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友食寓。讓人有食欲的好吃簡餐

這家位在竹北民生街上的友食寓,在朋友的帶領之下,我們才有機會認識到這麼一家好吃的讓人覺得很舒服的簡餐店家。名稱很有趣的和”有食欲”相呼應,我想就是要讓大家覺得很好吃胃口大開很想吃吧~~^^
IMAG5339
*友食寓
位置就在路口的轉角,店家整個看起來相當的簡單明亮,門口有點簡單的老門,配上整片大玻璃的門面,感覺很簡單但是還滿有特色的。連轉角的牆面也都是整片落地窗的,讓路過的人也能對店內一覽無遺,店內的人更能因為良好的採光而覺得很舒服。
IMAG5340
*很簡單的大門
IMAG5336
店內一樣相當的簡約,基本上沒有什麼裝飾,就是簡單擺設了幾張桌椅,空間幾乎已經完全利用完了。幸好靠著窗邊的一排位置雖然背後大家的距離很近,但是至少不是在旁邊直接相鄰,加上窗外透進來的光亮,坐起來還算OK。
不過生意很好,用餐時間到幾乎是客滿的,晚點來的話還需要耐心的等待,感覺上就是簡單的幾個人在忙著,所以凡事總是要等等,忍耐一下都還可以接受。
IMAG5320
*店內很簡單
IMAG5321
IMAG5325
IMAG5323
*好喜歡那音響
IMAG5324
店家真的很忙碌,進進出出的走著,但是對客人還是維持著笑容滿面的好態度。基本上他們賣的就是一份份的中式簡餐,和新竹巨城附近的麥的飯鋪很相似,就是一股有家的感覺的家常菜,搭配著不同的主餐餐點構成,讓大家都可以輕鬆的嚐到像是在家裡吃到的好味道。
IMAG5318
*菜單
菜單中可以分為簡餐和套餐兩種價格,價差就是 50元,差異就是套餐多了沙拉及飲料(紅茶、可樂、雪碧)。另外火鍋類的價格約在 180-200左右,餐點中也可以另行加點小菜、飲料來加菜。
等了一陣子後,上餐了。
用木托盤裝著的餐,一道主餐配上兩盤小菜及一碗湯、一碗飯,很簡單,但是看起來也很適合一個人吃的分量,加上搭配起來的模樣看起來就很迷人。
主餐的雞球外表有點脆硬,但是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味道還滿不錯的,算是有點重口味的雞球配上白飯很搭。小菜的份量不算大,總覺得應該可以再多一點,這樣應該會更迷人,畢竟現在對於吃肉的需求似乎比較少,相對的能夠吃到更多青菜的話就會更開心了。
IMAG5326
*酸甜雞球(NTD$170)
IMAG5327
IMAG5328
*小菜和湯
接著的香烤鹹豬肉套餐,他們的鹹豬肉果然夠鹹,烤到皮的部位已經有點脆脆硬硬的,有點肥但是不會太肥的豬肉吃起來很香,一樣是屬於種口味很好配飯的餐點。
IMAG5329
*香烤鹹豬肉套餐(NTD$230)
IMAG5330
IMAG5331
*沙拉
另外這個是菜單上沒有,店家寫在櫃檯黑板上的。鹽烤牛肉串兩串,一塊塊的牛肉塊大大小小的串再一起,撒著鹽巴烤過的牛肉,吃起來很有彈性,表面有點嚼勁但又保持著牛肉的好味道,吃起來很好吃。
IMAG5332
*鹽烤牛肉串套餐(NTD$250)
IMAG5333
IMAG5334
*紅茶
三道主餐的菜色口味都是比較重一點,很適合拿來配飯,其他配菜和湯的話,相對之下比較清淡一點,吃起來也讓人覺得負擔不會太重,而且他們的配菜每天也都會有所不同。同時間只要花 200元左右的價格,就可以吃到很家常感覺的餐點,有菜、有肉、有湯,對於忙碌的上班族來說,不用天天吃便當,真的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品嚐造訪時間:2016.12.08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民生街1號
電話:03-553281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每周一公休)
停車:店外牆邊可以停約兩台車。
PS.嬰兒座椅、現金、Wifi
[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吃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關東路吐司工寓。韓式鐵板吐司專賣
新竹竹北 S.A.W 法式手作甜點。藍帶師傅手工甜點還可吃到美味早午餐
新竹竹北握壽司日本料理。㐂二壽司處熟成生魚片無菜單料理
新竹好市多附近環境舒適美食店家。YATS 葉子(Stay to eat)
新竹長春街的美好早午餐。布蕾咖啡
新竹寶山鑫園客家菜。脆皮豬腳好吃的高 CP 值合菜
新竹鐵釜日式料理。棒球場附近食材用心菜色多樣的美食
新竹城隍廟附近美食。二訪 Moibon 炭火串燒日式居酒屋
新竹金沢(金澤)日式料理。巨城附近東大陸橋旁老師傅好手藝美食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