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瑩珍園小館。新竹赫赫有名北京烤鴨酸白菜鍋

這家位在新竹光華東街上的瑩珍園小館,我想很多新竹在地人都知道。他們的北京烤鴨相當的知名,甚至很多人說是新竹最好吃的北京烤鴨。又有些人說新竹兩家知名北京烤鴨,一家就是位在茄苳交流道附近的草根廚房,另外一家就是市區裡的瑩珍園小館!!
IMAG5763
*瑩珍園小館
看到這麼多的讚譽,就可以知道這家店有多厲害了!!印象中在剛到新竹工作時曾經有吃過一次瑩珍園,但是之後每一次有特殊節日家人聚餐想到要訂位時,基本上是根本就吃不到的…每一次都沒有訂到位置。就這樣一隔隔了這麼久的時光,我們終於在 2017年開春沒多久吃到它啦!!
IMAG5771
*瑩珍園小館
位在經過路轉光華東街進來不遠的右手邊,附近的停車只能停到一旁巷子裡的私人收費停車場。店內好久之前來的時候,只有印象裏面有點老舊燈光昏暗,不過過了多年果然還是有改善的,現在店內變得明亮許多,牆壁似乎也經過重新裝修過~(除非過往的印象太久記錯了~XD)
IMAG5751
*店內不大
IMAG5750
店內空間不算大,嚴格說起來就是6-7張桌的位置,每一張都是圓桌大小,一次可以坐個 10個人左右吧。因為他們主要的餐點就是烤鴨,所以比較適合人多一起來聚餐,圓桌的設置也是合理。
IMAG5753
*菜單
IMAG5754
IMAG5755
IMAG5756
菜單裡面最基本的選項一定就是烤鴨了阿!!烤鴨在訂位時要一起先預訂,否則來這邊臨時要點可能是沒有烤鴨可以吃了喔!!
如果從一吃開始的話價格是 1000元起,不過一大隻的烤鴨可以變化出來的菜色可多了,所以我們選了烤鴨三吃:切盤、鴨肉絲溜韭黃菜及酸菜鴨骨燉湯(NTD$1360)。
師傅會在一旁的檯面上進行片鴨秀,服務人員會過來通知目前下手的是我們點的烤鴨,看著師傅在一旁很熟練的將鴨肉切片,切出一塊塊帶皮鴨肉及純鴨肉的部位,漂亮的放在擺盤上,這就是等等烤鴨第一吃的片鴨。
IMAG5760
*片鴨秀
他們烤鴨第一吃裡面會包含了荷葉餅 12片,拿著餅皮放入鴨肉,因為他們已經貼心的幫忙切成帶有鴨皮及單純鴨肉的兩個部位,所以最好的吃法當然就是一片鴨皮配上一片鴨肉,沾上特製的沾醬再放入小黃瓜及蔥,包起來一大片放入嘴裡,就是一整個大大的滿足!
IMAG5762
*片鴨
IMAG5764
IMAG5765
*鴨皮及鴨肉一起包
他們的烤鴨處理的很好不會太油,否則有時候吃烤鴨會覺得一整盤都是油膩膩的油光滿盤,他們的鴨皮烤得有點酥脆但不油膩,吃起來很香,配著些微甜甜的沾醬一起吃,好好吃阿!
不過看看他們那鴨肉切得這麼的厚實,直接單吃鴨肉時,有幾片特厚的部分,吃起來竟然會覺得有點乾乾的,也許是油脂控制得太好,反倒讓鴨肉的油嫩都不見了,有幾片吃起來真的有點乾乾的。
IMAG5766
*豆苗蝦球(NTD$360)
以烤鴨為主體後,因為我們人也不算多,所以其他的餐點就只能選擇少少了。豆苗蝦球的蝦球各個都很大顆,炒上豆苗後味道也很不錯,是一般餐廳比較少見的搭配組合。
IMAG5767
*黃金豆腐(NTD$200)
黃金豆腐的外面是以鹹蛋黃為主,配著豆腐的軟嫩,和著白飯一起很下飯。
IMAG5768
*鴨肉絲溜韭黃菜
再來就是烤鴨的第二吃,我們選了鴨肉絲炒韭黃菜,烤鴨中的鴨肉切出一點點的鴨肉絲,和韭黃菜一起炒過,韭黃很滑順的口感,味道清爽好吃。
IMAG5769
*酸菜鴨骨燉湯
最後的酸菜鴨骨燉湯則是烤鴨的最後一吃!大大滿滿的一整鍋湯,採用酸菜鴨的方式,將烤鴨中剩餘的鴨骨部位全部放入鍋中一起煮湯,酸菜的味道很夠,喝起來酸酸的超夠勁的讓人覺得喜愛,一邊喝著酸菜湯一邊啃著鴨骨,熱熱的喝著真的夠滿足了。
而且這麼一大鍋的湯最後喝不完,還得要打包帶走呢~~
隔了好多年終於又吃到瑩珍園的烤鴨了!那種滿足的感覺真的很開心,雖然單吃幾塊鴨肉片時有覺得稍微乾了些,但是整體的餐點都很好吃,尤其是不會太油太鹹讓人吃到怕怕,這樣的烤鴨真的是有相當的水準喔!!
品嚐造訪時間:2017.01.01
瑩珍園小館
地址:新竹市光華東街10號
電話:03-5316589
營業時間:11:30–13:30、17:30–21:00
停車:附近不好停車,只能停一旁巷子裡的私人停車場。(40/hrs)
[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吃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新豐吳媽媽沙茶咖哩炒麵。來自基隆的好味道
新竹鐵釜日式料理。棒球場附近食材用心菜色多樣的美食
新竹竹北風尚人文咖啡館。雜誌多空間寬敞有兒童遊戲空間消夜晚餐皆俱的咖啡館
新竹湖口尋路咖啡。草皮樹影看飛機的好所在
新竹台南溫體牛新竹旗艦店。台南每日直送溫體牛肉
新竹歐客佬精品咖啡旗艦店。平價就可以享受那股咖啡香品一杯香醇咖啡
新竹鐵釜日式料理。變化季節新菜色挑戰你的味蕾
新竹竹北 S.A.W 法式手作甜點。藍帶師傅手工甜點還可吃到美味早午餐
新竹三民路小巷中的咖啡麵包店。耶莫斯烘培坊
新竹竹北二街咖啡。帶著小院子的迷人咖啡店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Looks great! Wish I could go try it out 😛
    版主回覆:(01/24/2017 11:28:19 AM)
    Try i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