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新埔劉家悶雞。新埔九芎湖邊的知名美食

來到新埔九芎湖旅遊的遊人們,幾乎都會在這家九芎湖知名美食餐廳劉家悶雞用餐,平常也會有遊覽車載著旅遊團體來這聚餐。看外觀似乎沒有很起眼,不過裡面竟然是別有一番洞天,店內可用餐的空間很大呢。
DSC06030
*劉家悶雞
早上在金谷農場附近走走,一路沿著馬路往上走著走著,就看邊招牌的劉家悶雞,明明時間才 11點出頭,早餐也吃了,豆花也吃了,但是看到劉家悶雞的大名,就想到這可是知名人氣店家,心一橫,如果有位置的話就進來用餐吧。
DSC06063
*劉家悶雞
也許是時候還早,來的人挺多但是馬上詢問還有位置可坐,沒有太多猶豫就入坐了。後來看著人潮逐漸增加,到最後聽到櫃台跟新到訪的客人說等候時間要一個小時,突然間嘴角微微的上揚開心了起來~真的好爽快阿~:P
DSC06057
*用餐區
dsc06045
他們的用餐空間散落在幾個地方,來訪過幾次都是坐在前面一入口右手邊的主要室內位置,裡面到底有多大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只覺得一直有人車進入,往裡面進去。不過他們比較讓人不愛的一點是,裡面也有停車場位置,但是入口這邊常常會擠滿等候的人潮,人車再有點窄小的車道上必須要互相禮讓,否則真的有點壅擠。
DSC06051
車道一旁有一區是在處理悶雞的區域,看著炭火中一桶桶的鐵桶中,在旺盛的大火不斷燒烤下,我想一隻隻的雞應該就是在裡面悶著烤著,等著上桌來填飽大家的肚子吧~:P
DSC06054
*悶雞處理中
客人很多生意超好,有位置後拿著菜單,好多可以選擇的餐點項目,但是….肚子的容量真的有限,尤其是只有四個人而已~~Orz
DSC06027
*菜單
看了半天明明知道一隻雞會超大隻的,可是人家就是劉家”悶雞”,人都來了不點之雞來吃總說不過去。所以就選了劉家悶雞(NTD$700)、蔥爆牛肉(NTD$220)、酸菜肉片湯(NTD$120),少少弱弱的三項~(上次造訪點的比較多,請看這篇)
上菜最快的竟然就是一整隻的雞,看來外頭悶雞不間斷的處理生產速度真的很快,一整隻烤到油亮焦黑的悶雞就在眼前。
DSC06030
*悶雞(NTD$700)
很貼心的附上了工作手套及手扒雞的塑膠手套,一整隻雞當然是動手分解最方便快速了。一邊撕開熱呼呼的雞肉時,還要小心燙手,一邊扒開雞油同時間不斷地流出來,一塊塊將雞肉卸開等等大家要吃比較方便容易。
DSC06033
*大卸八塊
DSC06036
而雞腿及雞翅的部位處理的最棒,雞肉的油嫩保存得很好,妳看看那雞腿上亮亮的油光,吃起來很軟爛又帶有油脂,沾上一點胡椒鹽後味道更是十足。不過之前來訪時對於雞胸肉覺得太乾有點失望,這次來訪一樣…雞胸肉的部分還是覺得特別的乾,也許是因為他們的雞真的很大隻,所以總是會比較難以掌握,但是雞胸肉乾歸乾,吃之前先沾一下鍋底的雞油或是醬汁,讓這些味道入肉後,就會讓人覺得還不錯~
DSC06039
*蔥爆牛肉
蔥爆牛肉的蔥下的很多,相較之下牛肉藏身其中讓人覺得肉怎麼好像少了些?!牛肉吃起來很嫩,但整盤炒的口味屬於下飯重口味。
DSC06042
*酸菜肉片湯
最後簡單的酸菜肉片湯,湯頭竟然酸的還挺有勁道的,每喝一口都讓人覺得..有酸!不過也因為這樣讓這原本很簡單的湯喝起來變得滿好喝的,吃完鹹鹹的蔥爆牛肉後來洗洗嘴,棒。
就這樣很簡單的四個人吃這麼少少幾道菜,但不得不說那隻雞真的有大隻,雖然有些許乾柴的雞肉部位,但是還是有很大範圍是很夠味的雞肉,加上份量大,所以到最後剩下的雞肉和雞油我們就只好自己打包回家,晚餐加菜繼續吃了。
而四個人吃完加起來也才1070,一個人約 267 就吃飽飽,算是還滿平實的,如果人多來可以點更多菜,應該會吃的更爽快吧~~
品嚐造訪時間:2017.01.30
劉家悶雞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照門里九芎湖6鄰16之2號
電話:03-5890709
營業時間:周一到週五 11:00-19:00、週六日 9:00-19:00
停車:店家內有停車場
ps.現金
[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吃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湖口尋路咖啡。草皮樹影看飛機的好所在
新竹竹北 KES 自在食。Keep Eat Simple 令人著迷的早午餐店
新竹新埔九芎湖金谷農場。置身落羽松變色小歐洲
新竹芎林輕鬆遊。心鮮森林庭園餐廳
新竹親子庭園餐廳玩沙溜滑梯還可賞鳥。森林鳥花園
新竹竹北風尚人文咖啡館。雜誌多空間寬敞有兒童遊戲空間消夜晚餐皆俱的咖啡館
新竹好時早餐。中華路上的好吃早餐
新竹竹北上雅鐵板燒。精緻的美食饗宴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