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豐園點心小館。份量十足滿足度一百

這家位在新竹民族路上的竹豐園點心小館,它的外觀很不起眼,看起來有點古怪的感覺,加上店名是點心小館,所以過去路過好幾次我都不敢進去。直到有同事跟我說這家東西好吃、分量又大時,才讓我鼓起勇氣走進去~~(不然很怕是什麼怪店被宰了~)

想不到,一次就讓我們超滿足。而且之後就變成我們想到就會去吃一下的店~

IMAG4758
*竹豐園點心小館

他們的店外牆一大半的白色隔板,就保留了出入的門口,牆上貼著簡單的幾個字,店面面寬不大,所以一開始騎車路過時都會很快地忽略了它。

IMAG4561
*竹豐園
IMAG4557

進店後的右手邊全部是隔出來的廚房空間,狹長的走道後面就是店內的用餐位置,兩邊的桌椅可以容納的客人數還可,前頭還有電視可配~

IMAG4553
*店內

菜單就貼在牆壁上,需要什麼直接跟店員點餐即可,所有的餐點都是點了後馬上處理,人多的時候要等一下,否則速度真的很快。不過他們平常生意真的很好,常常都很多人,而且還有好多都是打電話來預訂外帶的~

IMAG4554
*菜單

便當的價格炒飯、燴飯、炒麵都是 90元,湯類大約都在 50元左右,單看一個便當 90元,也許有些人會覺得有點貴貴,但是…你一定要點過、看過、吃過後,才會明白,這 90元感覺真的很便宜阿!!!!

IMAG4563
*沙茶牛肉炒麵(NTD$90)
IMAG4568

他們的份量真的是超豪氣的!平常我們兩個人可以點一個便當分著吃就夠了~~你看看這個沙茶牛肉炒麵,一整個滿滿的便當中,上面蓋滿了肉和菜,完全不手軟的給料,肉還是都還滿大塊的讓人吃的超爽的~而且,你看我們分裝到碗中後,幾乎都還剩超過一碗的份量,你說說這樣的份量是不是兩個人分都很夠!

他們的炒麵炒得比較湯湯水水一點,但是帶著濕濕的口感吃起來很快入口,每一口幾乎都會夾到肉或菜,炒的火侯控制得不錯,肉也不會吃起來太老,好吃。

IMAG4564
*蛤蜊湯(NTD$50)
IMAG4566

另外,不得不推他們的蛤蜊湯!我們第一次不知道點什麼湯時選了它,造成我們之後來到這湯就只會選蛤蜊湯,而且在外面其他店家萬一有一樣的湯時,都會讓我們立馬拿出來比較,他們的真的是 CP 值完勝!!

你看看那一整碗的湯裡面,幾乎蛤蜊都要蓋滿整碗了吧!扎扎實實的用料讓人深深的懷疑,他們這樣成本能負擔的了嗎?這麼豪氣大方地給,而且蛤蜊的大小顆還是很不錯又飽滿,不是品質不好的小蛤蜊瑕疵品,煮過加入酒後,喝起來特別好喝。而且每次吃完那滿滿的蛤蜊殼,真的讓我們覺得超滿足的!!

IMAG4757
*蝦仁燒賣(NTD$10)

再來,看到他們的蝦仁燒賣一個要 10元,說真的一開始還有點猶豫,想說燒賣賣這麼貴,要吃飽一般也要 7-8個,這樣算起來也不便宜。不過!他們的燒賣真的也是超大顆的,和其他東西一樣超份量,燒賣應該有一般外面賣的兩倍大吧?很扎實的肉組合出來,上面放上蝦子,滿足又好吃~~

IMAG4758
*三鮮燴飯(NTD$90)
IMAG4760

看了炒麵也來看看燴飯吧~平常個人比較喜歡他們的燴飯類產品,那種有點濕濕稠稠的口感,我還滿愛的~:p

他們的三鮮燴飯也是豪氣~豬肉、青菜、花枝、蝦仁,好多好多的配料真的又是蓋滿了便當表面。分到一碗之後剩下的分量,是不是感覺比炒麵還要多還要滿足?!這樣的燴飯口味很也好,勾芡的濃稠度也不會令人覺得不舒服,也是好吃~

其實,私心的把這家店放在口袋裡已經超過一年多了吧?這家就有點像是平常晚餐下班需要買便當時的好朋友,偶爾就會來訪一下。對我們來說都是外帶比較多,買回家兩個人一起吃一個便當配一碗蛤蜊湯,一整個晚上就會很飽很滿足,很怕太多人知道後,我們等候的時間就要更久了~

但是看到他們用料這麼實在,不跟大家分享好像又說不過去,這樣的好店怎麼能夠被埋沒了呢~~有機會就來試看看吧~

竹豐園點心小館(Facebook 粉絲頁)
地址:新竹市東區民族路187號
電話:03-5428314
營業時間:11:00-13:30、17:00-20:30(周日周一公休)
停車:附近沒什麼停車位,只能停到三民路停車格再走過來。

[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吃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鐵釜日式料理。棒球場附近食材用心菜色多樣的美食
新竹新豐吳媽媽沙茶咖哩炒麵。來自基隆的好味道
新竹寶山鑫園客家菜。脆皮豬腳好吃的高 CP 值合菜
新竹鐵釜日式料理。棒球場附近食材用心菜色多樣的美食
新竹城隍廟附近美食。二訪 Moibon 炭火串燒日式居酒屋
新竹金沢(金澤)日式料理。巨城附近東大陸橋旁老師傅好手藝美食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