花豬的肉片很大片,而且比較起來算是肥肉的部位比較少,吃起來比較不會那麼油膩。所以簡單的在鍋內涮過後,肉質吃起來還是很軟嫩,再沾上一點他們特調的百花特調,味道就更多樣了。
DSC_0085
*伊比利豬(NTD$99,目前活動)
DSC_0096
這個一定要跟大家分享一下,現在他們推出的肉品:伊比利豬。配合打卡活動一盤特價 99!只要 99元可以吃到號稱豬肉界的夢幻食材,怎麼可以錯過!
bai_flower
*打卡活動(取自官方 Facebook)
伊比利豬的油脂比較豐沛一點,在西班牙這些豬吃的是橡樹果實,其中的油脂成分和橄欖油相似,所以他的油脂雖然比較多,但是就像是吃像橄欖油那種不飽和脂肪酸,不用擔心太肥太膩。相較起極黑豬來說,他的肥油的確是比較多一點,但是豬肉的嫩卻是無話可說的棒啊!
DSC_0088
*豐腴無骨牛小排(NTD$380)
DSC_0094
而這無骨牛小排,是店內最高貴的肉品了。說最高貴,價格也才 NTD$380 喔!
牛小排採用的是美國牛,簡單的燙過即可,吃起來很軟嫩,好吃。如果放入麻辣鍋中,那味道的感覺更勝一層,豐富的味道讓人更喜歡~~
DSC_0090
*筊白筍(NTD$90)
當初選筊白筍是想讓念念也可以一起吃,這煮熟之後可以用手抓著吃,而且帶著清甜味道,讓小朋友當作手抓食物相當適合,在吃多了肉之後,大人吃這也很清爽。
DSC_0099
*老油條(NTD$60)
吃麻辣鍋當然要有老油條了!!油條放進辣鍋中短短的幾秒就上來,吸到了其中的辣油油條也不會太過軟爛,吃起來脆脆又可以嚐到麻辣鍋中的微辣感,其實麻辣鍋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辣,整個味道很香還滿好吃的喔!
DSC_0100
*中卷切片(NTD$200)
百花窯中海鮮類其實有滿多選擇的,像少見的虱目魚皮、深海海釣魚等。不過我們比較喜歡吃中卷,所以選了中卷切片~~XD
他們很貼心的附上了撈網,將中卷放在網子裡下鍋,不用太長的時間就燙好了,這樣可以維持著海鮮的鮮嫩口感,那好新鮮的味道扎實而有彈性,又帶有海鮮的鹹甜,好吃。
DSC_0102
*手工芋頭丸(NTD$160)
另外這手工芋頭丸也很特別,一般丸子幾乎沒有和芋頭結合的吧?!他們卻很費工的製作這手工芋頭丸,芋頭在鍋中煮熟之後,就像是有點散開來的軟嫩感,就像是吃到了很桑的芋頭般,而且這因為和丸子結合在一起,所以幾乎不會整個散在鍋中無蹤無影,反倒很容易就可以一顆顆夾起來入口,肉和芋頭結合在一起的味道也很不錯,很推這項喔!!
這天外面溫度 39度,不過在百花窯中用餐也不會感覺到熱浪,而且還是有許多喜愛麻辣鍋的客人造訪,好吃的料理就不用擔心外在的季節氣候變化。
而百花窯麻辣鍋,其實不止麻辣鍋的部分很不錯,他們的酸菜白肉鍋也很好吃,那酸酸的湯底涮過豬肉的味道很棒喔。而他們肉類的價格約 200-300 元左右,菜類更是不用 100元,真的算是還滿平實的。加上整個用餐的環境乾淨舒適,服務人員很親切,雖然站遠遠的還會跟我們念念玩~讓念念邊吃邊玩都沒有哇哇叫耶~~^^
品嚐造訪時間:2017.07.01
百花窯官方網站(Facebook 粉絲頁)
新竹店地址:新竹市北大路186號
電話:03-5247851
營業時間:11:00~24:00
停車:車子可以停北大教堂對面公有停車場,或是百花窯的特約停車場
PS.有兒童座椅
竹北店地址:竹北市文信路209號
電話:03-5587866
營業時間:11:00~24:00
[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南大路湘滿樓。道地川菜口味川湘料理廚房
新竹竹北火鍋北極熊涮涮鍋。新鮮食材搭配超寬敞空間用餐超舒適
新竹谷奇居酒屋夏季新菜單。三到四人份豪華海鮮龍蝦鍋
新竹竹北元世祖涮羊肉。牛豬羊海鮮都好吃的精緻鍋物
新竹東光路 LA PIOLA 49 義式小館。餐點美味環境明亮舒適大場地可辦講座
新竹竹北風尚人文咖啡館。雜誌多空間寬敞有兒童遊戲空間消夜晚餐皆俱的咖啡館
PS.本文為店家體驗邀約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