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三峽大寮茶文館。環境清幽走進老日式建築中

在三峽皇后鎮森林用過餐後,帶著有點空虛的心情,想多逛逛附近的景點下,就找到了這個距離不遠的大寮茶文館。
DSC_7246
*大寮茶文館
對於大寮茶文館,原本也沒有抱著多大的期待,開著車到達茶文場前的停車場,假日茶廠的門是關著的,原以為茶文館也沒有開放,有老有小有狗的我們原本還不大想走樓梯上去,依指標往階梯上爬去後,原來這上面還別有一片天。
DSC_7247
*大寮茶文館
DSC_7227
眼前的那棟低矮的日式木造建築,就是大寮茶文館。這天天氣很好,半山上晴空萬里,一整片的藍天配合著大樹、綠地及日式老屋,那種氣氛相當的迷人,光是在外頭就可以讓人拍的挺開心的。
DSC_7216
*念念也開心
房子上的圓形、方形窗戶,在光線照耀下,樹蔭就投射在木牆上,點點的光影和線條組合,如果來個穿著和服的美麗 model,完美了阿!(可惜我們只有火辣小女孩~~XDD)
DSC_7223
*連狗狗都很悠閒
DSC_7242
這大寮茶文廠是在1924年時,由日本三井合名會社在三峽竹崙地區設立,主要種的是阿薩姆茶樹,生產聞名遐邇的日東紅茶。(這名字好像在北投文物館有看到..)
而這棟木建築是在 1944年時建造,用來作為廠長宿舍使用,現在經過整修後,有過往歷史的陳列外,裡面還有兩個可以喝茶的空間。
DSC_7229
*很有氣氛
DSC_7230
DSC_7233
DSC_7235
館內其實不算大,可以想像原本宿舍客廳的位置,現在變成了大廳陳列展示區域,裡面擺設的東西都很迷人,融入整個環境中讓人看了好喜歡這裡頭。而一旁的房間就成了來到這邊可以喝茶品茗的空間了,除了這室內空間之外,外頭戶外也有座位,不過當然是要天氣好時,在這青山環繞的地方喝茶,感覺就來了。
DSC_7236
DSC_7240
這天有人在這泡著茶,還有人打電話來想預約,感覺喝茶的空間雖然不大,但是氣氛很適合下,想來的人似乎也滿多的。
DSC_7221
*環境很棒
DSC_7222
帶著小孩和狗狗的我們,也不太可能在這邊喝茶,所以只有短暫的停留逛逛,看著這一片綠地藍天,還可以看到遠方的山頭,讓人不由自主地滿喜歡這寧靜的小地方,簡單來走走逛逛,又或是三五好友來喝個茶,是很不錯的選擇喔!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造訪時間:2017.01.28
台灣農林大寮茶文館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竹崙路140號
電話:02-26681928
營業時間:10:00-17:30(免費入場)
[延伸閱讀]
台北北投文物館。漂亮日式懷舊老建築
金瓜石緩慢 Adagio。慢慢享受山林中的寧靜美好
新北三峽皇后鎮森林。露營烤肉戲水用餐都可以
平溪線火車小旅行。嶺腳車站嶺腳瀑布
台視偶像劇妹妹拍片場景。我們的牆菁桐石底大斜坑
台北吳興街巷弄中的好滋味。輕鬆吃早午餐的找餐2店
台北民權西路站美食。中山北路巷弄中的天糖時尚燉奶甜品Sweet Heaven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吃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